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愛自己是每個都市女性一生的課題|靈氣治療師分享5大方法,戒掉愛情上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5.44k views

愛自己是每個都市女性一生的課題|靈氣治療師分享5大方法,戒掉愛情上癮

04.04.2023

愛自己是每個都市女性一生的課題。因為寂寞,不少現代人都患上了愛情上癮。隨意在交友app或social media認識新對象,再「戀愛腦」地獨自愛上對方,是不少現代人的通病。靈氣治療師Corie分享了5個方法,幫助我們戒掉愛情上癮,找到真愛前,先好好愛上自己。(編按)

(圖片來源:《500 days of summer》劇照)

找到真愛前,先學會愛自己吧

我曾經遇到過一個女生,一直都從戀愛關係都是無縫接軌, 「落單」超過3周已是最長的紀錄,然而每次當她開始跟新人約會時,就會完全失去自我,她會不自覺地改變了自己的個性和生活方式,男友喜歡看甚麼電影,她就看甚麼,擔心一旦表現出分歧意見,對方就會對她失去興趣甚至離開,獨身一人是她心目中最大的恐懼。

(圖片來源:《500 days of summer》劇照)

花一年時間跟自己約會

每次關係將會結束時,她幾乎即時跳進下一個關係,從未有時間去反思為甚麼上一段關係出現問題的根源,直至有一天,她再次失戀,她突然厭倦了無限循環的分手;厭倦了逃避內心落單的恐懼,於是她前來尋求我的幫助,每段關係都在她內心積壓了創傷,夾雜了羞恥、 憤怒、怨恨和自責的複雜情緒,我告訴她癒合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的,我們開始進行了numerology、學習冥想和靈氣治療,更重要的是,她決定花一年時間跟自己約會,我稱之為“Project Me”,當中必定有艱難的階段,但惟有獨處,才能有空間去了解自己的情緒、喜惡,慢慢地懂得自得其樂。知易行難,我不會假裝獨處是如何美好,這個過程隨時需要漫長的努力。

(圖片來源:IG@anno8o7)

Project ME

一年過後,她在生理和精神上都煥然一新, 打從心底裡享受自我的舒適狀態,能夠怡然自得一個人到餐館吃飯, 幾年後她幸運地找到一位能共度餘生的伴侶,走入婚姻,不是因為要填補孤獨感,而是因為她清楚了解自己的好惡、想要甚麼生活,欣賞自己的價值,並選擇與另一半分享,得到她的准許,希望這個自身的經驗能為正在經歷愛情上癮的女生一些啟示。

學習如何愛自己 #1 冥想

學習一種適合自己的冥想方式,冥想不一定要安靜地打坐,集中專注地只做一件事,散步、作畫都可以是一種冥想。

(圖片來源:IG@bellahadid)

學習如何愛自己 #2 進行治療

通過專業人士探索能量治療或進行深層治療,我們可以用juice cleanse等方法為身體排毒,而冥想就有助清除心靈上的雜亂;對於一些潛藏已久的舊有情緒,則可尋求能量治療師進行靈氣治療,在大多數情況下,局外人更容易協助。

(圖片來源:IG@bellahadid)

學習如何愛自己 #3 打造避風港

為自己打造一個如避風港的環境,這可能是自己的房間或家裡任何一個角落,能作自我療癒安全舒心的地方,若你感到房間不舒服,可以選擇清掃雜物或重新布置一下。

(圖片來源:IG@kaiagerber )

學習如何愛自己 #4 建立to-do list

列出你一直想做的to-do list,由最容易的事情開始做起,你也可以選擇參加一些小組活動,但最重要是選擇一些你不認識任何人的小組課程。

(圖片來源:IG@kaiagerber )

學習如何愛自己 #5 對自己保持誠實

對自己保持誠實,無論冥想、靈氣治療等都不是為演出而做的, 你不是要向任何人證明任何東西,而是為了進化成更好的自己 。

About Corie Chu

(圖片來源:IG@coriechuhealing)

靈氣治療師(RMT),Numerology數字命理學家,直覺能量治療師、冥想輔導員及個人發展教練。 Corie成長於洛杉磯,她於曾在香港最大的戶外健康節IRIS等合作教學,曾被香港四季酒店委任為“Master of Wellnes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