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戴安娜王妃最愛手袋除了Lady Dior,還有這Gucci竹節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6k views

戴安娜王妃最愛手袋除了Lady Dior,還有這Gucci竹節袋?

30.08.2021

不知不覺 戴安娜王妃 已經逝世24年。1997 年 8 月 31 日因被狗仔隊追影而發生車禍,香消玉殞後留下的除了傳奇人生外,還有無數時尚身影。超華麗性感且大膽的「復仇禮服」、日常著用的卡地亞 Tank 腕錶、還有獲由戴安娜加持後瞬即紅遍全球的Lady Dior Bag。今年Gucci 把重新推出的竹節手挽袋命名為Gucci Diana Bag向她致敬,證明離世多年的她仍然是位帶貨力高強的 fashion icon!

戴安娜王妃與Lady Dior(圖片來源:Getty )

戴安娜王妃與Lady Dior手袋的由來

至今 “Lady Dior” 仍是品牌最受歡迎的手袋之一,今年更推出Dior Micro Bag 系列將 Lady Dior 變得更迷你,究竟手袋爆紅背後又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圖片來源:Getty)

1995年,當時法國第一夫人 Bernadette Chirac 為了歡迎戴安娜王妃的到訪,將法國最著名的時尚品牌的新款手袋Chouchou bag送給戴妃作為禮物。當時這款手袋還未獲命名為 “Lady Dior” 。由於當晚典禮戴妃帶同手袋亮相,明艷照人加上皇室氣派,令這款手袋成為焦點。

(圖片來源:Getty)

後來戴妃也特別愛用這款手袋(時裝評論員Sarah Mower曾數過戴妃擁有超過20個Lady Dior款式),更自行入手新款的Lady Dior Bag。從此引發一場「戴貨」效應,在1996年這款Dior手袋被搶購一空, Dior 為了向王妃致敬,將手袋正式命名為 “Lady Dior” ,到今天仍然是品牌最經典出品之一。

(圖片來源:Dior)

Gucci 也以Bamboo bag向戴安娜致敬

(圖片來源:Getty)

早於1991年,Gucci就以品牌最經典的竹節手挽設計創作了這款手提袋,名為Bamboo bag。醒目的竹製手柄和鮮明而實的輪廓,令戴安娜都馬上愛上這款手袋。她無數次被拍到拎著這個標誌式的Gucci袋,無論是穿著清爽的商務裝,牛仔褲和皮鞋,甚至穿著運動衫和短褲,都一一配襯。

(圖片來源:Getty)

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由於皮革原料短缺,Gucci品牌創辦人Guccio Gucci忽發奇想地以竹節取代皮製手袋手挽部份,自此發明了Gucci「竹節」的經典細節,

(圖片來源:Getty)

今年,Alessandro Michele推出了重新設計的Bamboo bag,更命名為Diana bag。新版的Diana bag帶來了三種不同尺寸的引人注目的顏色:糖果粉色和嬰兒藍色的俏皮色調,以及黑色、白色和棕色等經典顏色。在竹節手柄上增加了一條新的可拆卸膠帶,有螢光粉紅色、橙色或黃色,令設計變得摩登化。

(圖片來源:Gucci Ig)

其實,戴安娜的確是個委懂得揀選配飾的人。Salvatore Ferragamo的Chain bag以馬蹄金屬扣環(Gancio clasp)聞名,因為戴安娜十分喜愛此款配件,品牌同樣以她為名,推出“Lady Di”,她也擁有多款粉彩色系的袋款。

(圖片來源:getty)

說到手袋又怎能不提Chanel?戴安娜喜歡用的香奈兒flap bag與Classic flap有點不同,有半圓包邊設計,粉絲將這個舊款稱為Diana Flap呢!看來不久的將來,更多的品牌仍然會向這位滿身星味的 fashion icon 致意!

(圖片來源:Gett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