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SS20耳飾趨勢 | 越大越時尚的Oversize美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33k views

SS20耳飾趨勢 | 越大越時尚的Oversize美學

08.10.2019

2020 年春夏時裝周日前完滿落幕,各大品牌對來季時裝走向的獨到註解經已全數釋出,剩下來就是觀者們整理歸納的時間。今回就先不談時裝,將目光聚焦於同樣魔鬼藏在細節裏,對整體造型而言不可或缺的配飾們。綜觀四大時裝周期間於多個騷上出現頻率最高的飾物,Oversize Earring 絕對當之無愧,這幾年人氣與日俱增,越大越誇就越受注目,現在加上多個大牌加持,不成為來年大勢所趨就怪。

1. 百搭圓環

在極簡風大行其道的這幾年,挑選合適的配件成為決定你是潮人還是路人的成敗關鍵。金屬環型耳環就屬「實冇死」的不敗安全款,可謂是簡約得來又自帶高級感的最佳點綴,Old Celine 就是最好例子。人們剛開始大多選擇中規中矩的正常尺寸入門款,優雅得體,但略欠點個性。到現在越來越多人挑戰超大圓環,在今季 fashion week 自 NFW 起不斷出現,發現原来遠不如想像中那般難以駕馭。

6
Proenza Schouler

2. 珍珠變奏

珍珠飾物同樣是這幾年大熱中的大熱,尤其髮夾與耳環更是在 Instagram 老是常出現的 IT Girl 寵兒。曾被年輕一代標籤為老土的珍珠成功來個大翻身,一躍而上成最時尚的流行元素之一,根據設計與配搭組合的不同,輕易打造可優雅亦可少女的造型風格。說到今季最夢幻的珍珠耳環筆者首選 Simone Rocha,另外以單粒巨型珍珠配襯一身搖滾造型的 Fyodor Golan 亦頗為亮眼。

6
Simone Rocha

3. 垂墜串飾

具有相當份量感的垂墜耳環雖然並非甚麼新鮮玩意,但勝在變化多多,前陣子亦因多部韓劇女角造型而掀起一陣熱潮,最適合用以點綴一身素色,一雙耳環就能提升時尚度今季以 Valentino 的大串金色耳環尤為出色。

6
Valentino

4. 不對稱與單邊裝飾

今季時裝騷上出現不少不對稱與單邊耳環,如果你也覺得平常那成雙成對的耳環略嫌工整無趣,這些搶眼設計就正中你口味。你可以選擇兩隻風格相同但長度不一的不對稱造型,配搭 all back 或是時髦 bob hair;而單邊耳飾的潮流趨勢亦早已出現,上季 Gucci 的單邊水鑽垂墜耳環就頻頻亮相於各大時尚媒體,因此記得以後就算弄丟一邊耳環也毋須急著處理掉另一隻,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潮流的風向甚麼時候會吹到你那邊。

11
Prabal Gurung

5. 童趣式玩味設計

怪美主義逐漸入主主流之列,越是天馬行空,越是古怪跳脫,就越備受關注,甚至能得到許多意料之外的喜愛與追捧。這是許多年輕設計師品牌的拿手好戲,大牌們亦紛紛相繼仿效,像是今季 Prada 的草織魚耳環就充滿玩味佻皮感。或許比起永遠不遠離正途的乖乖牌,現今世代,當個不走尋常路的 little bad ass 才是更為入世的時尚態度。

6
Prad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