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aison Margiela 向年輕抗爭者致敬|帶出希望,女英雄和解放的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08k views

Maison Margiela 向年輕抗爭者致敬|帶出希望,女英雄和解放的故事

27.09.2019

隨時代變遷,戰爭不再只局限於國與國,民與民之間的武裝衝突,其戰場亦不再受制於時間地域。它大至可以是捍衛一種信念、自由、或權利的戰鬥;亦小至可以是社交媒體上的數據鬥爭,不論為自身利益還是整體的價值觀,形形色色各取所需。在愈發昏亂的時代,John Galliano 似乎亦有感而發,「隨著歷史越來越接近重複,人們忘記了希望,女英雄和解放的故事。」,以時裝築起自身的戰場,提高醒世人吸取歴史的教訓。

5
Maison Margiela SS20

今季春夏系列 Maison Margiela 以戰爭為創作背景,從前線人員如士兵、水手、及空軍,到後方支援的救護人員及參謀司令,通通都成了系列的靈感來源,集齊五個角色猶豫開打《第五人格》。服裝設計貫徹品牌創辦人Margiela 的解構主義風格,以手工切割處理的穿洞大衣和西裝套裝、白色石灰乳漆狀夾克、雙層透明硬紗拼制而成的手工連衣裙、及單邊破洞的西裝褲和牛仔褲等,均影射岀戰爭所帶來的破壞和荒涼。配飾方面,品牌全新無性別手袋 Snatched 迷你版亦首度登場 Fashion show,不對稱的切割角度和鉚釘手柄,採用紅色漆皮和白色小牛皮製作而成,有望成為品牌下個 IT Bag。

5
Maison Margiela SS20

此外,John Galliano 似乎再次透過時裝探討 Genderless 這個話題,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男女時裝系列,但男模特兒配帶的絲巾配飾、女性化的高腰剪裁、及腳踏高跟鞋,大步前行。一系列性別蒙糊造型設計,令人不禁再度反思,在現存的社會標準價值觀下,時裝能否有望突破性別籬藩,只為自身所追求的價值而存在,真正實現 「我穿故我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