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he Call:超時空通話》5大亮點|結局燒腦有彩蛋、巫女文化真實存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52.72k views

《The Call:超時空通話》5大亮點|結局燒腦有彩蛋、巫女文化真實存在?

08.12.2020

《The Call:超時空通話》的結局討論最近幾乎轟炸遍了影視迷圈子,雙結局下令大家都在猜測導演是否暗藏信息在其中。坦白說,劇情只是舊酒新瓶,結局也並那麼懸疑,但論節奏、選角、鋪排等,都不失為佳作,尤其兩位主角演出成功帶觀眾入戲。這裡就為大家整合了五點 fun fact,能令你更欣賞《Call》的製作呢。

(以下微劇透)

《The Call:超時空通話》劇照

朴信惠曾拒演 《The Call:超時空通話》

導演李忠賢在接受訪問時透露,第一次邀請朴信惠出演時曾被拒絕,因為那時她正進行《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拍攝,處於心力交瘁的狀態。而導演一開始都認為,以朴信惠一直以來都只拍浪漫愛情片、喜劇的路線而言,要她接受驚悚題材似乎有點難度。

《The Call:超時空通話》劇照

但導演同時亦認為,沒人能比朴信惠更勝任「書妍」一角。從喪屍片《#Alive》到今次的《Call》,已經可見朴信惠成功擴闊了自己的戲路。有觀眾留言「竟能看到朴信惠說髒話!」就知她無保留的演出令人感到痛快。

看到朴信惠說髒話,不禁驚訝了一下下。

怪物新人全鍾瑞

應該沒人會反對,才26歲的全鍾瑞完美出演了這個連環殺人狂魔的角色。但原來《Call》只是她自2018年出道以來的第二部作品,而第一部則是跟影帝劉亞仁合演的《燒失樂園》。當時她從千人海選中脫穎而出,初登大銀幕就有半裸和床戲戲份,挑戰度極高,但亦令她入圍多個新人獎。

《燒失樂園》劇照

或許這就是全鍾瑞的魅力所在。作為新人,她沒有包袱,甚麼劇本在手都會投放一百分心力,反而令她做到其他女演員不能做到的形象。由出道作的大尺度演出,到《Call》飾演反社會人格角色,都會令人更加期待她的下一步將如何表現。

全鍾瑞五官識別度也十分高。

高顏值導演李重賢

就在《The Call:超時空通話》舉行發布會時,台上有位顏值超高的oppa瞬間吸引到眾人注目。被誤認為是某個戲中配角的李重賢,其實就是《Call》的導演!

今年才30歲的李重賢早在高中時期已經嘗試拍攝影片,到2015時就憑14分鐘短片《身價》(몸 값)大獲好評。今次《Call》是他首部長作,以現時聲量,相信都可以擠身各大影展吧,但粉絲們似乎更希望導演都走到幕前呢。

導演李重賢。Photo: asiae

以燈光暗示劇情走向

劇組以強烈的色調將兩位主角身處的時空分隔開,書妍的是藍調,帶著悲傷、孤獨的情緒;而英淑則是紅調,暗示了她的憤怒、暴力。所以可以說,電影一開始就已經暗示了,英淑不只是一個受虐的人,而是真的具備危險性。

藍調的書妍時空。

紅調的英淑時空。

韓國巫女文化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英淑繼母的巫女角色就是一個有精神病的變態母親,隨著劇情發展才發現,巫女所見到的未來原來真有其事,有精神病的其實是英淑。事實上,韓國的確存在巫俗文化,而且是歷史悠長,至今仍有一群巫女。

其實巫女一角也十分有魅力。

她們是神靈和人類之間的溝通橋樑,而且能夠憑著神靈來辟邪、驅魔、祛病、問卜等。信不信由你,但當代巫俗在韓國的確有著重要的撫慰和醫治集體創傷作用,在發生重大的傷亡事件時,他們都會舉辦社祭以超渡「亡靈」。因此巫俗是韓國重要的「非物質資產」。

《The Call:超時空通話》劇照

有人認為巫俗是落後迷信的產物,但也有不少人在走投無路之際跑去問卜。而《Call》隨著劇情發展,發現巫女繼母才是正確的,搞不好是導演也相信這個遠古的神秘力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