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即時點評(上)|Chloé 新舵手首作、Loewe 新袋王Goya 誕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31k views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即時點評(上)|Chloé 新舵手首作、Loewe 新袋王Goya 誕生

07.03.2021

全無現場觀眾的2021秋冬 巴黎時裝周 將以怎樣的形式和面貌登場?經歷一整年的動盪不安,疫苗出現人們終於見到曙光,時尚界如何反應?在Chloé,品牌迎來了Gabriela Hearst加盟後首個系列,回歸女性永恆鍾情的波希米亞風格;近年冒起得最快之一的獨立設計師Marine Serre,在新月圖案走入大眾後,如何深化她的可持續發展道路?Dries Van Noten 、Rick Owens等前輩又會如何堅守本份?《Madame Figaro》為你即時點評。

2021年秋冬巴黎時裝週 Live Stream 整合


Marine Serre 我們都會成為新月教徒?

Marine Serre可以說是一個冒起得相當快的年輕品牌,短短三年時間,品牌的半月圖案已成為時尚界熟悉的標誌。品牌將這季系列命名為”Core”(核心),並以記錄片方式發布是次系列,Core表現的不止是品牌最核心的價值,更是代表着人與人之間連結的靈魂,從記綠片到系列lookbook展現不同關係的聯繫交流。

2

 

而作為一個關注生態,視可持續性發展為核心價值的品牌,這季依然使用回收再生的布料,不同圖案、不同材質的拼接,將服飾的版型解構重塑、建立聯繫始終是Marine Serre最擅長的技巧,而這一季強烈色彩的配搭加上不同圖案的跳接,讓服飾設計無比生動。

巴黎時裝週 Marine Serre FW 21

這季可以看到的是更多作為品牌靈魂的半月標誌遍佈系列的每個角落,這是一個品牌的重要訊息符碼,或許有一天當這個倒彎半月升到空中,我們都會成為Marine Serre的新月教徒。

2

Gabriela Hearst 領軍 Chloé  成巴黎時裝週首個亮點

換上了Gabriela Hearst為新設計師的 Chloé 在2021秋冬為我們帶來什麼新意?在創辦人Gaby Aghion誕辰一百年之際,Hearst邀請模特兒到巴黎左岸的Caféde Flore和Braasserie Lipp等街道行catwalk,重現品牌的瀟灑有型的巴黎情懷。Hearst除了把Chloé傳統的半圓形細節放服裝設計外,配合雪紡裙和剪咩毛服裝特色,十分忠於原著。Hearst一早在eBay上找到了50個Edith bag,這些手袋用時裝系列的材料進行了改造重用,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一眾喜愛品牌女性化而不失豪邁波希米亞風格的粉絲一定會喜歡這個系列。

7
Chloé 2021FW

Hearst稱她Chloé舉辦的第一個系列為 “Aphrodite”(愛的女神),而她自己的品牌則為 “Athena”(戰士):分別是感性而俏皮的女性氣質與英勇而睿智的雄性氣質。雖然兩者都以Hearst標誌性的泥土純潔主義為基礎,但她對Chloé的資產階級波西米亞風格的演繹,遠比她自己品牌的修道院式現代主義更具少女情懷。《Emily in Paris》將巴黎拍成一張明信片,但Hearst也利用了最iconic的巴黎街道作天橋,拍出來卻是更美麗更時尚的一張明信片(說明了一切都是品味高低的問題),模特兒穿過聖日耳曼區的鵝卵石路(背景有最具風情的拉丁音樂),穿上以多餘庫存進行升級改造的手紡披風、重型圍巾和拼貼扇形皮衣,熟悉的感覺回來了,這是一個真正屬於獨立女性的衣櫥。

11
Gabriela Hearst加盟Chloé,怎會不強化手袋款式?

從1975年Chloé已故創始人Gaby Aghion聘請的Karl Lagerfeld開始。他之後是Stella McCartney、Phoebe Philo和Clare Waight Keller,他們都傳承了自己對年輕自由奔放的波西米亞全球主義者的觀點。來到Gabriela Hearst,她將可持續發展放在了創作舞台中央,系列中80%的羊絨都是回收的,從內部重新利用和重複使用面料,從供應商那得到未用的舊物料庫存,讓奢華時裝進一步邁向永續。

Chloé 2020 FW

2021秋冬米蘭時裝週即時點評(下)|Valentino 超短裙反映渴望重回派對心情?

Dries Van Noten 將時裝和舞蹈巧妙融合

3
Dries Van Noten 2021 FW

各大編舞家和三大舞團成員擔任模特,在安特衛普的de Singel紅廳的舞台上合作成為舞者,穿上Dries Van Noten的2021秋冬女裝系列,花費三天時間拍攝時裝影片和相片(共拍攝了4萬多張照片!)。Van Noten希望結合艾慕杜華(Pedro Almodóvar )的誇張情、Pina Bausch的現代舞,透過時裝表現出當下的情感和運動,美和幸福,愛和憤怒和恐懼。影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包括紅唇、紅玫瑰、高跟鞋、金銀首飾……在Van Noten可能因為疫情無法如常與印度刺繡工坊合作時,他仍然盡量發揮他應有的瑰麗魅力。

5

Loewe 報紙上時裝展:Goya Bag 勢成新一代袋王

你有多久沒有拿起一份實體報紙?Jonathan Anderson 近幾季都以天馬行空的方式呈現Loewe,將fashion show變成一卷牆紙或一本書。今回2021秋冬,他用一份報紙發布大家最愛他的手袋和皮革新裝。

8

7

最特別之處是,讀者可以用開信刀把印在裡面的、著名小說家Danielle Steel新作《The Affair》剪出,重溫昔日在報紙上閱讀連載小說的儀式感。 當然,由日本藝術家Fumiko Imano掌鏡拍攝「王子模特兒」Freja Beha也非精迷人吸睛。

3

本季最搶眼手袋必然是外觀長青雋永的Goya bag,四平八穩的結構配上Loewe的頂級皮革,還有一眼認出又不會過於高調的商標,絕對是Celine Classic bag以來最動人shoulder bag之一。此外,品牌也把焦點放在經典手提袋Amazona bag上,繽紛的色彩和嶄新的真絲小牛皮材質令人耳目一新。

3
Loewe 新袋王 Goya

Hermès 結合舞蹈表演,實用優雅服到達新境界

2021秋冬愛馬仕 Hermès 女裝系列分三部分,分別於纽约Park Avenue Armory、巴黎La Garde Républicaine 及上海愛馬仕之家上演。在橙色圓杜布幕間,舞蹈員舞出奔放自由的女性態度。編舞家Madeline Hollander的作品觀察了紐約女性行走的前行動作和姿態。顧佳妮的是將中國舞蹈傳統和西方舞廳舞融合在一起,運動感強烈的概念。

愛馬仕以紐約Madeline Hollander編排的舞蹈表演開場

在巴黎舉行的時尚展上,創作總監Nadège Vanhee-Cybulski加入不少有趣的皮具例如掛在頸上的唇膏袋和綴有唇膏套的證件袋,Birkin的翻蓋更成為焦點設計。衣服方面延續優雅而實用的路線,Vanhee-Cybulski她對已經成為當今現實的戶外-室內生活方式的靈巧校準的奢華設計解讀,愛馬仕的毛毯大衣、超細皮革、絎縫和金字塔鉚釘等詞彙在衣櫥中得到了發揮,這次包括深色、剪裁合身的牛仔布的服裝。

Hermès 2021秋冬手袋細節如下:

26

在上海,顧佳妮的將中國舞蹈傳統和西方舞廳舞融合在一起,表現運動感強烈的概念。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