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線上音樂節搶耳Gig On重啟!|憂鬱的你 來一點抒壓必聽本土樂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6k views

線上音樂節搶耳Gig On重啟!|憂鬱的你 來一點抒壓必聽本土樂隊

22.01.2021

第二場線上音樂節搶耳Gig On重啟!抗疫措施解禁遙遙無期,下一回外出飯局、睇戲、健身未知何年何日,加上天天WFH的話,壓力隨時爆煲。無法與好友外出娛樂減壓,不如扭大喇叭,來一場自家音樂節。「搶耳GigOn」第二場,將於2月3日網上串流。不管你需要暗黑噪音搖滾抒發壓抑,還是輕快治癒indie pop暖心,以下精選演出陣容都不會令你失望!

第二場線上音樂節搶耳Gig On本因疫情延期,如今終於宣佈重啟!

線上音樂節搶耳Gig On第二場 4隊精選樂隊

直面黑暗情緒:Meter Room

感到疲累壓抑,不一定要強行打起精神,隨著Meter Room的噪音搖滾,直面人生中各種黑暗情緒,坦承感受心中的焦慮。像樂隊的單曲〈04:33〉紀錄著凌晨時份的失眠與崩潰,對活於低氣壓時代的我們並不陌生。而黑暗盡處便有光明,樂隊經歷過2016年創團初期低潮後,創作主腦兼主音Alfred Lam與結他手Leo Lee,遇上低音結他手Davis Lam與鼓手Milo Lo,2019年開始活躍發表作品,並受邀到海外音樂節演出。有知音相伴的黑暗,或許就沒那麼痛苦了。

Meter Room

重新為生活注入熱血:The Flashback

還記得那個充滿幹勁又熱血的自己嗎?四人樂隊The Flashback揉合了Punk、Britpop及J-rock等元素,單曲〈Vast Vegas〉鼓勵我們打破沉悶生活的循環,用自己的方法「make a sound」,有著熱血影集般的衝勁。The Flashback在疫情期間創作了十六首新歌,其中一首歌一段數十秒的Solo更花上六小時錄音。壓力太大時,聽著他們元氣滿滿的搖滾樂,總能幻想自己就是熱血日劇主角,不顧一切向著目標衝刺。

The Flashback

來一場深夜小約會:Whizz

總有鬱悶時候,想要提起精神,下一秒卻已經軟攤在床滑手機。慵懶時光,適合女子樂隊Whizz的溫暖indie pop作主題曲。2019年成軍,四位女樂手贏得Vans Musicians Wanted的香港區冠軍,代表香港到芝加哥表演。她們的單曲〈Let’s Keep Dancing Tonight〉適合獨留在家,治癒心情低落的小安慰,錄音版本更比現場演出多出彩蛋--色士風演奏,為夜晚加添一抹浪漫。

Whizz

用音樂代替說不出口的心情:話梅鹿

沒有歌詞的數字搖滾,適合難以言喻的苦悶心情。本地樂隊話梅鹿,2013年成立至今,雖然經歷多次成員更替,依然專注經營細緻的音色,三張專輯作品的搖滾激昂之間,不失綿密的溫暖感覺,把我們說不出口的感覺,都可借音樂抒發。在充滿突變的2020年,樂隊去年的作品〈失速〉,就帶領我們由輕快小鳥叫聲的緩緩散步節奏,突然跌入狂亂的結他與二胡互飆,仔細體會那種失去掌控感的複雜滋味。

話梅鹿

搶耳Gig On 第二場

Date:3 Feb 2021
Time:8PM
線上串流:搶耳音樂 Ear Up Music FacebookYouTub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