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0 Pirelli Calendar出爐︱發掘美的多樣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73k views

2020 Pirelli Calendar出爐︱發掘美的多樣性

10.12.2019

Pirelli Calendar自1965年開始會找來不同女星拍攝新一年的日曆,相片以時尚和性感見稱,以往不少傳奇模特兒也被留倩影,如Naomi Campbell、Cindy Crawford、Heidi Klum和Kate Moss等,它尤如一年一度盛事,讓很多人萬眾期待。2020的日曆亦剛出爐,比過往才少了一份性感,多了一份知性美,主題為”Looking for Juliet”,並找來女權主義者Emma Waston、跨性別模特兒Indya Moore、敢於發言的gen Z演員Yara Shahidi以及雌雄同體的Kristen Stweart,分別演繹不同模樣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今次為Pirelli Calendar掌鏡的攝影師是Paolo Roversi

今次為Pirelli Calendar掌鏡的攝影師是Paolo Roversi,他邀請不同國藉與文化景的女星「我在尋找一個純潔的靈魂,一個充滿純真、力量、美麗、溫柔與勇氣結合的人。」Paolo 說。他喜歡Emma 、Yara、Indya和Mia的肢體動作及言語、Kristen和Claire的笑容、Chris和Rosalía的聲音,而Stella擁有純真的眼神。「每一個女人都是茱麗葉,而且我會無止境地尋找她們。」

Kristen Stweart

Emma Waston

Indya Moore

Yara Shahidi

Claire Foy

Rosalia

Mia Goth

李宇春

日曆除了有硬照外,還附上18分鐘的影片,Paolo扮演電影導演,他要求八位女星素顏進行試鏡扮演茱麗葉,並回答有關年輕時的戀愛經歷的問題和背誦台詞,當中只有Kristen Stweart唸羅密歐的台詞;從而多角度刻畫八位女星的不同情感與表情。硬照部分由Claire Foy、Mia Goth、Emma Waston和Yara Shahidi扮演茱麗葉,而李宇春、Kristen Stweart與Indya Moore則挑戰性別扮演羅密歐。Paolo希望從照片體現八位女星對愛的不同解讀,他認為她們曾扮演過的角色和所過的生活,能容易代入現代茱麗葉的角色。

Paolo扮演電影導演,他要求八位女星素顏進行試鏡扮演茱麗葉,並回答有關年輕時的戀愛經歷的問題和背誦台詞。

Paolo挑選她們亦是大有原因,他非常欣賞Sharhidi致力於社會公義、Moore曾說:「我不是女。我是他們/她們的代名詞。」,她正好代表著每個人都值得愛同時她的加入代表Pirelli Calendar邁向包容性的道路上,她更則躋身世界10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並向大家說明美是多樣性的。

仔細一看這輯2020Pirelli Calendar比以往藝術感更重,發掘女星們內在一面,對於Pirelli Calendar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轉變。過往的日曆選用的是超級名模和時尚達人,好像是Karl Lagerfeld、Patrick Demarchelier和Helmut Newton等等。但他們在講述「美」方面卻是如此匱乏,單純以裸體的男女表達所謂的「性感」。但隨著時代與文化的變遷,「美」應該是多樣性與不受規範,一如Paolo所說:「日曆是一個肖像美術館,讓她們展示個性與性格的地方。這不只是一張照片,而是一種存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