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8大話題升值力強新錶 最高回報達7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86k views

8大話題升值力強新錶 最高回報達7倍!

09.05.2022

近年鐘錶一、二手市場的活躍程度前所未見,勞力士及Patek Philippe以外,其他名錶的炒價同樣驚人,一來貨幣貶值、股票回報低,大家開始改為買實物來保值,揸錶好過揸錢。另一原因是手錶的流動性較大,要走難、移民以名錶套現會方便簡單得多,供求問題,因而掀起了名錶身價暴升現象。以下8大 升值力強新錶 是近期的最火熱之選,當然能否成功入手則作別論。

BVLGARI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

BVLGARI在專業製錶領域上以Octo Finissimo系列奠定其錶壇地位,皆因品牌已經憑著此系列寫下鐘錶史上八個纖薄紀錄,揚名立萬。近年Octo系列叫好叫座,今年更是傳奇誕生十周年,品牌便推出十週年紀念版,向原祖錶款致敬。概念來自產品設計執行總監Fabrizio Buonamassa Stigliani創作的第一張草圖,成了Octo Finissimo新一代的超薄自動腕錶以及超薄兩地時區計時腕錶。兩款傳奇錶款分別於2017年及2019年推出,前者是市面上最輕巧的超薄自動腕錶,為該系列的第三項世界紀錄,錶殼總厚度僅5.15mm,搭載厚度僅2.23毫米、配備微型自動盤的機芯;後者則成為製錶界史上最薄的GMT功能機械計時腕錶,機芯厚度僅為3.3mm。新作採用了輕量的鈦金屬,並將Fabrizio Buonamassa Stigliani的初期草圖放到錶盤上,為腕錶添上幾分藝術味道,各限量200枚,兩款錶的炒價由20萬起跳。

右︰BVLGARI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定價$131,500;左︰BVLGARI 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定價$161,500。(圖片來源︰BVLGARI)

BVLGARI 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是製錶界史上最薄的GMT功能機械計時腕錶。(圖片來源︰BVLGARI)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

Rolex有如錶壇的大藍籌,腕錶不但成為全球通行貨幣,而且價值幾乎有升無跌,即使不升值也至少能夠保值,全新的綠黑圈GMT-Master II則屬前者。Rolex前兩、三年推出的GMT-Master II不論是藍黑「Batman」版、藍紅「百事圈」版都受到熱捧,身價被推高一截,今年新作再變成專為左撇子而設的「左手版」,這個舉動對勞力士迷來說絕對驚喜。品牌對上一次推出「左手版」已經是50年代,勞力士不但將錶冠移到左邊位置,而那個品牌標誌性的放大鏡同樣被移到9時位,而且Cerachrom陶質綠黑圈是前所未有,加上綠色GMT指針向來都極受錶迷歡迎,因此今次的創舉,已經掀起比以往更瘋狂的搶購潮,定價$86,000,現時市場的炒價已升至37萬多。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定價$86,000。(圖片來源︰Rolex)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定價$86,000。(圖片來源︰Rolex)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

Rolex 2013年推出的鉑金冰藍面Daytona是勞力士的神錶之一,不少名人如木村及Michael Jordan都擁有,其受歡迎程度在市場出現高出3倍的炒價可知一二,腕錶推出時定價約為58萬,由於長期缺貨,炒價一度超過150萬。好消息是勞力士今年再有另一枚冰藍面出現,屬Day-Date 40的款式,或可舒緩一下市場對冰藍面超額渴求的情況。新錶同樣是鉑金材質,搭載3255型機芯,可精確顯示時、分、秒、星期及日期。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此Day-Date 40獲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保證腕錶於佩戴時能發揮超卓性能。錶帶是系列專屬的三格實心鏈節元首型錶帶,不過此錶尚未推出,因此升幅暫時難以估計。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定價$494,800。(圖片來源︰Rolex)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40,定價$494,800。(圖片來源︰Rolex)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Selfwinding Chronograph “50th Anniversary”

你認為Rolex GMT-Master II的升幅離地?看到AP的這枚玫瑰金Royal Oak才知道甚麼是高處未算高!近年Royal Oak在二手市場已成為繼Rolex及Patek Philippe之後的熱炒新貴,今年是系列誕生的50周年,一系列紀念版Royal Oak更受到關注,賣點是腕錶在設計上採用了全新細節,並加入新機芯。當中最火紅是玫瑰金計時碼錶型號,錶殼與八角形錶圈的線條依然脷落,經典“Grande Tapisserie”大型格紋錶盤上的「AP」標誌由立體「Audemars Piguet」取代,鏈帶亦經重新設計,搭載4401飛返計時導柱輪機芯,設有瞬跳日期顯示。最吸引是機芯配備全新的22K金製50周年專屬擺陀。此錶定價$561,000,炒價徘徊400萬,升幅接近7倍多。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Selfwinding Chronograph "50th Anniversary",定價$561,000(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Selfwinding Chronograph "50th Anniversary",定價$561,000(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Ref.5226G 及 Ref.5326G

去年Patek Philippe的Nautilus及Aquanaut令市場風起雲湧,其中精鋼綠面的Ref. 5711在拍賣及二手市場更達天價,在Antiquorum一場拍賣會上以超出定價的13倍成交。至於今年的全新錶款,大家則睇好兩款Calatrava新作。5326G Annual Calendar Travel Time首次在年曆裝置,加入兩地時間系統,難度不止於把兩項複雜裝置共處錶殼之內,亦在於兩者如何互動。錶主只要校正時區之際,日期顯示便能同時改變。為求令31-260 PS QA LU FUS 24H機芯效能更高、更準確、操作更加便利,工程師研發了數項創新設計,例如令某些零件可減少耗能和損耗。另一款的5226G Date Sweep Seconds在功能上相對地較為基礎,屬大三針的佈局,由26-330 SC自動上鍊機芯驅動,具備停秒功能,因此在價錢上跟5326G相差了一大截。

而兩款新作的共通點,是那個特色錶盤及經優化的Calatrava錶殼。灰黑色塗漆錶盤上面加了充滿質感的粒紋,在光線照射下效果更為明顯。而殼邊則添加了巴黎飾釘交錯圖案,特別的錶殼結構令錶耳成為錶殼底蓋的組成部分,配上經加工的小牛皮帶,貫徹了Calatrava的當代復古風格。腕錶能否承接Nautilus Ref. 5711的如虹氣勢尚是未知數,但Patek Philippe向來產量少,腕錶在供不應求的情況底下必然掀炒價,因此值得大家留意。

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Ref.5326G Annual Calendar Travel Time,定價$551,700。(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Ref.5226G Date Sweep Seconds,定價$280,100。(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Vacheron Constantin Historiques 222

一直保持著傳統高級製錶大師風範的江詩丹頓,沒想到這兩年也被捲入市埸時興的炒風,其運動系列Overseas大受追捧以致出現waitling list之餘,還掀起炒價。今年就連Overseas的經典作都隆重登場。重溫昔日經典錶款的Historiques系列,今年主角正是Overseas的元祖222,並以一身金光璀璨現身。45年前,正值品牌創立222周年,江詩丹頓推出了222腕錶,錶殼一體成型,意味著機芯需從上方裝入,旋入式錶圈設計可確保腕錶的防水深度達到120米。這兩年金錶再度回歸並被視為時興款式,今回的18K黃金版本222,保留了222腕錶的標誌性元素,包括直徑37毫米的錶殼、凹槽錶圈、金色調錶盤、條形時標和棒狀指標、一體式錶鏈及六邊形中央鏈節,以及錶殼5點位的馬耳他十字標誌,錶盤鐫刻復古字體的「AUTOMATIC」字樣。搭載2455/2機芯,動力儲存達40小時。雖然還未有定價,但不少鐘錶收藏家已鎖定為年度目標,絕對升值有望。

Vacheron Constantin Historiques 222,售價待定。(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Vacheron Constantin Historiques 222,售價待定。(圖片來源︰Vacheron Constanti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