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oyan Jade玉石翡翠 | 一抹紅色的全新IRIDESCENCE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6k views

Royan Jade玉石翡翠 | 一抹紅色的全新IRIDESCENCE系列

13.05.2021

在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故事中,在她筆下紅色與白色是兩種相對而立的情感,你可以把紅色看成是一種魅惑;但在畫家Mark Rothko眼中的一抺紅色,卻是神秘且孤獨的。每個人心目中的紅色都或許有其獨特的意義,而翡翠珠寶品牌Royan Jade的眼中,紅色,似乎是代表束縛、是想掙脫的抑壓情緒。從傳統玉器行轉型的翡翠珠寶品牌Royan Jade致力探索更多翡翠珠寶的可能性,這次品牌創辦人兼設計師Linda Lam以翡翠展現情緒的色彩。

陳蕾為Royan Jade拍攝廣告,一抺紅色,你又感受到怎樣的心情。

色彩有一種魔力

顏色有一種神奇的魔力,顏色可以代表情緒,讓情緒具象化,也可以影響情緒,刺激情緒感官,譬如當你看到紅色會可能會覺得是代表憤怒,可能是一個警號,而紅色顯然不是一個讓情緒平靜的顏色,紅色似乎是一種能讓情緒爆發的顏色。

 

這是我紅色的夢,夢裡我在掙扎,彷彿連呼吸都是被束縛著。

睜開眼睛,四周卻是一片冰封。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世界沒有了溫度,沒有了喜怒哀樂。

我嘗試去觸碰,但我的指尖只感受到冰冷,麻痹得完全感受不到疼痛。

而觸碰過的地方融成了水,提醒我還是有著體溫的人。

我伸手去碰,有一刻我以為我會摸到流動的生命。

Guardian Earrings HKD$180,000

翡翠一百零八色

談翡翠,可能大家都會對它有刻版印象,但珠寶品牌Royan Jade致力將品牌年輕化,希望可以讓翡翠珠寶成為時尚的飾物,重新定義翡翠的模樣。

Ember Ring HKD$130,000

這次全新的Iridescence系列以翡翠珠寶代表不同角度下的自己表現出不同的樣子,每一個樣子都有自己的色彩。有說「翡翠一百零八色」,翡翠的色彩細緻度並不止於我們常見的白色、綠色,於是Royan Jade把將翡翠的色彩的情緒連結,品牌的設計師Linda Lam認同每一個情緒都是不可或缺的顏色,而情緒並沒正負面,正如沒有一種顏色比較美麗,也沒有一種顏色本就該讓人厭惡。無需要懼怕情緒的存在,無需抑壓,亦無需要逃避爆發,共同存在才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完整性。

若翡翠是一片虹彩,你的心情色彩是……

Iridescence系列裡面有九件設計,分別以Ember、Guardian、Lucid Dream及Spindrift為名,以豐富的色彩表達出不同情感。

Spindrift Ring HKD$120,000

Ember

Ember 的靈感來自被燒成灰燼碎片的木材,重新拼合,寓意燃燒後的浴火重生。設計中利用了不同顏色的寶石配搭翡翠,寓意光彩璀璨的新生命 。

Guardian

Guardian以保護與束縛的兩面性為意念,離開了保護或許才能接觸到新的感悟。這系列有一款耳環和一款吊墜。耳環的設計以寶石柱體圍繞翡翠,呈現出保護的姿態,而吊墜的型態則是以彎曲的寶石柱體纏繞著翡翠的底部,代表掙開束縛。

Lucid Dream

Lucid Dream 的 靈感來自設計師不斷重複的夢,既知道是虛幻的夢境卻又走不出去。利用假立體的設計表示虛實之間的交錯。

Spindrift

最後Spindrift 的靈感則來自把石子投進湖裡的水花。只有情感的衝擊才能帶來生命的流動性和可能性,就像被濺起的水花,漂亮,激烈,卻又不可預測。

Royan Jade
銅鑼灣利園一期303號鋪
https://www.royanjade.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