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時裝騷 譚仔踏足時裝界|譚仔姐姐可以有幾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9k views

「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時裝騷 譚仔踏足時裝界|譚仔姐姐可以有幾潮?

27.10.2021

「勿演懶肉麻勒山小」,譚仔雲南米線的譚仔姐姐絕對是最親切的本土文化代表,譚仔姐姐除了開創「譚仔話」,其綠白黃間條的黑色圍裙制服亦一向為人熟悉,但假如來到2046年,譚仔姐姐制服又會如何時尚地進化?趁譚仔雲南米線(「譚仔」)來到25周年,為了推動本地設計及文化產業,譚仔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合作,邀請超過30位於HKDI修讀時裝及形象設計及傳意設計學系的學生參加「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設計比賽」,帶來一場精彩又貼地的「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Phygital 時裝騷。

(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譚仔姐姐制服早已心入民心,如何在經典中注入時尚感? HKDI學生為譚仔姐姐25年後的2046未來制服加入巧思,例如將生菜融入設計,寓意未來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趨勢;亦有設計將東方美學的旗袍跟譚仔話元素融合、譚仔姐姐是皇后、譚仔素食主義,將生菜與芽菜與港式的霓虹燈融入設計,套套均創意無限。經過專業評審商議後,於「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中的勝出學生,將會為譚仔設計2021年全新制服,並獲得獎學金,以繼續修讀與藝術創作有關的課程,而部分表現優異的學生亦會獲得廣告公司的實習機會。

(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去年開始巴黎時裝周不少品牌以虛擬時裝騷,「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Phygital 時裝騷亦正中熱潮,時裝騷利用了無數的轉動式燈光打造出震撼舞台效果;天橋兩側一道道耀目的白色光柱掠過漆黑夜空,搭配現場的音樂,將時裝騷結合燈光匯演!譚仔更邀請了名模馬詩慧(Janet)助陣,帶領一眾模特兒包括Jessica C.、沈殷怡(Shirley)、劉沛蘅(Hillary)等演繹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

Jessica C.一身「譚仔遮遮」的cyber造型,身後的遮遮更會如孔雀般開屏。(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沈殷怡穿的是富有現代東方美學的新派旗袍,將經典的譚仔話展示在旗袍當中。(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劉沛蘅一身制服加入宮廷元素,負責設計的學生希望帶出譚仔姐姐除了親切和富人情味。(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名模Janet穿上生菜造型的上衣與貼身剪裁長褲行騷,將生菜融入設計靈感除了來自大自然,也玩味地表達了譚仔的美食都是新鮮即叫即製,Janet更說:「真是十分有趣,已經很久沒有行騷了,雖然效果出來是帶點搞笑,但我覺得製作十分認真,大家當正是真正的時裝騷去做,非常好玩!以前行騷真是當吃生菜,今次真是一棵生菜放在身上,十分新鮮呢!」

名模Janet Ma率先登場,為譚仔X HKDI「譚仔姐姐2046未來制服」揭開序幕。(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除了專業模特兒,時裝騷更請來真正的譚仔姐姐上陣,由Janet身兼時裝騷的編排總監及模特兒的導師,指導每一位「模特兒」行騷的秘訣,其中包括「譚仔姐姐首席KOL」紅梅姐、偶像實力派的「葵芳店店長」菊姐、「彩明店店長」進姐、「東涌店店員」珍姐與「樂富店店員」鈴姐,穿上HKDI學生的設計作品走上天橋,展現出屬於譚仔姐姐的獨特風格。

(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時裝騷尾段更出現彩蛋,譚仔國際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先生(Daren)驚喜現身,以「時尚教主」造型壓軸出場。

譚仔國際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達民先生(Daren)(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圖片來源:)譚仔雲南米線授權圖片

對於今次打破傳統的時裝騷,他表示:「譚仔除了專心做好每一碗米線外,我們亦希望能回饋社會,推動本地設計及文化產業的教育發展。這次找來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合作,想出了譚仔姐姐未來制服設計比賽,給予學生們創意思維與發揮,也寓意譚仔繼續發揮創意、努力發展,繼續成為最受歡迎的米線專門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