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eamLab 7月登陸香港|CEO豬子壽之竟是理工出身?打造沉浸式藝術風靡全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86k views

teamLab 7月登陸香港|CEO豬子壽之竟是理工出身?打造沉浸式藝術風靡全球

29.06.2023

近年流行沉浸式體驗,不論是劇場、藝術展覽或學習,都講究五感體驗,務求讓參加者猶如身臨其境。國際知名藝術團隊 teamLab 可謂沉浸式藝術的始祖,以科技打造的五彩繽紛的互動投影藝術展覽,成為年輕人打卡最愛。「teamLab共創!未來園」將於 7 月 9 日登陸香港過萬呎場地,帶來六個主題展區 !團隊創辦人豬子壽之竟然是理工出身?一起看看 teamLab 的科技藝術美學如何風靡全球吧!

(圖片來源:teamLab)

閱讀更多:7月香港必訪藝術展

「teamLab共創!未來園」7月登陸香港,過萬呎場地6大展區

「teamLab共創!未來園」選址九龍灣 MegaBox,佔地逾萬呎,帶來 6 個主題展區:「塗鴉自然 ── 鼓動山脈與山谷,紅色名錄」、「光球管弦樂團」、「天才跳房子」、「滑梯水果園」、「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彩繪城鎮」。不同的互動裝置更能訓練空間掌握能力、協調性和創意,讓小朋友能寓學習於遊戲,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一同享受互動藝術的樂趣!

(圖片來源:teamLab)

(圖片來源:teamLab)

teamLab科技藝術美學如何風靡全球?

創辦人豬子壽之Toshiyuki Inoko竟然是理工男?

teamLab 創辦人兼 CEO 豬子壽之 2001 年畢業於東京大學數學工程和物理情報學部。畢業後,他與幾個朋友創立 teamLab,原意是打造能共同創造的空間。最初大部分成員都是程序員、設計師和工程師。名字中的「lab」正有「laboratory」實驗室之意,團隊希望以數碼科技創造新事物和藝術裝置,不論成品以何種形式誕生。後來他們陸續加入藝術家、CG動畫師、數學家和建築師等各個領域的專家,2019 年時團隊成員多達600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沉浸式藝術打破萬物邊界

許多藝術展覽都是「眼看手勿動」,而互動裝置是 teamLab 一大吸引之處。影像會隨參觀者擺動身體而改變,巨型波波也會因輕拍而變色發聲。互動裝置固然有趣,但其實當中也暗藏團隊的心思。

(圖片來源:teamLab)

teamLab 認為,我們習慣把自己與世界分割,所有事物都具有邊界。當身體改變了作品,就會模糊身體和藝術作品之間的界限;當場內觀眾同時與作品互動,就能將邊界延伸,人與人之間也會建立起無形的聯繫。

(圖片來源:teamLab)

走進自然,樹冠大石化身投影屏

相信很多人都會被 teamLab 色彩繽紛的投影影像所吸引。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展覽經常以森林、花𠦄、植物和動物為主。團隊希望透過藝術來摸索人與自然和世界的關係。除了以投影創造山河繁花,團隊也推廣「數碼自然」企劃。

(圖片來源:teamLab)

九州御船山樂園和大阪長居公園的戶外展覽,就以樹冠大石為天然的投影屏。豬子壽之認為,這些巨石、洞穴、森林是讓我們認知時間的標記,利用這些標記就能超越人對於時間連續性認知的局限。

(圖片來源:teamLab)

teamLab打卡Tips

參觀 teamLab 展覽,當然要打卡捕抓投影與光影的炫彩空間。可以選擇白色或淺色淨色衣服,讓投影的圖案更清晰!雖然展覽開放拍照錄影,但謹記關掉閃光燈,以免影響投影效果。展覽部分展區須脫鞋,例如是次的「滑梯水果園」展區,記得自備棉襪,女生的話建議穿舒適的褲裝,盡情玩樂投入 teamLab 的光影世界吧!

(圖片來源:teamLab)

teamLab共創!未來園
日期:2023 年 7 月 9 日至 2024 年 1 月 14 日
地點:MegaBox
閱讀更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