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lancpain的傳奇故事|歷史最悠久的製錶品牌成潛水錶專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8k views

Blancpain的傳奇故事|歷史最悠久的製錶品牌成潛水錶專家

28.11.2022

「噚」是英國的長度單位,我是多年前從Blancpain的腕錶目錄得知有這樣一個生字,出處是品牌的Fifty Fathoms潛水錶系列,中文名稱為「五十噚」,這個系列不但厲害得成為業界的傳奇,更令Blancpain成為潛水錶專家。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最新推出的兩款新作,在深潛性能以外更添加其他功能,姑必論你是否潛水愛好者,此潛水錶也絕對可以成為你的dailywatch。

(圖片來源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全日曆月相腕錶採用紅金錶殼。(圖片來源::Blancpain)

到底擁有接近三個世紀悠久歷史的Blancpain,何以在1953年研發出首枚專業潛水錶?Fifty Fathoms的誕生充滿傳奇性,當年品牌CEO Jean-Jacques Fiechter熱愛潛水,他以個人的潛水經驗及需求為基礎,決定研究一款性能可靠、材質強悍的專業潛水錶,Fifty Fathoms因此而面世。系列的中文名稱為「五十噚」,相等於91.44米,即腕錶的防水深度,這被認為是當時潛水員所能抵達的深度極限。此突破性發明共取得多項專利,不但奠定了品牌在製作潛水時計方面的卓越地位,及後更成全球潛水錶的標準。而憑著其專業性能及可靠性,Fifty Fathoms更被法國海軍及潛水突擊隊選為指定用錶。

百份百專業

而Bathyscaphe深潛器腕錶則在Fifty Fathoms誕生的3年後面世,其體積比Fifty Fathoms細小,並具備日曆顯示,旨在為大家提供一款適合日常佩戴的潛水錶。Blancpain在研發潛水錶的時候特別著重其安全性,例如採用了可鎖定的刻度錶圈,以便核對潛水時間和剩餘氧氣儲存量。而為了強化錶殼的防水性能,品牌研發出配置於錶冠上的雙「O」形密封圈;為減少手工旋扭錶冠上鍊次數及降低錶冠防水系統被磨損,腕錶特別用上自動上鍊機械機芯;錶盤搭配清晰可辨的熒光指針,以助增加在黑暗環境下的閱讀性。此外,抗磁性是另一重要功能,Blancpain對此設定了一套規範,及後更成為了全球潛水腕錶的標準。

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飛返計時碼錶,五級鈦金屬版配碳灰色錶盤版本。(圖片來源:Blancpain)

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全日曆月相腕錶

Bathyscaphe的兩款新作保留了Fifty Fathoms一貫的特點,Bathyscaphe Quantième Complet全日曆月相腕錶巧妙地把運動元素與星期、月份和日期顯示結合,加強了日常佩戴的實用性,錶盤還設有一個大型月相窗。一如既往,寶珀為日期機制配備安全系統,以保護腕錶的6654.P自動機芯,錶主可在任何時候調校手錶而不怕機芯受損。43毫米錶殼,配備單向旋轉錶圈,防水功能約300米,設有紅金及鈦金屬兩個版本。

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全日曆月相腕錶採用鈦金屬錶殼。(圖片來源:Blancpain)

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飛返計時碼錶

Bathyscaphe Chronographe Flyback飛返計時碼錶配備了Blancpain Calibre F385機芯,這是鐘錶業界最著名的計時機芯之一,屢獲世界第一殊榮,精粹來自寶珀的優質垂直離合設計,確保計時裝置接合順暢,更解決計時秒針突然跳動的問題。計時碼錶的啟動、停止和重置全透過一個導柱輪來控制,使按鈕的操作流暢穩定。兩個版本分別為紅金配搭藍色錶盤及五級鈦金屬版配碳灰色錶盤,43毫米直徑錶殼,配備單向旋轉錶圈,防水功能約300米。

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飛返計時碼錶,紅金錶殼配搭藍色錶盤版本。(圖片來源:Blancpain)

Air Command 飛行員腕錶

Blanpain能夠下海,亦能上天,其Air Command系列就帶大家勇闖高空。設計靈感源自品牌一款傳奇性的歷史計時碼錶,因此錶盤上的細節,包括計時器與測速儀刻度表的設計、夜光指針和時標、活塞式計時器按鈕,以及弧形藍寶石水晶錶鏡等,皆賦予腕錶復古的外型。全新Air Command腕錶帶來兩種不同計時模式:飛返計時碼錶與倒數計時錶圈,而錶殼、錶盤及陶瓷錶圈造了不少修飾,可見品牌對美學的重視。36.2毫米直徑錶殼有鈦金屬或紅金供選擇,搭載F188B自動上鍊機芯,其垂直式離合器可確保順暢地啟動計時秒針而不會出現抖動情況。

Air Command 飛行員腕錶採用紅金錶殼。(圖片來源:Blancpain)

Air Command 飛行員腕錶採用鈦金屬錶殼。(圖片來源:Blancpain)

3款全新腕錶皆可透過透明錶底欣賞到機芯及擺陀的精美裝飾。(圖片來源:Blancpai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