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評價兩極|被譽為年尾最期待神作,劇情卻被指看不下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1k views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評價兩極|被譽為年尾最期待神作,劇情卻被指看不下去?

29.12.2022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終於在Netflix今年尾推出,正常全球粉絲都極為期待,出來的評價卻一面倒指劇集沉悶、節奏慢,大大失去了上季的驚喜。讓觀眾的期望落空,當然不是好事,然而《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是否「爛尾」?事實上它並非一無是處,只是確實在節奏上出事,讓大家有失望之感。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評價兩極|被譽為年尾最期待神作,劇情卻被指看不下去?(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評價兩極|到底網民為何評價一面倒?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1. 考究劇情沉悶原因:無謂對白太多

《今際之國的有栖》上季在Netflix推出時,為劇迷帶來重大驚喜。除了遊戲緊張刺激,全新的無人東京世界觀,更是將漫畫的設定改編至更上一層樓。因此觀眾們都對今季更為期待,希望能見證另一齣像《魷魚遊戲》般的神劇誕生。

(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然而,觀眾在看過今季《今際之國的有栖》後,大部份都表示失望,主要原因都是覺得悶。其實今季劇集由於要解說今際之國世界的秘密,因此對白上也大大增加。但這並非可以原諒的原因,因為今季《今際之國的有栖》犯了一個日劇的通病:所有事都用對白交代,而且無謂對白太多。

(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例如在男女主角決戰「黑桃 Q」捉迷藏關卡,女主角在緊要關頭,竟是向參賽者說教,讓整個刺激氣氛都冷卻下來。當然,最令人冷卻下來的,就是最後一個遊戲「紅心 Q」,與男主角只是不停地以對話「戰鬥」,對白多得令人昏昏欲睡。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2.  遊戲不夠精彩,final boss令人失望

今季《今際之國的有栖》另一個問題,就是遊戲不夠上季精彩。上季由一開始的密室逃脫,已非常考智慧兼刺激。但今季此類鬥智又鬥力的遊戲就不多,最精彩的只有開場與山下智久的陣地戰、與苣屋玩的監獄挑戰。

(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今季由一開場已鋪陳的「黑桃K」,當觀眾以為他是甚麼最難遊戲,原來他只是個一味用槍殺人的軍人,在技巧上全無趣味可言,令人非常失望。另一邊廂,「紅心 Q」的最後遊戲,關主為擊潰有栖的心理,而對他進行催眠,亦是反高潮,讓整齣劇集的鋪排頭重腳輕。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3. 並非一無是處:山下智久「梅花 K」演得比原著還好

《今際之國的有栖》雖然不如上季好看,但其實它並非一無是處,講「爛尾」亦稱不上。山下智久一開始的關卡,就非常精彩,兼具心理戰、友情與智慧之考驗。而山下智久演繹的「梅花 K」關主久間,甚至比原著還好。

(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除了因為山下智久非常努力操練,並在拍攝的一個月內維持的敬業精神外,他還與劇組,加入了樂團演唱的回憶片段,加強了觀眾去理解他們的深厚感情。若要數今季劇集最精彩之處答案就是山下智久了!

(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4. 劇集只是忠於原著,非戰之罪

雖然上面講了不少《今際之國的有栖》的缺點,但實際上都要為它作個小平反。事實上,今季劇集絕大部份都忠於漫畫原著。因此那些無謂對白過多、final boss欠驚喜等缺點,都是來自漫畫。而劇集的錯誤,就在沒有將之改善,同樣以慢節奏來交代劇情,因此就予人沉悶之感。不過,幸好《今際之國的有栖》的結局本來就寫得不錯,算是完美地解釋了今際之國的秘密,與眾人的結局,講「爛尾」絕對算不上!

(圖片來源: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2》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