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哈囉喂l 回顧 Alexander McQueen AW2001 系列的小丑妝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7k views

時裝哈囉喂l 回顧 Alexander McQueen AW2001 系列的小丑妝容

29.10.2019

還有數天就是萬聖節,大家準備化一個甚麼妝或穿甚麼扮鬼扮馬去迎接這個節日呢?近期小丑裝扮大熱,或者化一個小丑妝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小丑在電影上是一個反抗的象徵,諷刺資本主義,然而小丑本身是一個討人開心和滑稽的角色;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時裝品牌將小丑搬上天橋上,那麼他們想透過妝容想表達甚麼呢?

Alexander McQueen 在AW2001的系列中,台上出現了旋轉木馬和色彩繽紛的燈光,配上兒歌,彌漫著濃厚的歡樂的氣氛,突然燈一關,出現了一班化著小丑妝的模特兒,身上穿上軍士風的褸和緊身褲,主色調為黑白,充斥著一股令人透不過氣又詭異的死亡味道。當時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希望透過系列將童年與邪惡連繫,再用以小丑妝扮表現內心邪惡的一面,其化妝令系列更上一層樓,由Peter Philips 設計的,這是一個黑白小丑妝是參考維多利亞時代的悲傷小丑,將小丑妝畫成傷心的樣子,誇張的眉毛和交叉的雙眼是為娛樂國王與王后的宮廷小丑,看到不免有種毛骨悚然、不安與的感覺。化上那樣誇張的表情,尤如帶上一副猙獰的面具,讓人不能看穿自己真正的情緒,身處一個不安全的地方,反而是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

這個小丑妝成為經典。同時這又是表示著Alexander McQueen 他曾說過時裝是表達個人情感的一個方法,這個系列是稱為”What a merry go around”,靈感來自1988年上映的恐怖電影《Child’s Play》,是講述的是一名殺人犯將自己的靈魂附在在洋娃娃身上,買回家的小孩便令身邊的人帶來死亡詛咒的故事。他想藉著系列傳遞女性被社會操控的木偶,藉此為女性發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