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節日當前 | 孔孝真與伯爵細說黃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01k views

節日當前 | 孔孝真與伯爵細說黃金

09.12.2019

有謂飲水思源,珠寶的精妙也在水中央,即從一磚黃金開始,經金工匠匠心琢磨頓成珍奇。回首幾多巧手功夫神乎奇技,正是那一磚磚金條子被刻劃成詩的歷史確據。作為少數擁有自設黃金鑄煉廠的珠寶商之一,伯爵與黃金的獨特關係歷經百載,同樣仗賴自家工坊孜孜不倦的堅持和發掘,自成一格。猶像其新任亞太區品牌大使——韓國實力派女演員真一樣,穿衣風格從不隨波逐流,自然率性。節日當前,伯爵除了精選一系列金工傑作,更攜手亞太區品牌大使孔孝真回首當初,可謂更添意義。

獨領風潮的金飾時代
1874年,伯爵以機芯廠起家,首丘之情,以黃金為主導的金工技術亦自此成品牌一珍而重之的工藝傳統。往後百年,品牌一直活用黃金這可塑性極高的「素材之王」,藉造詣精湛的工匠之手,將之蛻變成風格更大膽的珠寶傑作。一直到上世紀60、70年代,全球工藝技術大爆發,品牌再將其引以為傲的金工匠藝與創新意念薈萃,使得性質溫潤偏軟的黃金,無論在色澤和結構上都更變化多端,成就出只此一家的劃時代設計,諸如Altiplano、Limlight Gala、Possession等系列先後面世,不但奠定伯爵在珠寶業界的地位,顛覆傳統,更反映其崇敬黃金的堅定信念和形象。

象徵幸福的命運之輪
大抵沒有一個系列比Possession更能與佩戴者互動,可媲美人與人之間超越言語的溝通、感情和親密關係。節日氛圍理應如此。系列珠寶自1990年誕生,其經典的旋轉圓環旋即令伯爵一躍成為「珠寶大師」。當中的圓環設計除了象徵圓滿,也像命運之輪一樣寓意幸福喜樂。佩戴者只需以簡單的手勢悄然一轉,便能為自己締造出一個趣味無窮的時刻。品牌今年為系列帶來了極富玩味的開口式設計戒指及手鐲,兩端的立體圓球首尾呼應,各自被一圈旋轉圓環簇擁,流露出一股活潑氣息。類似設計更延伸至另一款兩用頸鏈身上,吊墜由兩個半圓球鑲嵌而成,其中一個鋪鑲美鑽,另一個則採用平滑的玫瑰金鑄造,再由旋轉圓環將兩者融為一體,除了體現品牌的設計巧思,更彰顯其活用黃金的非凡造詣。

以不對稱造型起革命
於1973年誕生的經典Limelight Gala腕錶,活用奇趣盎然的手法融會藝術、時計和珠寶。當中不規則的曲線飾鑽,勾勒出18K玫瑰金錶殼,為作品注入懷舊與時尚兼備的細緻格調。其中,錶圈和錶耳以新穎的鏤空手法鑲嵌鑽石,讓鑽石之間宛如懸浮一樣,展現了品牌別樹一格的美學追求。隨後面世的Limelight Stella,乃品牌首款專屬女性的複雜功能腕錶,設計更是不可多得。飽滿的橢圓形邊框設計與18K玫瑰金錶殼配合得天衣無縫,透過星鑽點綴的特大月相顯示盤擬幻似真,正好與邊框的優雅線條互相輝映。

 

了解更多 : https://bit.ly/2RJIaUH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