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VMH 逆市銷售增長17%|無懼抗爭勁賺 133.2億歐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68k views

LVMH 逆市銷售增長17%|無懼抗爭勁賺 133.2億歐元

10.10.2019

混沌學理論 –「蝴蝶效應」,小時候就聽得多,但又有誰想過這套理論真的存在,默默地影響你我的生活。因著一宗無法立案的殺人事件,引發岀本港一連串遊行示威,及後政府漠視主流民意,激發抗爭遍地開花,加上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令全球經濟倒退放緩。

2
Louis Vuitton for Rihanna

無懼抗爭逆市增長

經濟差,消費自然就會有所下降,在層層連帶關係下,奢侈品市場自然首當其衝影響致深。先是紐約著名買手店 Barneys 宣佈申請破產、及後米蘭時尚概念店 10 Corso Como陸續結束中國的分店。更甚者 Prada 亦因租金過於昂貴而決定關閉位於銅鑼灣羅素街的專門店。深信以上情況只是冰山一角,特別是香港作為全球奢侈品業重鎮 (佔全球奢侈品銷售額的5%至10%),其一舉一動均對全球經濟有著相應影響。

2
Louis Vuitton Cruise 2019 Campaign

面對總總不利因素,作為奢侈品業龍頭的LVMH 集團,卻偏偏在第三季度銷售額卻不跌反升增長17%,獲利超過133億歐元,成功擺脫香港社運所帶來的困境。儘管香港經歷將近四個月的社會運動,促使旅遊業急劇下降,8月份的零售額更暴跌近 23%。但受惠於 Louis Vuitton、Dior 及 Fendi 等品牌的皮革產品和時裝帶動,第三季度營收增長19%,至54.5億歐元,再次大幅超出市場預期。此外 集團其下的免稅商店 DFS 銷售額更是持續上升,集團更聲明表示,「儘管香港經濟增速放緩,但 DFS 在今年頭九個月仍繼續增長」,當中 45% 的銷售量是來自香港和澳門。

隨著抗爭活動愈演愈烈,相信經濟環境只會持續向下,下季奢侈品業銷量如何,依然無法預計。但在這個汰弱留強的時代下,如何保持競爭力,將會成為品牌能否存活的首要條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