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如果下次再遇到大停電的話該怎麼辦? 這些太陽能衣服或許可以「救你一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8k views

如果下次再遇到大停電的話該怎麼辦? 這些太陽能衣服或許可以「救你一命」!

22.06.2022

【 太陽能衣服 】昨天,香港朗屏一條電纜橋突然發生大火,事故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三區不少屋苑和商場都大停電,不但影響該區的港鐵列車服務,最重要的就是停電導致手機停用,令不少市民叫苦連天。事故發生後,部分香港人都開始思考思考是否應該做好充足的準備,以免意外再次發生。

近幾年在時裝界已經有不少設計師開始研究「 太陽能衣服 」,雖然因為其價格和需求問題,導致它還未能普及,然而,經過昨天的意外後,相信有不少香港人也不會對「 太陽能衣服 」感到抗拒了。

太陽能衣服(圖片來源:Junya Watanabe)

 

相信有留意時裝潮流的,大概都會知道近年流行起「機能風」的衣著服飾來,簡單介紹一下,「機能風」其實是對於工裝、軍裝和戶外衣服的融合與革新,因此服飾同時具備舒適度和功能性,如採用防水防風物料、衣服上有多個不同口袋設置、有特別的細節設計,而最重要的就是融合了新科技,提高了服飾的功用與方便性。

(圖片來源:ACRONYM )

(圖片來源:ACRONYM )

自從「機能風」流行起來後,可說加快了服飾的進化,更喚醒人們對於衣服功能性的著重,而依照服飾的演變和人們生活需求來推算,下一股受到人們追捧的時裝潮流很大機會就是像「太陽能衣服」般能融合科技與功能的衣服。畢竟在一人一部智能手機的時代,「太陽能衣服」至少能確保我們手機有充足的電源。</span>

每當談起「太陽能」,有很多人都會馬上想起安裝在天台的太陽能版,因此「太陽能衣服」一詞,也許會使部分讀者想像到一件依附著多塊太陽能板,看起來其醜無比的衣服。如果大家真的是這樣想的話就錯了,因為經過設計師們的巧手,他們已經能成功地將「太陽能衣服」融合美觀和實用性,更成為不少時裝人夢寐以求的服裝。

Juntae Kim復刻西太后的名作

近年於時裝界名氣甚高的韓國裔時裝設計系學生Juntae Kim就設計出一件「太陽能背心」,應該有不少時裝人看到這件服飾都會想起Vivienne Westwood於90年代以François Boucher藝術作品印製的緊身胸衣。Juntae Kim就將這件西太后的經典名作現代化-除了以更嶄新的物料製作以及為其添上具華麗感的細節外,更設置了太陽能板,以華麗和藝術感,重新包裝嶄新科技服飾。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untaekim)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untaekim)

Junya Watanabe 設計的「太陽能衣服」

在2016秋冬,日本時裝設計師 Junya Watanabe 推出了一件「太陽能風衣外套」,外套前後共有6塊太陽能電池板,內部也有一組內部電源,當人們穿上這件衣服時可以隨時隨地為自己的智能手機充電。值得留意的就是這件外套就太陽能電池板刻印在一件軍綠色的風衣外套上,看起來毫無違和感,正正示範了如何將尖端科技完美低調地融入於日常服飾中,使普羅大眾不會對其感到抗拒,也令其不會過份脫離衣服的本質。

(圖片來源:Junya Watanabe)

(圖片來源:Ssense)

(圖片來源:Ssense)

Tommy Hilfiger的設計甚至可以為手提電腦充電?

除了Junya Watanabe外,Tommy Hilfiger也推出了穿著度極高的「太陽能風衣外套」,衣服外表與一般的防風外套無異,品牌與科技品牌Pvilion合作,並在外套的背面特別留有幾個位置,讓穿著者可以隨意拆卸與安裝太陽能版,值得一提的就是這件風衣的電壓甚至比Junya Watanabe 設計的那件大,更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為手提電腦充電,由此可見科技與時裝之間的融合為我們生活所帶來的便利。

(圖片來源:Tommy Hilfiger)

(圖片來源:Tommy Hilfiger)

(圖片來源:Tommy Hilfig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