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打破了我對男女裝的界限。」 把香奈兒穿得令全世界都羨慕的男生,解構GD的女裝CHANEL穿搭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53k views

「Chanel 打破了我對男女裝的界限。」 把香奈兒穿得令全世界都羨慕的男生,解構GD的女裝CHANEL穿搭術

25.11.2022

G-dragon的「機場時尚」一直以來都受到時裝人和媒體的注目,而在早前G-dragon再次公開現身於首爾仁川機場,並以一身Chanel造型示人,當日他的造型亦受到不少人稱讚。

然而,相信大家都知道一直以來Chanel都只推出女裝,而為何作為亞洲偶像的G-dragon穿上女裝Chanel 後,不但不會令人反感,而且還能穿出屬於自己的獨有風格?

(圖片來源:Instagram @AI0.4180818GD)

 

相信有留意Big Bang或G-dragon的粉絲都知道,GD一直以來都是Hedi Slimane的忠實粉絲,不過如果有留意Gd的機場時尚或日常穿搭的話,大概都會知道G-dragon私下也經常會穿著各式各樣的Chanel單品,而Chanel對於G-dragon而言,不僅是一個時尚品牌那麼簡單,而更是一個啟發。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Instagram @1peaceone)

「Chanel打破了我和其他人對男女裝的界限。」

G-dragon曾經在一個訪問中表示:「每個人對Chanel的印象都不一樣,但我在穿衣服時喜歡嘗試一些大家意想不到的東西。Chanel 改變了典型奢侈品牌的界限,而且更打破了我和其他人對男女裝的界限,對此,我感到十分有趣。」

G-dragon就是在入行後不久在工作時接觸到Chanel,才被Chanel的獨特美學所吸引及影響,不但開始在多穿著Chanel單品,而且還開拓了他心目中的時裝之門,令他開始嘗試穿著女裝服飾。如果大家有留意G-dragon的話,就會發現G-dragon在2012年開始,就開始利用男女裝進行混搭。

以Chanel褲子搭配Air jordan球鞋(圖片來源:Instagram @1peaceone)

「幾年前,人們認為Chanel是女性專屬的東西,但我身形有點瘦削,所以我也可以穿女裝——所以我認為它是男女皆宜的。Chanel的衣服不論是用料還是細節也很完美,因此當我穿Chanel 時,我覺得我身穿的不是普通的衣服,而是一件與別不同的 ”Chanel”。」

有人曾形容「GD是時尚的葉克膜」,即表示G-dragon能夠將完美消化所有衣服,身形嬌小的GD即使穿起女裝也不會面對尺寸過小的問題,再加上GD非常懂得從衣著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即使多難駕馭的時裝,GD都能一一把它們完美消化。

(圖片來源:Instagram @1peaceone)

(圖片來源:Instagram @1peaceone)

「我最愛以Tweed Jacket搭配牛仔褲。」

貴為亞洲時尚Icon,G-dragon自然有屬於自己的一套獨特時裝美學和世界觀,因此G-dragon不會「Full Gear」般穿著Chanel,而是選擇恰到好處地以Chanel搭配像是球鞋、Bomber Jacket和爛牛般的街頭潮流單品,而同一時間又能突顯出Chanel的優雅氣質,表現出更獨一無二的權志龍。

而Tweed Jacket也是G-dragon最愛穿着的Chanel單品,即使是女裝的Tweed Jacket,也只會以經典男裝衣著風格-避重就輕方式搭配它,避免Overdressed的情況出現。

(圖片來源:Instagram @1peaceone)

於G-dragon的Chanel look,你往往能找到其獨有的創意

為何G-dragon的Chanel look那麼與眾不同?仔細觀察GD的Chanel造型,你就會發現G-dragon往往從中加入了很多「創意」,像是DIY塗鴉式的設計、小扣針、將Chanel包裝盒絲帶改成鞋帶,每次都讓人感到十分驚喜,而這些創意,就是能令G-dragon的Chanel造型變得更具個性化的元素。

(圖片來源:Instagram @1peaceon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