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奢侈品年輕化由New Jeans代言已有跡可尋?Miu Miu卻大膽用上85歲內地女演員成品牌代言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63k views

奢侈品年輕化由New Jeans代言已有跡可尋?Miu Miu卻大膽用上85歲內地女演員成品牌代言人!

15.02.2024

奢侈品年輕化|近年品牌都喜歡用上年輕的少女做代言人,但這會否令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們盲目跟隨?而在眾品牌都在找青春滿分的女孩子代言之際,Miu Miu卻出奇招,用上85歲高齡內地女演員成品牌代言人?說上 Miu Miu,它跟Prada於今年首季一同包辦LYST排行榜的次兩位,有龐大搜尋數字的Miu Miu照道理應該有很高的銷售額,但為何它的財政報告會由2016年的5.15億歐跌至2022年的4.32億歐?

(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品牌都有大使們?

BLACKPINK 4人各自成為品牌大使之後,其他品牌近年都相繼找來年輕男女成品牌大使,如Fendi有IVE的安宥真、Tod’s有Red Velvet的Joy、Balenciaga有韓韶禧等;男生方面也不輸蝕,BV找來Rap Monster成全球品牌大使、柾國則是Calvin Klein代言、Suga亦有代言Valentino。少男少女紛紛成為大品牌的代言人,各自在各品牌擁有一片天,仿佛有了代言才可以成為韓流中的Top Star,不過這同時亦衍生一個問題 —— 奢侈品年輕化。

(圖片來源:IG@blackpinkofficial)

New Jeans 5人共代言9個品牌

而繼Blackpink之後,New Jeans亦是第二團全員各自有代言品牌的韓國女團,Hanni成Gucci和Armani Beauty的品牌大使、Hyein代言LV、Danielle代言Burberry、Minji代言Chanel、Haerin代言Dior,除了5人各自代言的品牌之外,她們更是一同代言了Levi’s®、Nike、麥當勞,可謂把潮流尖端的品牌都代言一遍!

(圖片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年輕代言令奢侈品年輕化現象加劇

韓流年輕名人們代言之際,顯而易見地,眾品牌利用名人效應把目標客人都盯上了新世代的Gen Z們,不少跟New Jeans年齡相近的少女們都紛紛跟上偶像們的名牌步伐。名人效應於Gen Z的世界中可以成功,原因無他,試想想你追星的年紀是不是都在高中時期?而當今世代的年輕人也一樣,偶像用甚麼我也用甚麼。總之,一定要同款!

(圖片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因此,即使疫情令經濟變差、全球高通膨的情況下,南韓的精品消費卻逆勢成長,甚至成為了全球人均精品消費額的冠軍,可見南韓年輕世代對於奢侈品牌絕不手軟!有需求就相對地有供應,越來越多品牌找來明星做代言,就越來越多年輕人沉淪於奢侈品牌的世界之中。

(圖片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MiuMiu反其道而行?

說上MiuMiu的代言人,或許所有人最先想到的是IVE的張員瑛,但你可知道MiuMiu近期找來了85歲高齡的內地女演員 —— 吳彦姝成品牌代言人?當人人都靠代言人低齡化品牌的時候,MiuMiu反而邀請熟齡的女性成為品牌大使,擴大顧客的客群,不但只可以打開品牌的兼容性,更可以抓住不同年齡層受眾的好感。皆因年輕化不止是表面的年齡,更多的是心境上的年輕,所以MiuMiu用上吳彦姝成品牌代言人一舉,並非嘩眾取寵,而是令品牌更有內涵,要將奢侈品年輕化,MiuMiu的做法反而更具意義、目光更遠視。

(圖片來源:MiuMiu)

Miu Miu 為何受歡迎,銷售率卻沒有大升?

今年首季,Prada和Miu Miu一同包辦LYST排行榜的次兩位,LYST在報告提到,Prada 和Miu Miu在LYST有龐大搜尋數字,是因為兩個品牌舉行的活動都能帶動流量,這都證明到Miu Miu在話題性方面其實不俗,但為甚麼其銷售額6年間不升反降?

(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2016年時,Miu Miu的銷售額仍有5.15億歐,但2022年時卻只有4.32億歐;相對其他品牌而言,Miu Miu較少人購買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其產品對大眾而言太難穿了。近年Miu Miu最火的產品說是低腰裙也不為過,這條低腰裙在身型完美的名人身上確實是好看,但在普通身材的一般人身上卻是最易暴露弱點的存在。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因此,雖然MiuMiu在年輕化方面確實做得出色,但單品難穿亦正是大眾在面對Miu Miu產品時會卻步的最大原因。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