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 新劇《Unbelievable》|黑警七宗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55k views

Netflix 新劇《Unbelievable》|黑警七宗罪

20.10.2019

月初已寫過一次Netflix新推美劇《Unbelievable 》,這個被性侵的議題,因屬真人真事改編,邊看邊產生應有的憤怒和關注。2008年,16歲少女Marie Adler,被強暴後報警,卻被警方因不完美的成長背景,被要求多次描述犯案過程的折磨回憶,及在醫院採樣流程,身心俱創,導致口供不一,被懷疑講大話還想反告她,一個悲傷的開場,造成心理創傷。上回講到整件真人真事的戲劇性發展,經過三年的調查,雖然最終兇徒落網,回想最初的兩位探員,如非疏忽處理,就不會釀成更多的受害者,小編決定再寫一次,發掘警察調查不當的七宗罪。

1/ 想找錯處而並非真心緝兇
受害者Marie Adler,3歲時被父母拋棄,入住寄養家庭,又因為Marie不懂與人相處,有時候會做出引人注目的行為,漸漸被標籤為「邊青」,令朋友和寄養母親均對她失去信任,警方藉著這點,先入為主判斷口供不可信。

2/ 二次傷害
多次由不同警員重複查詢案情,受害者當時只得16歲,在案發現場被男警員查問,已十分尷尬,再被兩名男性探員輪流要她複述案情,到了醫院驗傷又再被女護士要求重複案情,以上並非每一次也有社工或寄養母親在場,完全冇同理心及罔顧受害者的感受。

3/ 強逼承認講大話
在一次又一次的盤問下,兩位探員再強迫她手寫一次事件始末,道出自己說謊,Marie表明情緒不穩,探員表示如不完成手寫口供就不得離開,飽受精神困擾,為想盡快離開的情況下唯有就範,改口供承認自己說謊。

4/ 恐嚇受害人
在多重壓力及朋友鼓勵下,道出真相才是重要,Marie再次返回警署改口供,被懷疑假作劇情,Marie願意接受測謊機測試,警方因不想再做他們認為多餘的工作,恐嚇如接受測謊機測試失敗,會立即起訴她作假口供,無限放大這罪行,嚇怕Marie收回這要求。

 

5/ 言語攻擊
Marie相信自己是真的被強暴,並非發夢,兩位探員態度變差,說他們的時間是維持治安,保護社會/社區,並非浪費在警署內調查一些不真確的事實。另外一些詞語如,假口供、犯罪、個人誠信及講大話等,在每一次盤問中也不斷重複,令到受害者精神錯亂,有一刻真的以為自己在說謊。

6/ 影響朋輩思維
探員再三向Marie身邊的朋友,肯定她承認了說謊,導致她失去輔導員、朋友們的信賴,也成了大眾目光焦點,泛起了尋死的念頭,在跳橋前一刻,聽到車響長鳴,慌亂中她返回路上,急電朋友救援卻遭冷待。

7/ 警察職權過大
一直深信Marie說謊的探員,再看受害相片,肯定從沒此事,在警署檔案中取消這案件,並拒絕向傳媒提供有關人物、消息、內容及案情,說這是受害者謊報遭人強暴,令之後接手破案的兩位女探員斷了第一手資訊。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