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我肥,但我比你好看!」一眾棉花糖女孩於Met Gala的紅地毯革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19k views

「我肥,但我比你好看!」一眾棉花糖女孩於Met Gala的紅地毯革命

03.05.2022

2022年度的「時尚界奧斯卡」 Met Gala 正式落幕,明星和模特兒們都盛裝出席這次 Met Gala 派對 ,不論是Blake Lively的變形連衣裙、楊紫瓊的薄荷綠長裙、Kendall Jenner的暗黑性感等等,都令這次 Met Gala 增添了不少色彩。然而,也許眾人都忽略了,這次 Met Gala 的重點除了在那些美輪美奐的時裝外,也是落於一眾 棉花糖女孩-「加大碼模特兒」身上。

Met Gala(圖片來源:Instagram @lizzobeeating)

以往大碼模特兒鮮有機會出現於Met Gala?

雖然絕大部分出席這次Met Gala的女星幾乎都會盛裝打扮並配以性感造型,但有留意的話就會發現過往幾乎都只是充斥著身材高瘦的明星和模特兒。在2018年曾經有媒體批評Met Gala上儘管有很多瘋狂和誇張的打扮,但是卻幾乎看不到 加大碼模特兒 的出現,缺乏身材上的多樣性,無法造就真正百花齊放,展示各種美態的局面出現。

(圖片來源:Instagram @lizzobeeating)

到了2022年的Met Gala,這次Met Gala的主題是《In America: An Anthology of Fashion》,是指美國1870年代到1900年輝煌的「鍍金年代」(Gilded Age),在這段時期是美國的財富得到了急速的發展,因此在這個時期,出現了大量華麗、顏色鮮艷和具精美細節的禮服。

而這年的Met Gala和當時的Gilded Age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同樣地出現了很多「加大碼」身形的人,當他們穿上華麗精緻的禮服後,卻能展示出另一種不常見的美態。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efashionbond)

Lizzo:「我不介意你們批評我、我的音樂甚至身形」

美國歌手 Lizzo 在Met Gala上穿上金色刺繡黑長袍,內搭一件由Thom Browne設計的緊身禮服,呼應「Gilded Age」的主題。Lizzo更自備了一支長笛即場演奏,既展現出屬於Lizzo個人的氣勢,亦能為其外觀增添一份藝術感。

即使跟Bella Hadid和GiGi Hadid名模姊妹之間,她也充滿自信,更以”Sister Sandwish”自嘲,Lizzo 就是一位這麼積極樂觀的人,她作為黑人歌手的她曾經被不少網民所批評,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抨擊,她則回應道:「我不介意你們批評我、我的音樂甚至身形」而選擇用音樂實力來回應他們。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Precious Lee-首位時裝雜誌上的大碼黑人模特兒

大碼模特兒Precious Lee則穿上由altuzarra設計的馬甲長裙套裝,altuzarra往往能為衣服注入一份力量,能讓不同外觀和體型的女性能展現出她們獨有的自信和性感。altuzarra這套由針織頭套、馬甲、緊身衣服以及珠片長裙組合而成的套裝,同時能展現出Precious Lee的優雅感及前衛感。

Precious Lee曾經在訪問中表示她曾經被告知永遠無法成為高級時裝雜誌的御用模特兒,但她經過一番努力後,在 2015 年,就成為第一位出現在美國版《Vogue》雜誌上的大碼黑人模特兒,創下歷史性的一刻。

(圖片來源:Instagram @preciousleexoxo)

Paloma Elsesser-以大碼的身軀來詮釋多樣化的美

雖然白色是屬於容易顯胖的顏色,可是Paloma Elsesser卻沒有因此而遠離白色衣服,而且還穿上緊身剪裁的胸衣,Paloma Elsesser表示想藉此展現出「最棒的自己」,這件白色胸衣匯合了美國從維多利亞時代至90年代的胸衣設計的特色,突顯出Paloma Elsesser獨有的貴氣。

各位時裝人可能有聽過Paloma Elsesser這個名字,皆因她近年於不同雜誌中突破性地多次以大碼的身軀來詮釋多樣化的美,既帶來新的視覺美學,亦能感受到她們內心的那份自信美。

(圖片來源:Instagram @palomij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