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卡地亞腕錶造型出眾成經典 │全球首站「Time Unlimited」體驗禮讚世家製錶工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1k views

卡地亞腕錶造型出眾成經典 │全球首站「Time Unlimited」體驗禮讚世家製錶工藝

30.11.2022

卡地亞腕錶造型出眾成經典,因此世家由即日至12月11日於金鐘太古廣場舉行「Time Unlimited」體驗,除禮讚其百多年來的精湛製錶工藝,也讓公眾深入了解各個傳奇系列背後的設計理念。自腕錶在地球上出現以來,不同的形狀便賦予了腕錶獨有的鮮明形象,而卡地亞的設計師早於上世紀就突破規限,打造出造型獨特的作品,Cartier Baignoire、Cartier Tortue、Tank Louis Cartier、Cartier Crash及Santos de Cartier等,各自有著標誌性的形狀符號,全都成為傳奇經典。

卡地亞舉行「Time Unlimited」體驗,除禮讚世家百多年來的精湛製錶工藝,也讓公眾深入了解各個傳奇系列背後的設計理念。(圖片來源︰卡地亞)

第一展廳:造型腕錶大師,展廳以橢圓形錶盤為設計,12枚巨型阿拉伯數字時標環繞四周。(圖片來源︰卡地亞)

第二展廳:先鋒精神,透過巨型螢幕以動畫講述史上首款腕錶系列Santos de Cartier自誕生以來的傳奇歷史。(圖片來源:卡地亞)

「Time Unlimited」帶給大家一個立體且多元的體驗,糅合了視覺、觸覺和動畫效果的互動元素,讓參觀者完全沉浸於卡地亞的虛擬與真實世界之中。體驗共有四個部分,由四個互相連接的展廳來劃分。

第三展廳:展出品牌引以為傲的四款經典時計──Santos、Tank、Panthère 及 Ballon Bleu 腕錶。(圖片來源:卡地亞)

第四展廳:迷離的紅黑通道,讓人彷彿置身時光隧道的概念空間。(圖片來源:卡地亞)

穿過華麗的紅色前廳旋轉門進入到首個展廳後,感覺如走進了一個巨型橢圓形錶盤之內,12枚巨型阿拉伯數字時標環繞四周,效果震撼,當中擺放有今年推出的全新錶款,亦有卡地亞典藏系列臻品,展現品牌作為造型腕錶大師的工藝傳承。轉眼參觀者被帶回1904年,當年卡地亞創造出史上首款現代腕錶Santos-Dumont,它更是首個品牌採納方形錶圈,從此奠定其腕錶造型領域的先鋒地位。然後室內的大螢幕彷彿像時光倒流,一個個歷史畫面重現大家眼前。

Santos de Cartier鏤空精鋼腕錶,羅馬數字形鏤空錶橋塗上綠色亮漆,錶冠鑲嵌一顆綠色碧玉,卡地亞9611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機芯。(圖片來源:卡地亞)

卡地亞腕錶造型經典

1904年身為飛行員的Alberto Santos-Dumont對飛行充滿熱情,並富有冒險精神,但飛行中以懷錶讀時帶來的不便,卻一直為他帶來困擾。最終其好友路易卡地亞想出方法解決了問題,首款戴在手腕上的現代時計誕生了,為製錶業帶來了革命性的轉變,而腕錶便起名為Santos de Cartier。方形錶殼以艾菲爾鐵塔的4個角為設計靈感,搭配8顆外露螺絲裝飾,錶殼線條與錶帶得以融為一體,造型在當時來說相當破格,對腕錶的發展影響深遠。

經過了一世紀的時間洗禮直至今天,方形設計的Santos de Cartier不但沒半點過時,卡地亞更令系列在操作上與時並進,例如為系列換上嶄新的錶帶調整裝置,同時配合SmartLink嶄新設計,用家無需工具便可輕易調校鏈帶的長短,完全達到user-friendly的效果。

Cartier Baignoire白色黃金腕錶,小型款,錶殼及錶冠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圖片來源:卡地亞)

卡地亞的其他經典造型腕錶相繼出場,包括以橢圓形錶殼為設計特色的Cartier Baignoire,得名自其「浴缸」造型。路易卡地亞將傳統的圓形稍稍拉長,錶殼兩側的平行線閉合成一對曲線,勾勒出的線條含蓄優雅。腕錶凝聚品牌致力蛻變及祟尚美學兩大原則,這份美學追求至1960年代持續發酵,設計臻美的Baignoire Allongée腕錶在卡地亞工作坊面世,為系列的歷史譜寫下第二篇章,不但配備鑽石鋪鑲錶盤,更時而綴以「巴黎飾釘」雕刻金,打造別具格調的錶圈。

Cartier Tortue玫瑰金腕錶,錶殼及錶冠鑲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8970 MC型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圖片來源:卡地亞)

以龜甲作為腕錶錶殼依歸的Cartier Tortue,設計大膽前衛。歷經時間淬煉,新款的Tortue延續卡地亞製錶風格的精髓,透過珍貴材質打造的錶帶和超扁平錶殼,將現代感注入傳奇的造型之中,令人一見難忘。世家更在Tortue身上融合多種經典設計︰羅馬數字、劍形指針、點刻分鐘軌、扭索雕紋錶盤……輕柔的錶盤曲線釋放出一種卡地亞時計獨有的格調魅力。

Tank Louis Cartier黃金腕錶,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寶石,卡地亞1917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圖片來源:卡地亞)

1917年正藉第一次世界大戰之時,Tank de Cartier設計來自俯瞰坦克時所看見的景象,抽取其輪廓線條──垂直錶框宛如履帶,錶殼則形似坦克車身。它不僅是一項充滿藝術性的作品,更是一個改寫了歷史的傳奇,因為腕錶強而有力的直線將當時盛行的圓潤曲線徹底改變,其劃時代的嶄新風格備受推崇,加上成功跨越性別與時代的差異,因此奠定其在製錶歷史的經典地位,更延伸創作出更多方形款式,Tank Française、Tank Américaine、Tank Cintrée等迄今歷經百年時間淬煉,感覺依舊古典優雅。

Cartier Crash黃金腕錶,中型款,8971 MC 型手動上鍊機械機芯。(圖片來源:卡地亞)

還有外形非比尋常的Cartier Crash,設計靈感源自一枚因意外而變形的腕錶,其扭曲不規則的錶殼顛覆了傳統,因此惹來熱話,卻成為世家一個傳奇系列。以上每一個經典系列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參觀者可以透過特別的裝置逐一細意了解。

參觀者可透過虛擬實境技術遊覽瑞士的卡地亞製錶工作坊。(圖片來源:卡地亞)

室內的布置花盡心思,現場有不少打卡位,例如大家會穿過一條天花及牆身都嵌入了巨型平衡擺輪及游絲的時光隧道,享受一個奇幻之旅,大家更可於照相亭及360度影片亭拍照留念。而在旅程完結前,參觀者可透過虛擬實境技術遊覽瑞士的卡地亞製錶工作坊,還可於體驗區試戴卡地亞不同的腕錶作品,親身領略世家在工藝上的一絲不苟。歡迎大眾由即日起於網上預約到訪。

「Time Unlimited」體驗
日期:即日至12月11日
地點:太古廣場商場L1 100A號舖
網上預約︰https://cartier-event.h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