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 Wednesday 女主角成為Adidas代言人!認識00後 Jenna Ortega的怪奇魅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10.19k views

Netflix Wednesday 女主角成為Adidas代言人!認識00後 Jenna Ortega的怪奇魅力

03.02.2023

Netflix Wednesday|Netflix上映了由Tim Burton執導的《愛登士家庭》(The Addams Family)外傳劇集《Wednesday》,成為去年Netflix 其中一套熱門劇集!到底女主角Wednesday這位演員有何吸引?劇情講述16歲小女孩Wednesday Addams既腹黑又總流露出一副厭世模樣,有着反社會和虐待狂傾向的她進入新校園而發生的奇怪事件,劇集播出後令女主角Wednesday人氣急升,更令Adidas 找來她成為品牌代言人!

《Wednesday》由鬼才導演Tim Burton執導,可於Netflix線上觀看。(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Adidas 50年來只破例為她推出品牌!

Jenna Ortega 在出演Netflex劇集《星期三 Wednesday》後,人氣一時無兩因此受到 Adidas 青睞,不但邀請她出任品牌的全球大使,更讓她演繹出Adidas 旗下新品牌「adidas Sportswear」的全新系列。

Jenna Ortega 表示在她的成長過程中,有著不少 adidas 的運動鞋和 T-Shirt,直至今日衣櫃中仍舊可見許多經典三條紋單品,對於能夠加入Adidas這個大家庭,她感到非常榮幸!

(圖片來源:Adidas)

Netflix Wednesday 劇集於Netflix上映|內容講述連串靈異謎團

《Wednesday》是Tim Burton生涯中第一部真人Netflix影集,以愛登士家庭中的女孩Wednesday Addams作為主角,並由新世代女演員Jenna Ortega飾演,描繪她在奈落學院(Nevermore Academy)中的生活。劇情講述Wednesday五年間轉了八所學校,總是被退學的她最後入讀奈落學院。在學校中,她將化身為偵探少女,有通靈能力的Wednesday,將解開一連串靈異謎團,除了小鎮命案外,也將為父母 25 年前被捲入超自然謎團找出解答。

Wednesday Addams作為主角,並由新世代女演員Jenna Ortega飾演(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Wednesday 腹黑的魅力

白皙的臉兒、深深黑眼圈、兩條麻花辮的樣子可謂經典中的經典,雖然Netflix版本的Wednesday額頭上多了一撮瀏海,但不變的一定是Wednesday的腹黑個性!首集開頭的情節就已經講到,她知道學校有人欺凌她的弟弟,於是在霸凌學生團游泳時,放入一堆食人魚,池水被染得一池血紅,即時反映了以牙還牙的厲害,Wednesday因此被退學了轉校到奈落學院,從此發現一個威脅當地城鎮的可怕殺人案,同時還有幾個像她一樣奇怪的朋友,不禁讓這位腹黑少女說:「我想我會喜歡這裡!」

愛登士家庭中的女兒Wednesday Addams喜愛養蜘蛛、跳芭蕾舞,而且會柔道,甚至能將父親打倒,基本上沒人欺負得了Wednesday。(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Wednesday》有何看點?

《Wednesday》的劇情自然包含血腥及黑暗,看落相當刺激外,角色在造型方面亦落足心機,跟漫畫作者Charles Addams筆下的《The Addams Family》亦有很多相似之處:Wednesday爸爸Gomez穿的細條紋西裝、「媽媽」魔帝女Morticia穿的低胸長裙、弟弟Pugsley的條子上衣,而Wednesday的孖辮造型亦跟足原著。在場景上,《Wednesday》亦有Tim Burton電影常出現怪異和美麗的哥德式建築風格,無論是奈落學院,抑或是Wednesday住的大屋,一樣滿是Tim Burton的神秘怪誕風。

(圖片來源:Wednesday 截圖)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Thing」是真人拍攝、意外成為Wednesday最搶眼亮點

《Wednesday》除了劇情亮點外,劇中一角「Thing」小手意外爆紅,成為最搶眼角色之一,「Thing」作為Wednesday的監護人兼好友,在一同偵查連串謎團時,發展成默契最強的偵探二人組,因此得到大批影迷喜愛。

「Thing」是真人拍攝、意外成為Wednesday最搶眼亮點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但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Thing」其實並不是CG,而是透過真人拍攝。Netflix釋出幕後花絮,發現「Thing」是由一位名叫Victor的魔術師兼演員扮演,Victor在拍攝過程中得身穿一件藍色的特效緊身衣,只把手暴露出來,其實拍攝並不容易。

(圖片來源:IG @victor.dorobantu)

(圖片來源:IG @victor.dorobantu)

由於是真人拍攝,所以他的手長期得以一個不舒適的位置去遷就鏡頭,而在訪問中他親述:「過程非常困難,因為你必須透過一個沒有聲音或字幕的簡單的手來表達情感,透過一只手來表達情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知道很多人不會理解,但他們看完這一季後,就會明白了。」結果顯示他的努力得到劇迷喜愛,大家完全感受到「Thing」的情感和演技!

(圖片來源:IG @victor.dorobantu)

(圖片來源:IG @victor.dorobantu)

Wednesday 與星期三有何關係?

《The Addams Family》漫畫寫於30年代,然而作者Charles Addams當時並沒有為任何角色改名,直至在1960 年代製成電視節目為止,才不得不為愛登士家庭的角色改名。而Wednesday的名字是他以童謠「星期一的孩子」當中的歌詞命名: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星期三的孩子充滿痛苦),頗符合總是一臉憂愁的Wednesday。

(圖片來源:Wednesday 截圖)

演Wednesday Addams的演員是誰?

飾演Wednesday Addams的是美國女演員Jenna Ortega,才剛滿20歲的她,演出經驗亦相當豐富,包括有《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安眠書店》。她更在《Stuck in the Middle》中以成名角色Harley Diaz,奪得Imagen Awards的最佳年輕電視劇演員。相比起輕鬆類型的劇,她在鬼片的表現更令人深刻,如《The Babysitter: Killer Queen》(辣手保姆:女王蜂)、《X》、《Scream》(奪命狂呼),與《Wednesday》屬同一個類型。

(圖片來源:IG@jennaortega)

雖然Jenna Ortega已經20歲,但身型嬌小又童顏的她出演16歲的Wednesday 也沒有違和感。Jenna本身異國風情的面孔,全因她混血的背景,其父親是墨西哥人,母親則有墨西哥及波多黎各的血統。自8歲起她便不停試鏡,但過於忙碌的演藝生活令她錯過了不少校園生活及畢業舞會,可說是她心中的遺憾。

(圖片來源:IG@jennaortega)

Jenna Ortega內心的Wednesday靈魂

《Wednesday》的監製Alfred Gough也表示Jenna心中彷彿有個屬於Wednesday的老靈魂。她詮釋Wednesday的方法甚至連細節如姿勢都有顧到,甚至會刻意不眨眼唸出台詞。因為Jenna的戲份佔了整部劇的 95 %,在羅馬尼亞拍攝的八個月中,Jenna的工作其實相當影響全劇觀感,但Alfred認為她成功以自己的方式演活了Wednesday。

閲讀更多:《星期三Wednesday》毒雞湯金句|「如果他傷了你的心,我就用釘子釘住他。」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自我編排Wednesday的舞蹈

看過《Wednesday》的你,有被在第四集中Wednesday在舞會中的舞姿驚艷到嗎?那場景可說是整集的亮點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這段詭異又迷人的舞原來是Jenna Ortega親自編的!敬業的她為代入角色親自進行編舞,她更透露,她的靈感源自於多位舞蹈家,包括英國搖滾樂團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傳奇編舞家Bob Fosse,以及女星Lisa Loring、歌手Lene Lovich等人的舞蹈。可見,Jenna真是做足事前的準備功夫!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Jenna Ortega是Valentino新寵

在《Wednesday》內,Jenna Ortega只是小屁孩,而現實生活中,她卻是時尚界的新寵。憑藉獨有的氣質,她吸引到了Valentino的目光,多次與品牌合作。在Met Gala時,她穿上Valentino PP Pink禮服,變身成為時尚女王。

(圖片來源:IG@jennaortega)

1991年的《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

《愛登士家庭》一直深受美國人歡迎,除了30年代開始推出的漫畫,1964年亦推出電視劇,而在1991年上映的電影版,當時13歲的Christina Ricci演出Wednesday Addams,並憑此角成為最受歡迎的童星。對比Jenna Ortega,1991年的Wednesday表情相對陰森恐怖,Jenna五官則比較偏可愛悄皮,二人的風格亦有不同。

(圖片來源:《愛登士家庭》1991 截圖)

兩代Wednesday同台

飾演初代Wednesday 的Christina Ricci已是42歲並已是2名小孩的媽媽,雖不可能接下Wednesday的角色,但是Christina在新一輯《Wednesday》內參演一角,所以我們也可以看見Christina Ricci的身影,她以新角色——奈落學院的老師Marilyn Thornhill登場。兩代Wednesday同台較勁,十分難得!不過,Jenna Ortega則透露她並沒有向Christina Ricci如何演Wednesday角色,因為她不想只抄Christina的演繹方式。

(圖片來源:《Wednesday》劇照)

2019亦曾推出動畫

《愛登士家庭》在2019年推出過動畫,以一部獨立電影講述了整個家庭的起源,戲內有很多適合兒童和成人的笑話,電影亦在親情、對兒女的教學上着墨較多,偏向溫情。Netflix新劇《Wednesday》,跟它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大家開始追《Wednesday》了嗎?

(圖片來源:《愛登士家庭》動畫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