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an Cleef & Arpels珠寶時計內有乾坤|透過仙子蝴蝶花朵說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5k views

Van Cleef & Arpels珠寶時計內有乾坤|透過仙子蝴蝶花朵說故事

21.04.2023

要在錶殼的方寸間上演一幕愛情故事、星際之旅或是花園漫遊,Van Cleef & Arpels透過機械裝置與傳統修飾工藝,將錶盤變成舞台,譜寫出富有詩意的動人情節。在今年Watches and Wonders錶展上,世家繼續以Poetry of Time時間的詩篇系列及Extraordinary Objects非凡臻品跟大家說故事。此外,經典的Perlée、Ludo Secret及Alhambra等珠寶腕錶均有新作登埸,在超卓的功能、創意及藝術元素中加入精湛的寶石鑲嵌,展現百年珠寶商的非凡成就。

Ludo Secret Watch(圖片來源:VCA)

Van Cleef & Arpels的腕錶,往往引領大家進入富詩意的幻想國度,而為配合腕錶的設計,世家在2023年Watches and Wonders高級鐘錶展中,更刻意利用展館的裝潢來營造一股超現實的氛圍。展館是一個長滿七彩琉璃樹的森林,內裏有植物、飛鳥、昆蟲和魚塘中的錦鯉,這裏更是守護仙子的居所。Poetry of Time時間的詩篇系列就是以守護仙子為主角,再配合3件加入活動裝置的Extraordinary Objects,體現世家豐富的幻想力與無窮創意。

在2023年Watches and Wonders高級鐘錶展中,Van Cleef & Arpels將展館變成一個長滿七彩琉璃樹的森林。(圖片來源:VCA)

Lady Féerie Or Rose

Lady Féerie繼2021奪得GPHG最佳複雜功能女錶獎後以新色面現身,33毫米錶殼配以全粉紅色錶盤,白雲鍍上白色珍珠貝母的虹彩,端坐雲上的守護仙子身披粉紅色藍寶石和鑽石羽衣,金質錶盤造了微繪細工。剔透的粉紅色plique-à-jour彩繪玻璃琺瑯與不透明的粉紅色琺瑯釉彩交織,為仙子的翅膀鍍上漸變色效,藍寶石玻璃上亦以琺瑯釉彩勾勒雲彩。世家在琺瑯著色工序後,於薄翅邊緣點綴碎鑽,令光影效果更覺玲瓏剔透。仙子揮動魔杖的手以逆跳方式指示分鐘,而珍珠貝母顯示窗則顯示小時。

Lady Féerie Or Rose(圖片來源:VCA)

Perlée Watch

Perlée系列的腕錶擁有典雅圓形錶殼,兩行金質圓珠環繞其周圍,為之增添時尚氣息。鏡面拋光的玫瑰金或鋪鑲美鑽的白K金錶殼,讓腕錶散發出一圈璀璨光暈。凸透錶鏡下,錶盤設計亦各具特色,或鋪鑲美鑽,或採用璣鏤雕花玫瑰金,或展現珍珠貝母的繽紛光彩,但無論哪一款都能呈現出最剔透的光芒。此外,Perlée系列腕錶的調時裝置按鈕巧妙地設置於錶底蓋,充分展現其隱密與精緻的設計思維。

Perlée Watch(圖片來源:VCA)

Perlée Secret Pendant Watch

Perlée secret的6款珠寶神秘錶以金光璀璨的圓珠與珍貴或裝飾寶石點綴。這一系列受到17世紀歐洲懷錶的啟發,將錶盤變成色彩豐富的吊墜,並跟長項鏈相結合,旋轉珠寶圖騰在錶盤逐漸顯現。其中3款腕錶以珍貴寶石的鮮艷色彩襯托經典圓珠的璀璨光芒:紅寶石與柔和的玫瑰金相呼應;藍寶石和祖母綠則與黃K金和諧搭配。另外3款採用蛋面切割︰呈灰藍至淡藍色彩的玉髓,配以白K金得出晶瑩剔透的質感;而首次用於系列的粉紅水晶色彩柔和並以玫瑰金襯托;方納石則以黃K金鑲嵌,其紫藍色彩和不規則的紋理別具層次。

Perlée Secret Pendant Watch(圖片來源:VCA)

Perlée Secret Pendant Watch(圖片來源:VCA)

Ludo Secret Watch

Ludo Secret系列新增兩款高級珠寶腕錶,這款1934年面世的傑作,造型宛如1930年代流行於前衛女性之間的時尚配飾──腰帶。Van Cleef & Arpels利用嶄新的尺寸比例和兩個素材組合,重現這經典系列的精髓。玫瑰金糅合鑽石或粉紅色藍寶石。渾然天成的網狀細工,如磚塊般拼湊成巧若靈蛇的結構,呼應原作的腰帶造型,每一枚部件均以人手精工裝嵌,柔軟靈動。秉持神秘錶的傳統,璣鏤雕花白色珍珠貝母錶盤細意掩藏,只在同時按下兩枚鋪鑲美鑽或粉紅色藍寶石的圖騰後,才露出時間的秘密。

Ludo Secret Watch(圖片來源:VCA)

Éveil du Cyclamen

Éveil du Cyclamen自動機械裝置以兩塊碧綠砂金石和一塊碗狀紫玉組造成底座,底座以手工仔細拋光,錯落有致的內含物閃爍柔光。啟動開關,由鑽石、祖母綠、青金石和plique-à-jour彩繪玻璃琺瑯造成的蝴蝶翩然歡舞。粉蝶在一叢櫻草上徘徊,一枝彩漆玫瑰金鑲鑽花蕾落在作品底座的旋轉刻度環,並指示5著時間,特別為作品締造的晶瑩清澈聲音由鐘琴奏出。

Éveil du Cyclamen(圖片來源:VCA)

Éveil du Cyclamen(圖片來源:VCA)

Sweet Alhambra

四葉草Alhambra系列大家應該不會陌生了,全新Sweet Alhambra珠寶腕錶以金質和裝飾寶石圖騰相間的構圖烘托碩大的四葉幸運錶盤。紅玉髓是瑪瑙的一種,呈橙紅色澤,世家主要選用色彩深邃均勻、表面極臻光潤的紅玉髓,再經寶石工匠細心配對,務求令每枚圖騰交織出和諧的光譜。另一方面,玫瑰金經璣鏤雕花潤飾,圓珠飾邊由大師級珠寶匠悉心加工,再細心調整鑲爪,作品最後經拋光潤飾。系列每一枚經典傑作均經過不少於15道工序才完成,確保成品歷久彌新。

Sweet Alhambra(圖片來源:VC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