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岑珈其被「毒舌」影評人批評醜樣 | 如何做到真正的毒舌而不潑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59k views

岑珈其被「毒舌」影評人批評醜樣 | 如何做到真正的毒舌而不潑婦?

09.08.2022

有影評人批評港產片《緣路山旮旯》選角令人出戲,更特別批評男主角 岑珈其 「血色稀薄嘅毒L嘴」,揚言想「坐時光機欺凌到佢大個唔敢做演員」。可惜,岑珈其 一句「樣衰我改唔到」已將其KO。編輯與各位讀者一起評價,究竟這位影評人,是毒舌,還是純粹潑婦。

岑珈其角色:《點五步》

岑珈其自2010年代開始參與影視製作,而第一部開始為港人熟悉的電影是2015年上映的《點五步》。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的香港少年棒球隊故事,相信大家都熟悉,情節無需贅述。在《點五步》中,岑珈其飾演「沙燕」棒球隊的中學生隊員。他黝黑的皮膚,加上「血色稀薄」的嘴唇,完美演繹棒球員的角色。他戴上一副金絲眼鏡,加上閃縮的眼神,活像一位80年代的中學生。

不說不知,岑珈其當初參與試鏡失敗,沒有被導演選上。直到導演知道落選的他仍然與演員林耀聲練習棒球,才為他安排一角,可見岑珈其對電影的熱誠。

岑珈其角色:《教束》

(圖片來源:《教束》劇照)

在ViuTV劇集《教束》中,岑珈其同樣飾演中學生。穿上校服的他,配以標準的學生髮型,完美營造中學生「薯」look。怪不得各大導演都喜歡找岑珈其飾演中學生。

(圖片來源:《教束》劇照)

對,這就是岑珈其的「血色稀薄」的嘴唇。筆者想告訴那位影評人,演員是會化妝的。所以嘴唇不論是白裏透紅,血色稀薄,甚至是紅唇烈焰,都是化妝來的。要欺凌,應該找化妝師才對。

岑珈其角色:《940920》

(圖片來源:《940920》劇照)

在另一部電視劇《940920》中,岑珈其終於不是飾演中學生,不過仍然是飾演一個迷信的大學生。不得不說,岑珈其的表情百變,甚有喜感,非常適合飾演這類趣怪的角色。

岑珈其角色:《IT狗》

(圖片來源:《IT狗》劇照)

你可能會質疑,他來來去去都是演學生。抱歉,岑珈其在《IT狗》飾演創業家、老闆、大學講師。穿起西裝,他同樣演得入木三分,一洗向來的稚氣。

岑珈其角色:《緣路山旮旯》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劇照)

《緣路山旮旯》上週上映,獲得不少行內人好評,例如蘇玉華形容「好似响盛夏飲咗一枝透心涼嘅礦泉水」。影評人批評岑珈其的「毒L」形象令人出戲。不好意思,這正是劇本的實際,一個loser在戀愛的路上成長。你不喜歡就應該批評劇本,而非演員。

關於選角問題,筆者不在此詳細分析,讀者可細閱另一位編輯的文章《岑珈其贏在撲實 選角合適比「靚仔」更重要》。

岑珈其角色:父親、兒子

(圖片來源:@kakisham / instagram)

(圖片來源:@kakisham / instagram)

岑珈其也是出名的好爸爸、孝子。他曾經邀請媽媽出席綜藝節目,深度對話,表現出他對媽媽的愛。此外,他前年亦與女友共諧連理,喜獲麟兒。

如何毒舌而不潑婦?

這位影評人以「毒舌」為招牌,每篇影評盡是批評,而且非常嘴賤。不要緊,這是影評人的工作。但至少要批評有理吧!你覺得劇本不應該寫「後宮戲」,不應該安排loser和女神戀愛,這是你的個人喜好,亦反映你見識淺薄。難道戀愛就只有樣貌嗎?Come on,你以為這是高中校園美劇嗎?更何況,這是什麼年代啊,電影還要郎才女貌烏托邦嗎?

不過最令筆者不忿的,是他的「毒舌」招牌。「血色稀薄嘅毒L嘴極具存在感」,「想坐時光機欺凌到佢大個唔敢做演員」,這算哪門子毒舌啊?這是小學雞!其實毒舌不是問題。Madame Figaro也有很多毒舌編輯,例如昨日批評「時尚核彈」叻哥的那位。但毒舌是一門藝術,講求言簡意賅、一針見血,不是你隨便亂講就是。胸無點墨,班門弄斧,只能淪為不倫不類的小學雞。

不過,最啜核的是,當岑珈其真身回應的時候,這位非常proud of自己毒舌的影評人竟然縮,嘔出一句「說得太過,還請見諒」。哈,你有見過陶傑縮沙嗎?唯有說一句,你厚如城牆的臉皮比岑珈其血色稀薄的嘴唇更有存在感。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