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兔年生肖手錶搶閘出籠 │ Dior伯爵江詩丹頓限定款隨時升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3k views

2023兔年生肖手錶搶閘出籠 │ Dior伯爵江詩丹頓限定款隨時升值

26.01.2023

【2023兔年生肖手錶】捱過了3年跟病毒艱苦對抗的日子,終於有點雨過天晴的感覺,因此送虎迎兔絕對是好兆頭。兔子象徵機智敏捷、溫雅善良和長壽,想應應節兼想兔年一片向好?無論如何都要添置一、兩件兔年服飾。不少手錶品牌都推出限量兔年生肖手錶,全屬高級工藝作品,不但值得珍藏,更分分鐘具升值潛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kyo1122)

(圖片來源:Chopard)

2023兔年生肖手錶│1.Dior Grand Soir Year of the Rabbit($300,000)

(圖片來源:Dior)

Dior以Métiers d’Art工藝錶盤歡慶兔年,錶盤描繪兔子一躍進入經典Dior Toile de Jouy圖案的形態,同時綴飾了同樣代表幸運的蜻蜓圖案。各種植物元素以黃金和珍珠貝母堆疊而成,並利用藍色砂金石呈現繁星滿空的景象。手錶限量發行88枚,36毫米精鋼錶殼配自動機芯。

2023兔年生肖手錶│2. Chopard L.U.C XP Urushi Year of the Rabbit ($213,000)

(圖片來源:Chopard)

L.U.C XP兔年蒔繪腕錶將金藝與漆藝巧妙結合,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錶殼,直徑39.5毫米,錶盤上飾有月亮和玉兔。融入金粉與珍珠貝母微粒的錶盤,由日本工藝大師運用百年歷史的古老蒔繪技藝製成,搭載L.U.C 96.17-L型錶廠自製機芯,動力儲存達65小時,限量88枚。

2023兔年生肖手錶│3. Hublot Spirit of Big Bang(售價店洽)

(圖片來源:Hublot)

(圖片來源:Hublot)

Hublot跟青年藝術家文那合作推出此癸卯兔年黑色陶瓷手錶,以「HAPPY兔-GETHER (TO-GETHER)」為主題,手錶以黑色陶瓷材質打造,錶盤則以手繪製成,限量12枚。文那是從中國古代傳統曆法中的「十二地支」獲得靈感,構思出新春「十二時辰」畫作,並把每個時辰放於舞獅、手持鞭炮的瑞兔之中,搭載HUB1710自動機芯,提供50小時動力儲存。

(圖片來源:Hublot)

2023兔年生肖手錶│4. Chopard Happy Sport Year of the Rabbit ($153,000)

紅噹噹的兔年手錶最能切合中國人的意頭,33毫米直徑錶殼以精鋼和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打造而成,當然少不了Happy Sport的活動鑽石,在飾有兔年圖案的珍珠貝母錶盤上自由旋轉。腕錶採用紅色皮革錶帶,搭載Chopard 09.01-C型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限量發行88枚。

(圖片來源:Chopard)

2023兔年生肖手錶│5. Vacheron Constantin Métiers d’Art The Legend of the Chinese Zodiac (玟瑰金$915,000、鉑金售價店洽)

(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金質錶盤上以手工雕成的中式枝葉圖案採用半嵌入式設計,將深淺不同的浮雕圖案組合在一起。之後再進行大明火琺瑯工藝製作,錶盤中央的兔仔同樣經手工雕成。獨特的時間顯示屬品牌原創及製作,4個顯示窗分別顯示時、分、星期和日期,各限量9枚,手錶的工藝及性能取得日內瓦印記認證。

2023兔年生肖手錶│6. Piaget Altiplano Zodiac Rabbit($535,000)

(圖片來源:Piaget)

自2012年以來,伯爵每年都會慶祝農曆新年而推出生肖手錶,今年來到系列的最後一個生肖。再次出自琺瑯大師Anita Porchet手筆,以大明火掐絲琺瑯製作錶盤,需於800到900攝氏度的窯中多番燒製,上面飾有兩隻兔仔圖案。搭載伯爵的超薄手上鍊430P機芯,18K白金錶殼厚度只有6.63mm,限量38枚。

2023兔年生肖手錶│7. Harry Winston Premier Chinese New Year Automatic 36mm ($395,000)

(圖片來源:Harry Winston)

錶盤上描繪的畫面,捕捉了玉兔採集野花準備長生不老藥的瞬間。兔子以18K玫瑰金勾勒輪廓,4顆馬眼型鑽石在牠的脖子上形成蝴蝶結。錶盤上以手工灑落22K金粉,因此每一個錶盤都獨一無二。月球的輪廓,是由鑽石兔頭和玫瑰金兔耳朵組成,12時點綴著一顆祖母綠型切工鑽石,致敬Harry Winston先生最喜愛的寶石切割,限量8枚。

2023兔年生肖手錶│8. IWC Portugieser Automatic 40 Edition“Chinese New Year”($64,000)

(圖片來源:IWC)

葡萄牙系列自動腕錶40「中國新年」特別版,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40毫米精鋼錶殼,搭配搶眼的酒紅色錶盤以及鍍金指針和時標。手錶表面看不出任何生肖蹤影,原來隱藏於錶背上:以兔子造型呈現自動上鏈機芯的鍍金擺陀。錶背環上還有「2023 YEAR OF THE RABBIT」鐫刻字樣,限量發行500枚。

2023兔年生肖手錶│9. Ulysse Nardin Classico Rabbit($380,400)

(圖片來源:Ulysse Nardin)

腕錶巧妙運用古老的內填琺瑯工藝,首先在錶盤上雕刻出凹槽,再填入琺瑯釉調和液,令靈兔身上的特殊毛色看來栩栩如生。錶盤還可見多種不同的細緻紋理,蜿蜒的綠色梯田也有著精美層次。直徑40毫米的拋光玫瑰金錶殼搭載UN-815自動上鍊機芯,擁有42小時動力儲存。限量88枚。

2023兔年生肖手錶│10. Breguet Classique 9075($340,700)

(圖片來源:Breguet)

手錶限量發行8枚,融合了琺瑯工藝與鐫刻技藝。中央圖案鐫刻於琺瑯表層下方,白兔以浮雕形式鐫刻於琺瑯之上。工匠先在錶盤上塗覆多層琺瑯,放入800°C的烤爐中燒製,然後連續塗覆多層透明和白色琺瑯,要保持兩種顏色均勻的難度極高。搭載591C型自動機芯,設有矽質直線型瑞士槓桿擒縱裝置和矽質扁平擺輪游絲。

2023兔年生肖手錶│11. Rivera Baumatic Date Automatic_CNY Special Edition ($34,900)

(圖片來源:Baume & Mercier)

(圖片來源:Baume & Mercier))

想以較大眾化價錢入手一枚兔年錶,可以考慮名士的Baumatic。盤面裝飾透明轉印波浪飾紋,兔子圖案出現在8點鐘位置,底蓋上的藍寶石水晶鏡也裝飾了祥兔圖案。Baumatic BM131975A自動機芯具有經COSC認證的天文台錶走時精度及抗磁性能,限量150枚。一錶附有金屬鏈帶及紅色橡膠錶帶,用家可透過快速更換裝置自行更換。

2023兔年生肖手錶│12. Carrera Chronograph Year of the Rabbit($56,000)

(圖片來源:TAG Heuer )

(圖片來源:Tag Heuer)

外表粗獷的限量版Carrera計時碼錶,44毫米精鋼錶殼與深邃黑色陶瓷固定測速錶圈,以呼應這系列與賽車運動的淵源。前所未見的印花黑色錶盤,上面印有代表兔子柔軟皮毛的線條。錶背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中間呈現一隻紅色兔子的印刷圖案,四周特別鐫刻「One of 500」與「Limited Edition」。

(圖片來源:Tag Heu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