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華燈初上》第二季六大彩蛋 | 吳慷仁分享出演媽媽桑的心路歷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57k views

《華燈初上》第二季六大彩蛋 | 吳慷仁分享出演媽媽桑的心路歷程

07.01.2022

《華燈初上》第二季一上映再衝上收視冠軍,繼第一季曝光死者身分後,觀眾投入尋找兇手的劇情,但新二季不但沒有紅鞋女屍真兇的下落,還跑出了更多新支線,爆出了不少驚人秘密讓第二季的精彩度提升,隨著結尾江瀚聽到錄音帶的秘密,兇手呼之欲出。除了緊張的劇情,第二季中的超強演員陣容也很有驚喜,徐若瑄是提攜蘇慶儀的老闆、9m88在舊時的「光」當歌手,還有影后王淨、林柏宏等大咖人物等,資深、新生代演員齊聚一堂,連五月天都阿信也留言要加人客串行列?

(圖片來源:ig@hikari_lightthenight)

《華燈初上》第二季演員陣容升級

(圖片來源:ig@hikari_lightthenight)

戲內彩蛋1 | 徐若瑄曾提攜蘇慶儀(楊謹華)

第二季中回憶蘇慶儀在「光」的經歷,徐若瑄飾演「光」的前老闆兼媽媽桑「瓊芳媽媽」,在她離開「光」之前語重心長地向蘇慶儀說了一席話:「人不可以貪心啊!這個世界不可能都是妳的,有得到就會有失去,我剛剛說的這句也是想要送給妳的話,外表溫柔,內心卻是比誰都還倔強,但太堅持完美,往往受傷的的還是自己,我走過的岔路,希望妳不會再重複了。」雖然第二季中徐若瑄的戲份不多,但這一番話足以總結蘇慶儀的一生,不知道第三季會不會有她更多的演出。

(圖片來源:ig@hikari_lightthenight)

戲內彩蛋2 | 9m88是「光」的駐唱歌手

R&B小天后9m88客串徐若瑄時旗下的小姐,在劇中小唱一段歌曲,一向走復古風的9m88唱起日文歌特別有Feel,讓日式酒店「光」更有氛圍。9m88還為《華燈初上》演唱插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改變了甜蜜相思的古典歌曲轉換為電音,增添了不少復古和懸疑感。對於9m88參演熱劇,竟然有人說她是「蹭熱度」,她也立即在ig上回應:「就是人家來邀請我的啊!」,「我只是單純覺得若有人願意花時間用一句話推翻我們的心血,我們也有權利溫柔的提醒與回應」,霸氣的回應讓網友稱讚。

(圖片來源:Netflix《華燈初上》劇照)

戲內彩蛋3 | 台北電影獎影后王淨飾演少女時期的羅雨儂

劇中飾演羅雨儂少女時期的王淨,無論在復古的裝扮和演技都堪稱一絕,完美詮釋了羅雨儂年輕時期的率性、勇敢的一面,收放自如的演技就連資深影帝沈孟生都讚賞不已。年僅23歲的王淨擁有過人的才華,曾憑著《返校》獲得第22届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王淨,去年以新作《瀑布》再入圍金馬獎。不僅會演戲,也天生擁有一把好歌喉,還是個心靈小作家,目前就讀日本天普大學政治系。沒有學過演技,但一出道就壓倒一眾演員,根本是個天才演員。

(圖片來源:Netflix《華燈初上》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華燈初上》劇照)

戲內彩蛋4 | 林柏宏客串報社老闆

另一位新生代演員林柏宏在劇中客串郭雪芙的學長,邪惡笑容和眼神的狠勁,完美詮釋一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報社記者。張軒睿和郭雪芙將「光」的秘密爆料給他,讓羅雨儂的秘密曝光於公眾,無論復古造型和表現都十分亮眼。戲劇經驗豐富的林柏宏於2016年演出《六弄咖啡館》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20年更以《怪胎》入圍金馬獎男主角。去年在金馬獎首次擔任主持人,與李安導演出演一小段情境劇,穩健的台風和機智的反應能力獲得不少掌聲。

(圖片來源:Netflix《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二季兩個戲外彩蛋

戲外彩蛋1 | 吳慷仁分享演媽媽桑的心路歷程

在第二季中驚喜登場的「寶寶」吳慷仁,在此之前,大家對吳慷仁的印象絕對是一個「直」到不行的帥氣男神,想不到他化身媽媽桑,超脫的演技演活了Drag Queen,獲得網友一致好評,風頭快掩蓋主角。日前他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接演Drag Queen的心路歷程,為了一幕開場舞蹈,他拜訪了舞蹈老師惡補舞功和練習穿高跟鞋。還特別找了第三性女王鄭筠交流,了解她的生活和過往讓自己更能代入角色,和參考了許多身邊不同的女性,從她們的日常習慣中揣摩一個女性的魅力。

(圖片來源:Netflix《華燈初上》劇照)

(圖片來源:fb@kangrenwu)

最後吳慷仁透露了自己對「寶寶」這個角色的看法:「雖然寶寶玩樂的部分不少…但對於這樣的他「她」,在那個保守的時代裡,在我們看不到華燈以外的篇幅裡…可能過的有些辛苦…美麗的背面總是有著一種哀愁…寶寶的笑…她的叫…也許都是在對自己身分的吶喊…真心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快樂… 」

(圖片來源:Netflix《華燈初上》劇照)

戲外彩蛋2 | 阿信留言預告客串?

《華燈初上》的演員陣容強大,幕後製作團隊也是大咖,日前阿信看到第二季的預告立即「圍觀」:「這個卡司,歸工ㄟ,阿信來客串也不意外了(誤)。」留言一出引起粉絲暴動,隨後製作人林心如回覆他:「來嗎」,該不會阿信成為第三季的驚喜?

阿信其實已經參與了,只是不是本人出演,而是聲音出演。阿信重新詮釋了主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特別拍了MV同時上線,MV裡象徵著五月天出道年分的「M 1997」的電話亭,復古感也與《華燈初上》相呼應。

(圖片來源:五月天《月亮代表我的心》M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