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從Dior Homme、聖羅蘭追隨到Celine ,為何木村拓哉如此鍾情Hedi Slimane的設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8k views

從Dior Homme、聖羅蘭追隨到Celine ,為何木村拓哉如此鍾情Hedi Slimane的設計?

19.10.2022

木村拓哉對於現任Celine創意總監Hedi Slimane的設計可謂情有獨鍾,早陣子木村在Instagram上載了一張戴着藍色Celine冷帽的照片,而引起了大眾的關注,皆因 木村拓哉 以往最常穿着的Dior Homme、Saint Laurent甚至是Celine的單品,都是出自Hedi Slimane之手。

為什麼 木村拓哉 本人會如此鍾情Hedi Slimane的設計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kuya.kimura_tak)

Dior homme時期瀟灑不羈的木村

在2000年代,不論是拍攝雜誌封面還是私下的衣着,木村拓哉經常都以Dior Homme的服飾打扮示人。當時由Hedi Slimane主理的Dior homme不但以叛逆和高雅的形象示人,更以纖柔的剪裁輪廓重新定義該年代男性時裝的面貌。Dior Homme的設計,可謂與當時木村拓哉瀟灑不羈的形象不謀而合。

(圖片來源:Mens non no)

(圖片來源:From Japan)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Twitter~#ディオールオム)

穿出Saint Laurent Paris的美式復古感

風格和文化是設計師與消費者之間的共鳴,正是因為木村拓哉私下也非常鍾情於美式搖滾的風格,才令他如此熱愛Hedi Slimane,自從Hedi Slimane加入了Saint Laurent Paris後,木村拓哉也多次公開穿着Hedi Slimane手下所設計的格紋襯衫、皮衣和修身牛仔褲。這時的散發出一陣「佬味」的木村拓哉,穿起華麗的Saint Laurent Paris,卻能穿出一種美式復古的獨特味道。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即使Hedi去了Celine,也要繼續追隨

如果一個人會多次追隨設計師的變遷來選擇衣服,那他對於該位設計師的設風格和世界觀絕對有著深厚感情。雖然近年木村拓哉的衣着開始偏向以休閒和舒適為主,但他私下依然不時會穿着Hedi Slimane手下的Celine,由此證明了木村對Hedi Slimane的熱愛。

(圖片來源:Instagram @stk.n163)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圖片來源:Uomo)

影響木村拓哉衣着打扮的造型師—野口強

木村拓哉如此鍾情Hedi Slimane的設計,與其背後的告型師野口強不無關係,由木村拓哉由2000年代起登上雜誌封面所穿着的Dior Homme造型,都是由野口強一手主理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instate_okayama)

另一方面,野口強也是美式搖滾的愛好者,因此他本人十分欣賞Hedi Slimame在服裝上對於美式搖滾風格的詮釋以及的的細節和剪裁。基於明星造型師的身份,野口強曾多次接受日本時裝雜誌訪問要求公開多年來珍藏的服飾單品,當中佔據最多的就是Hedi Slimane時代的Dior Homme,因此,若說木村拓哉受到野口強影響,而開始慢慢欣賞並愛上Hedi Slimane手下具故事性的設計,也不足為奇,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木村拓哉多年來依然鍾情Hedi Slimane的原因。

 

(圖片來源:mensnon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