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環保課 | 前 Chloé 設計師創立的永續鞋履品牌 Nomasei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32k views

時尚環保課 | 前 Chloé 設計師創立的永續鞋履品牌 Nomasei

06.12.2019

隨著消費主力(千禧世代和 Z 世代)的環保意識覺醒,以大量生產、快速汰換為名的時尚品牌們,終將面臨「永續」這項命題的考驗;於此同時,產品的質量和品牌的文化意識,也漸漸成為消費者購買商品與否的考量;究竟在這樣一個大趨勢下,品牌如何於創意、營業額和形象定位之間抓取平衡、推出華實兼具的魅力產品呢?

輪到義大利品牌們回答這題時,相信由前 Chloé 鞋履設計師 Paule Tenaillon 和產品開發部員工 Marine Braquet 共同創立的鞋履品牌 Nomasei,給出的答案不會讓人失望。

曾各自於 Chanel、Dior、Givenchy、Louis Vuitton、Jil Sander 等高端品牌累積經驗的 Paule Tenaillon 和 Marine Braquet,自然而然培養出對奢侈品美學的敏銳度,加上兩人有感於快速運轉的時尚界正在摧毀生態系統,決定攜手創立延續Chloé 極簡風格的鞋履品牌,試圖藉抹除季節分野的慢時尚營運方式,找回奢侈的本質(the essence of luxury)。

「當我 20 年前在為奢侈品牌設計鞋履時,我們一年只需發表 2 個系列,所以我們能傾注大量時間與心力在完美的做工上,只為了打造一雙能突破時間限制的經典鞋款;然而,今日的奢侈品牌迫於快時尚的興起,必須一年趕出 4 到 10 個系列,我發現這樣的運作方式剝奪了我對設計的熱情,所有的一切都快得令人感到無法負荷,也讓人想問:『真的有這個必要嗎?』」兩人無奈地說道。

「為自己的商品負責」,可說是兩人共享的工作座右銘,也驅使她們進一步思考對「永續」一詞的理解和實踐;因此,除了選用對環境友好的材料或原料之外,生產過程中的每個環節也成為 Nomasei 的 focus point,例如其所有商品皆在義大利Montopoli 的一間家族自有工廠中進行製作,一切的材料採買也都在當地完成,同時積極與當地工匠合作,減少貨物運輸所排放的空氣汙染,更以再生紙、有機棉和可堆肥的塑膠打造精美包裝,期許於 6 個月內實現碳中和目標。

此外,Nomasei 所提倡的時尚消費策略,也是她們致力實現「奢侈品民主化」的一環,她們堅信透明化的商品製程和詳細的成本列表,能幫助大眾培養出更負責任的消費態度,「如果能讓消費者了解為何製造這些產品會需要付出這麼高的成本,他們會漸漸地減少購買量。」她們如此表示道。

與一雙鞋動輒 1000 美元的奢侈品牌相比,Nomasei 的價格顯得親民許多(大約落在 600 美元或以下),卻仍對商品質量極其講究,款式方面亦有樂福鞋、粗跟涼鞋、平底穆勒鞋和各種高度的靴款可供選擇,並以沉穩優雅的黑、棕褐、酒紅、獵人綠、南瓜橘、珊瑚粉等色,提點出屬於都會女郎的知性氣質,而奢華典雅的鱷魚紋、極具特色的幾何壓線、繫於後鞋身的可愛蝴蝶結等等,則是 Nomasei 用來滿足女性時尚需求的創意展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