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東京直擊 GUCCI 20春夏系列|化繁為簡以服飾向時裝大師致敬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4k views

東京直擊 GUCCI 20春夏系列|化繁為簡以服飾向時裝大師致敬

05.12.2019

在 Alessandro Michele 眼中的 GUCCI 是一座華美繁盛的古羅馬宮殿,內裏收藏著各種優雅華麗的元素。作為近代極繁華麗派掌門人,Alessandro 卻偏偏選擇以化繁為簡的設計理念,為今季 20 春夏系列掀起序幕,以服飾代替言詞向他敬重的時裝大師 Tom Ford 和 Miuccia Prada 致敬。

早在九月春夏時裝秀時, Alessandro 曾以服裝秀與大眾探討哲學觀點,表達他對人性與制服間之關係的反思,及以法國思想家 Michel Foucault 的微觀權力論(Microphysics of Powers)與生命政治論(Biopolitics)為基礎,從而探討人類的心理與社會關係。而是次東京時裝展,則把焦點回歸到服裝設計上。從一貫的叛逆與萬變不離其宗的復古元素,到鮮豔怪奇的拿手戲,Alessandro Michele 這次果斷捨棄以往大龍大鳳的奢華細節,並運用更多透視元素,演繹另類的優雅華麗。

3

仔細觀看,不難發現 Tom Ford 和 Miuccia Prada 的設計,均被 Alessandro 以全新方式重朔經典。富其個人主義的品牌美學,讓一眾 GUCCI 迷回歸到 90 年代的美好時光。上身透膚的黑色長洋裝,選用了烏干紗、緞面、絨布、蕾絲等材質,重現 Tom Ford 的簽名式設計。而兩件式的雙扣西裝套裝,配上印花、條紋、拼色等極繁華麗圖騰,亦完美地以 Alessandro 的標誌性美學重現 Tom Ford 的經典設計。而 U 字領的洋裝、及腰深 V 領和高腰裙等元素是 Prada 過去常見的設計。

3
Gucci SS2020 Collection

此外, 配飾設計亦同樣重現經典,品牌標誌性的馬銜釦和雙 G Logo 亦回歸到一眾包包、皮帶或鞋子上。而富品牌風格的浮誇版太陽眼鏡,亦以各式幾何形狀登場,配上橘黃、墨綠、棕色等鏡片更是本季重點飾品。正如 Alessandro 所言,時尚應該是能夠讓人去嘗試各種可能性,並養成自決能力。這樣的叛逆鬼才,想必一輩子都不會跟沉悶二字扯上關係。

5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