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名牌小廢包加手提袋很反智?其實迷你袋不只能「裝可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7.4k views

名牌小廢包加手提袋很反智?其實迷你袋不只能「裝可愛」!

15.02.2023

小廢包流行幾年,熱潮卻沒有退卻的跡象。之所以被叫做「小廢包」,全因近年手袋越來越小,連手機都放不下,有些小到只能稱作「有肩帶的卡片套」。有人說,迷你手袋甚麼都裝不了,到頭來要額外拿手提袋十分反智。也有人說手袋本來是用來造型的,實用性只是其次。到底小廢包的吸引力是甚麼? 難道只要能「裝可愛」就夠了嗎?

Jacquemus的Le Chequito越出越小。(圖片來源:ig@jacquemus)

小廢包加手提袋成了「標配」

最近手袋小得只能裝下鑰匙和幾張卡片,不少人會用手提袋或紙袋放隨身物件。為了配合名貴的手袋,有些女生連紙袋也要選擇奢侈品牌的。價錢實惠又實用的Muji黃麻袋也因此而大受歡迎,甚至缺貨。有網民認為,揹手袋是為了好看,額外拿個手提袋會破壞造型,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Muji黃麻袋近年突然爆紅。(圖片來源:ig@muji_global)

手袋越大,壓力越大?

很多人很久也不整理手袋錢包,內格可能會找到一大疊陳年收據。小袋子反而可以迫使我們「斷捨離」,思考哪些隨身物品是必須的。有研究發現,總是用大手袋的人心理壓力較大,交談內容也比較沈重。曾在Gucci工作,後來擔任職涯諮商師的橫田真由子多年來輔導了三千多位職業婦女,她發現越努力的女性,手袋通常都越大。如果裝太少東西,她們會擔心自己準備不齊全。

Jennie也會使用價格較為相宜的手袋。(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Tote bag十分能裝,也是不少女生的選擇。(圖片來源:ig@tiffanyyoungofficial)

揹手袋確實是為了好看

其實手袋確實是造型中不容忽視的一環。選對手袋的話,可以為造型加分。不少香港女生身材比較嬌小,手袋太大看起來有可能很笨重。小巧的手袋落在腰間位置,可以拉長腿部線條,視覺效果看起來更高挑。而且有些迷你手袋也可以用來當配飾為造型增添色彩和重點。比如Jacquemus的「it bag」Le Chiquito,手掌大小精緻可愛,能令造型生色不少。

Le Chiquito有多個不同尺寸。(圖片來源:ig@jacquemus)

造型特別的手袋能點綴造型。(圖片來源:ig@taeyeon_ss)

小廢包較易入手

其實近年名牌手袋頻頻加價,而且幅度越來越大。手袋較小,通常價格會較低。而且除了全新設計,很多品牌紛紛推出經典款式的迷你版,讓顧客能以較低的價錢入手手袋。話雖如此,在小廢包的熱潮下,迷你款式的價格加幅有可能比正常或大型手袋大。若要考慮到手袋的大小和價錢是否成正比、值不值得買,那就是後話了。

Jisoo手拿著最小尺寸的Lady Dior。(圖片來源:ig@sooyaaa__)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