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亂世修心系列—水星逆行後,自心才是塵俗裡的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7k views

亂世修心系列—水星逆行後,自心才是塵俗裡的燈

09.11.2019

世界動盪不安,亂世中我們的城市,自然不能獨善其身。多少人被動地參與其中?想奈何,其實亦應該慶幸。畢竟,沒有存在意義的,人家那來心思打你的主意。既然是個有意義的角色,又怎會隨便刪減你的戲份?!


日復日,城內躁動灼燙的氣場彌漫不散。山上的人,山下的人,即使生活如常,內心卻在霧中渡日。可幸是,隨著天蠍座的過去,本年最後一次水星逆行亦會結束。按照歷史經驗,所有張牙舞爪的角色,大概都已經完成各自的戲份,分批退場。下一步,宇宙必然迎來一個流暢的起承轉合,在世界性事件的影響下,很多人事都會以某種形式轉化,形成另一種具有建設性的能量,繼續演出。當然,建設之後,結果利益誰屬,則視乎誰人以什麼視點看世界。

屏幕目遊至此,會覺得以上都屬星象執著迷信之類的推論嗎?
可這明明也是世世代代人類行為因果關係的綜論啊!!
試問自然界中,誰能真正脫得了日月星辰的影響?
靈性行者崇尚與自然共生,因而能夠從大自然中獲得提示,禪一點說法是「悟」,實在亦是因了解而得著。人在自然得自在的道理,不需刻意去了解明白,只需坦然接受,與自然的默契就會出現。無論是誰,都可以成為大師。

可是,不知道從那個年代興起、在某種價值觀出現以後,星河日月等自然之物,竟然成了談論世界時局的敏感字眼。若論及時事,就應該先排除這些才能顯出理性公平。於是,每有自然感性字眼,大部份人類的頭腦,就立時傾向選擇把這些篇幅分類為副刊趣聞逸事,變相不再正視宇宙的法則和規律。最後,又怎能受惠於自然?!

如此野蠻的把人性與自然環境分割,就等同切斷了人類的心靈與行為之間的連繫。 結果,就是產生了大量二元空間居民,放棄思考,只按白紙與黑字生活,即使得到靈感啟發,卻寧願漠視提示,盲目地與常規和麻木作伴,在非黑即白的世界中,自生排斥的過著格式化的人生。
畢竟,在世就是修行。選擇無分對錯,只要命不該絕,生命仍是要前行。麻瓜的生活式,在太平盛世也許是一種幸福。可在亂局之中,黑白分明變成一片灰,怎不自生迷惑?

亂的日子,人們希望恢復。可現實是,亂局結束後,下一幕肯定不會是黑變白般簡單的瞬間恢復。在新秩序的開始與正式入軌實行之間,還有一個程序叫做混沌,清濁未分,還存在著無數的未知。此刻如果以格式化的視覺處世,就容易會把希望之光當作終點引導的燈塔看待。須知道,不是每一顆星星,都能把人引向救世主的馬糟。希望只是希望,還要走上好一段路,才能到達目標。過於理想化,難免有落差。

混沌之時,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問題要去解決,每個能量體都會有各自的負面情緒等待清理。然後,每個腦袋都必然出現新的想法。新的價值觀逐漸形成,新的遊戲規則也會出現。創造的聲音出現,交響演奏出新生的樂章,人生音樂椅也遊戲正式開始,也正正也是命運給予人生重新洗牌的黃金機會。靈修不是絕對,墨守成規也沒錯。只不過,混亂過後混沌之時,靈性與自然保持密切聯繫的人,就會聽得出環境中節奏的錯落,在適當的時候坐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在新的位置上,回顧或梳理「混亂」在這個時間出現的意義。亂象的受眾是群體,然而能夠從亂像中領受多少,卻是十分個人化。混沌之後,可以用甚麼條件在新世界生存,就看此刻的選擇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