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oyan Jade以翡翠展現生命的虹彩|彩虹也有黑色 Iridescence翡翠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34k views

Royan Jade以翡翠展現生命的虹彩|彩虹也有黑色 Iridescence翡翠系列

24.05.2021

黑色予人一種束縛、枷鎖的感覺,漆黑之中,總會讓人覺得被困,但對於翡翠珠寶品牌Royan Jade卻認為黑色是一種解脫。Royan Jade這次的全新系列以Iridescence為主題,在品牌翡翠的萬丈虹彩之中,每一種美麗的色彩都代表人的每一種獨一無二的情緒,每一種情緒都毋須被隱藏,正如沒有一種色彩是負面的,在品牌的眼中,即使是黑色也能綻放出光彩。

Royan Jade與陳蕾帶來全新翡翠珠寶系列

我穿上黑色的衣服,灰燼從我的指縫流下。
我從來不追求儀式感,卻對這場送別過去自己的葬禮特別認真。
我最終還是回到自己的世界,
都差點忘記了我還能這樣活著。
我還說不出來這些歷練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但我知道它們使我成為了現在恣意活著的自己。

翡翠是一抹虹彩

有說「翡翠一百零八色」,翡翠天然色彩多變的特色,在品牌設計師Linda的眼中就如一幅幅極具詩意的美麗畫面。生命總是背負束縛與困惑,即使竭力摸索着最微弱的光影,到頭來人生還是充滿徒然,而偶爾遇見的虹彩卻能為生命點綴,從小就接觸家族產業的Linda發現翡翠便是那一抺虹彩,靈感泉源近在咫尺。

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色彩

於是,Royan Jade這次以Iridescence為主題,生命需要虹彩點綴,而設計師Linda Lam則認為人每一種獨一無二的情緒都像是調劑生活的虹彩,每一種情緒都是不可或缺的顏色,情緒跟色彩一樣都沒有分正或負面,無需要懼怕抑壓亦無需要逃避爆發,共同存在才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完整性。

Linda將Iridescence系列變奏成九件設計,分別以Ember、Guardian、Lucid Dream及Spindrift為名,以豐富的色彩表達出不同情感。

Ember

Ember 的靈感來自被燒成灰燼碎片的木材,重新拼合,寓意燃燒後的浴火重生。設計中利用了不同顏色的寶石配搭翡翠,寓意光彩璀璨的新生命 。

Guardian

Guardian以保護與束縛的兩面性為意念,離開了保護或許才能接觸到新的感悟。這系列有一款耳環和一款吊墜。耳環的設計以寶石柱體圍繞翡翠,呈現出保護的姿態,而吊墜的型態則是以彎曲的寶石柱體纏繞著翡翠的底部,代表掙開束縛。

Lucid Dream

Lucid Dream 的 靈感來自設計師不斷重複的夢,既知道是虛幻的夢境卻又走不出去。利用假立體的設計表示虛實之間的交錯。

Lucid Dream Earrings HKD$280,000

Lucid Dream Pendant HKD$260,000

Spindrift

最後Spindrift 的靈感則來自把石子投進湖裡的水花。只有情感的衝擊才能帶來生命的流動性和可能性,就像被濺起的水花,漂亮,激烈,卻又不可預測。

Spindrift Earrings HKD$150,000

Royan Jade
銅鑼灣利園一期303號鋪
https://www.royanjade.com/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