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讀林青霞金句成為優秀女子!「如果快樂多過痛苦,這一生就賺到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k views

讀林青霞金句成為優秀女子!「如果快樂多過痛苦,這一生就賺到了。」

28.11.2022

林青霞在19歲以瓊瑤的電影《窗外》正式出道,如今她68歲,是優雅地老去的例子之一。老去的林青霞並不眷戀娛樂圈的花花世界,人生下半場就是修行,求學問。她寫散文、專欄、家裡堆積了大量的書,從書中學會的道理實在太多。亦因為累積而來的睿智,讓林青霞在文字間、與人交談間,亦充滿了對人生的不同看法,相當具智慧。讀林青霞金句,也許沒法一下子讓你頓悟一切,不過或許會讓你在困局中帶來少許光明。

林青霞在19歲出道,今年68歲的她早前出席卡地亞活動時,仍舊明艷照人。 (圖片來源:卡地亞)

林青霞金句#1

「沒有事情是完美的,也沒有人生真正圓滿無缺,能做多少是多少,但求盡力……我只是一個永遠不甘心停在老地方的人。 」

有人說林青霞的演技其實不怎麼樣、寫文章亦談不上名家級數、也只能說是文筆流暢清新。不過照林青霞的說法,人生最重要是找自己的興趣,盡力做好,達到自己心中的「圓滿」便可。

林青霞愛上寫作,至今出了三本散文集。(圖片來源:《我是一片雲》劇照)

林青霞金句#2

「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如果快樂多過痛苦,這一生就賺到了。」

林青霞在散文中寫上的這一句,是對世情的看透,對知足的領悟。晚年她的生活過得清幽,別人問她會否復出拍戲,她斷言拒絕。因晚年的她找到另一個樂子,就是寫作。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林青霞金句#3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有些朋友的交往就像天空的流星,在人生的旅程中偶爾交錯,燃起了剎那的火光;有時像是飄落的雪花,不經意地重疊,短暫地互擁着冷冽的衰傷。」

林青霞對朋友亦看得很化,因此親密朋友不多,其中一位便是施南生,她跟施南生相識三十幾年,經歷過人生的大大小小事件。林青霞說在2003年凌晨三點,她收到施南生的電話,憶述說:「那一端泣不成聲,在抽抽泣泣、斷斷續續聲中我聽見南生說梅艷芳走了,我耳朵緊貼電話『哭吧!把所有的悲傷都哭出來吧!』我說。」這通電話讓林青霞知道自己已入了施南生知心朋友的名單。

(圖片來源:《今夜星光燦爛》劇照)

林青霞金句#4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其實這非出自林青霞口中的說話,而是她說她欣賞佛家的這句箴言。她續解釋:「就是說當你遇見一些不如意事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它、然後你必須接受那既成的事實、好好地處理它,處理完後,不要讓它佔據你的心,必須放下。我經常將這幾句箴言送給朋友,他們也因此渡過內心的難關而感激我。」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林青霞金句#5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必將遇到不斷的考驗,也必定會經歷人世間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愛恨情仇,巨石歷經了千年滄桑,依然能開出美麗的花朵,我們又何需計較那些無謂的蜚短流長呢?」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林青霞金句#6

「要幸福便是心態與行為都表裡合一。如果我嫁一個自己也不想嫁的人,一定會被人發現。我不是一個太懂得掩蔽自己感受的人。」

有人說過林青霞當年選擇億萬富翁邢李㷧,不過是看中他的錢。其實當年林青霞受情傷,碰巧遇上一個願意給她溫柔及承諾的男人,於是才慢慢打動林青霞。而林青霞60歲生日禮物,就是邢李㷧送給她的超級豪宅,位於飛鵝山腳下,佔地5萬呎,價值逾11億港元。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林青霞金句#7

「其實任何年齡都可以重新算起,這樣就不會有過往名利、地位的包袱,也會讓你虛心求教。」

晚年的林青霞仍虛心求學,不斷向作家請教寫作心得。她後來獲港大頒獲「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同屆獲頒獎項的還有諾貝爾得主楊振寧教授。她在微博上寫到:「我興奮的一直笑一直笑,拚命說自己不夠格得到榮譽博士這個榮銜。冷靜下來後,我告訴自己我要加倍提升自己,在各方面努力學習進步,讓自己配得上港大給我的這個榮譽。」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林青霞金句#8

「做人有時不必太認真,間中做些傻傻的事情,調劑一下身心也挺好。」

是的,有時候人生做着傻傻的事情,讓自己快樂就好。或許保持年輕的秘密,就是保持一顆童心,不要想着自己六十多歲,幹這事成何體統。放下包袱,一切就美好。

(圖片來源:微博@林青霞)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