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apper不再被性別分隔︱金球獎女演員Awkwafina歌頌自己的陰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9.79k views

Rapper不再被性別分隔︱金球獎女演員Awkwafina歌頌自己的陰道

12.04.2020

打破常規 令音樂不斷推進

音樂界當中,Rap 這股文化成為藝術的重要元素之一。

既是透過這種方法更直接表達自己,同時超越了音樂予人常規的軌跡,把既定格式轉化,運用科技,將這種藝術文化的界限與想像不斷重新推進,令這股七十年代的時興舊物得以繼續傳承。

Rapper 不再被性別分隔

Cardi B認為女性 rap「性」就是為了讓大眾知道她們的存在,尊重女性情慾自主的權利。

饒舌(Rapping)是美國上世紀七十年代興起的其中一種嘻哈文化,初期是黑人社群在區內街頭表達政治想法的途徑,後來成為流行音樂中的重要元素,配上不同曲風的節拍,能表達不同情感,既可以是抒情的 R&B,亦可以是充滿憤怒的 hiphop。自由,就是饒舌的最大價值。

初期的地下音樂圈,大部分 rapper 都是男性,他們談毒品、女人、錢。漸漸地,女性 rapper 也開始湧現,她們的 rap 唱什麼?曾奪格林美獎的音樂人 Jermaine Dupri 在去年的一個訪問中,嘲諷女 rapper 只是一式一樣地像夜店脫衣舞孃唱嘻哈。美國嘻哈天后 Cardi B 立即在 twitter 反駁 Jermaine,女性 rap「性」就是為了讓大眾知道她們的存在,尊重女性情慾自主的權利。為何只有男 rapper 談性才是型格?

以下推介的亞裔女 rapper ,不論談性,還有談自己的故事,也可以句句有 punchline,艷光四射。

Awkwafina    唱好陰道的金球獎女演員

Awkwafina

今年憑《The Farewell》一舉拿下第77屆金球獎音樂/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的 Awkwafina,在成為一名演員之前,其實是一名在紐約皇后區長大的 rapper。自少有一股說唱夢,Awkwafina 自11歲開始 rap。19歲那年,她在睡房用 Garage Band 創作了《My Vag》一曲,歌頌自己的陰道比男士的陰莖優秀50倍。這首歌頓時紅遍社交網絡,別以為她只是為了吸睛而唱性器官,在另一首作品《Yellow Ranger》中,她唱:「I bring that yellow to the rap game.」(我在rap 的遊戲裏加一點黃色)。原來唱性,只是為了make some fun,不禁想說句 why so serious?

Awkwafina 的名字代表奇怪也是可以的(Awkward is fine)

水水Mizu98    我的眼淚就是名牌

水水mizu98

有男人,有金錢,也可以不開心的。趣怪清新系台灣新人 rapper 水水Mizu98 去年摘下一首《她gucci的時候眼淚總是prada prada的dior》便一鳴驚人,在 YouTube 上也有過百萬點擊率。輕鬆的節奏、可愛的 autotune,但歌詞卻唱出閨蜜的孤獨感。「她總說這世界/沒一個男人是好東西/每一個人想認識她/都是先透過她的身體」享有情慾,也能唱出悲傷,唱閨蜜的故事,也可能是你、是我的故事。

水水mizu98 去年只推出一首歌,便在YouTube獲得過百萬點擊率。

Luna Is A Bep   麻甩系女生

Luna Is A Bep

「雖然我係一個女仔,但我都好麻甩嘅!」2018 年推出第一首作品《麻甩系》,本地 rapper Luna Is A Bep已經跟大家說,自己是個喜歡打機、喜歡睇波的麻甩女生。誰說女 rapper 一定要靚,身材要夠好?一個好 rapper 跟本不需要被定型!作為本地薑代表,Luna Is A Bep 喜歡唱貼地題材,去年一曲《收成期》諷刺陳健波的「收成期論」,最近推出的《我想行開下》就是借網絡短片諷刺香港人連出走也不夠口罩的悲歌。或許,你會覺得 Luna Is A Bep 的 rap 很怪誕,但誰說 rap 只有一種方式?能夠自由表達意見,在這時候唱屬於香港人的歌,紀錄這個時代,更加難得。

本地麻甩系少女rap最地道的話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