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armigiani Fleurier從修復古董鐘錶中學習,創立擁有自家機芯品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53k views

Parmigiani Fleurier從修復古董鐘錶中學習,創立擁有自家機芯品牌

07.01.2021

買手錶要先衡量保值能力,考慮品牌、外型,講究點又要看看機芯出處,經過多樣條件配對後,或許你會忽略了品牌背後的故事,產自瑞士的機芯,是業界的保證,沒有像老品牌擁有百年歷史的Parmigiani Fleurier,卻擁有5間散落在瑞士不同製錶地區的廠房,由機芯、擺輪、錶盤、錶殼、小齒輪和螺絲,均是自家製造,對1996年才成立短短24年的Parmigiani Fleurier絕不簡單,創辦人Michel Parmigiani對於每樣零件的執著,源自他是世界著名鐘錶修復大師的出身,在修復工作中遇上了Sandoz家族,因而展開了製錶之路。

從修復到擁有自家品牌之旅

70年代,石英機芯的出現,由於成本低,對當時傳統瑞士製錶業帶來重大影響,Michel Parmigiani 為了不想傳統製錶業消失,同時保護多年來鐘錶業的文化遺產,在1976年開辦了一家鐘錶修復工作坊,一心要修復鐘錶恢復到其原始狀態,而修復師的工作就像考古學家,深知對時計部件進行的任何操作都有可能是不可逆,要有甚高的觀察能力,Michel Parmigiani 就是這樣展開了他的鐘錶修復旅程更贏得了名聲,更遇上了擁有最珍貴的懷錶和自動鐘珍藏品的Sandoz家族,雙方對修復鐘錶均有同一理念,同時更想開拓機械錶的未來,Parmigiani Fleurier亦因此而在1996年誕生。

其中一項珍貴的修復工程,就是這個懸掛在瑞士修復工作坊天花板上,19世紀初的報時鳥時鐘,更會發出雀聲及瀑布聲,底部則是一個時鐘,修復這座報時鳥時鐘,大約要兩年時間才能完成。

這是一個配上時鐘的香水樽,兼有音樂盒功能,要成功復甦這件典藏,先要對鐘錶的歷史過往進行潛心研究和調查,以確保在修復過程中保留其原有特徵和功能。

修復作品當中包括由 Rochat 兄弟約於 1820 年打造的鳴鳥鼻煙盒,以彩金製成,盒面刻上葉子、羊角和海豚圖案,藏有秘密機關,當按下側面的按鈕,盒子頂部蓋子便會打開,一隻飾有羽毛的小鳥便從中顯露出來,一邊唱著悅耳的旋律,一邊舞動翅膀,機械裝置栩栩如生。

Parmigiani Fleurier 自家製的5個心臟基地

Michel Parmigiani與Sandoz家族的共同理念,因而有Parmigiani Fleurier的誕生,Sandoz家族其下的基金會,直接管理五家專業的腕錶製造廠房,這五個廠房分別製作擺輪、游絲、小齒輪、螺絲、錶殼和錶盤,如專門負責製造機芯的廠房Vaucher,於2006年加入HERMÈS注資25% ,及後所有皮錶帶均由HERMÈS提供,也算是做到自家供應的一部分。

Michel Parmigiani由替人維修鐘錶,當中不斷反覆研究維修各種可能性,多年來的經驗,得到世界著名的鐘錶修復大師之名。

TONDA系列新成員

多年來修復了不少鐘錶,也順理成章變成設計靈感,TONDA系列當年推出之時,已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成為品牌受歡迎作,新版本特別為女士們而設,全新TONDA Métropolitaine 以珍珠貝母打造耀眼奪目的錶盤,錶殼直徑為36毫米,錶圈鑲嵌46顆IF級鑽石,看到這陣容已心動,搭載金質擺陀的品牌自製PF310自動上鏈機芯,搭配HERMÈS經典大象灰小牛皮錶帶。另一款TONDA Sélène 月相腕錶設計,錶盤以砂金石製成,塑造閃耀夜空感,時針和分針經過鏤空處理,呈鼠尾草葉造型,而精緻的小秒針顯示則設於6點鐘位置,整體佈局優雅。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 Métropolitaine 錶冠綴上一顆凸圓形切割白色歐泊石。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 Sélène月相顯示和小秒針顯示分別設於12點鐘和6點鐘位置,並配上靛藍色愛馬仕鱷魚皮錶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