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山東隊的「尷尬單車褲」原來不是第一?哥倫比亞隊更赤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95k views

時尚點評:山東隊的「尷尬單車褲」原來不是第一?哥倫比亞隊更赤裸!

17.09.2021

第十四中國全運會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時尚焦點出現在9月15日的場地單車賽。山東女子隊在團體追逐賽贏得金牌,四位女將上台領獎時,下身的奇葩式設計單車褲馬上成為網絡熱話,內地各大討論區的網民亦紛紛廣傳熱議。單車褲近年再次成為時尚潮流,本身很容易造成激突或下體現形的款式,為什麼山東隊的設計師還會如此大膽?

山東隊「尷尬 單車褲 」(圖片來源:微博)

血染的風采?山東隊「尷尬 單車褲 」

上周五(10日)舉行的全運會場地單車項目女子團體追逐賽決賽,山東女將張虹潔、于曉曉、王素素及王曉月排眾而出,為山東代表團拿下今屆第7面金牌。當4人聯同教練上台領獎時,公眾的焦點卻落於他們的單車隊服上。她們的「戰衣」設計非常「特別」:以白色為主的隊服,但下身「重要部位」卻有一部份心形地帶「染紅」——不禁令人疑問到底是女性月事來潮,還是「山東下體現愛的精神」。

(圖片來源:世界有多大網易)

大陸網民更mean:「這美學厲害了!像底褲外穿」、「一定是衛生棉廣告商贊助的」;「這審美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好可怕」、「是穿反嗎?」、「大姨媽來外漏不會被逮到,貼心設計」、「是山東煙台蘋果滯銷嗎?」還有網民稱,「應該是白色太透了」、「賽服的設計還需要提升」。有網民形容像紅蘋果、形容像底褲外穿、有網民說像染血,總之就是非常尷尬!

(圖片來源:世界有多大網易)

赤裸的秘密?哥倫比亞的肉色三角

其實單車褲設計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年,在意大利舉行的女子Giro Toscana單車比賽期間一組來自哥倫比亞的女子自行車隊(Bogota Humana)的隊服,也曾掀起了一陣風波,原因正是隊服中間一截肉色的區域讓穿著者看起來像是一片赤裸三角。 國際單車聯盟更因此發信給哥倫比亞單車聯合會,提醒他們要遵守有關要在國際賽事中審查地區和俱樂部隊裝備的條款。

(圖片來源:youtube )

據說,Bogota Humana隊服中間那一截其實是金色的,但很不幸在照片中有了色差,令人有肉色的感覺。總之,設計師沒有考慮到隊服會穿在身上會像是中間裸了一截,這似乎都是令人尷尬的。

香港單車代表李慧詩的比賽服裝,似乎比較合理。(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說回山東女子隊的「紅色三角」單車褲,其實這設計由2013年已開始採用。比較其他隊伍的制服,都很少見有這樣突出的設計,看來山東隊今次之後一定要好好改良。

單車褲時尚由Diana開展(圖片來源:getty)

近年,單車褲成為了明星街拍或 Instagram 上的一大時尚潮流。Kendall Jenner 和Bella Hadid 早已把單車褲融入日常造型,Kim Kardashian也愛穿。單車褲的貼身剪裁很客易暴露身材缺點,甚至把肥肉以倍數放大,真的是藝高人膽大的時尚單品——沒有高強的身手,大家千萬不要亂試哦!

(圖片來源:@kimkardashi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