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o Bag No Life | 來自獨立品牌的小資手袋提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92k views

No Bag No Life | 來自獨立品牌的小資手袋提案

19.09.2019

手袋是許多女人一輩子的追逐,無論是永不過時的永恆經典,還是設計新穎搶眼的 IT Bag;百搭實用還是中看不中用,都仿彿自帶一種謎樣魔力,叫我們心甘情願地被拉進深淵。近年一眾獨立品牌透過網絡崛起,除了帶頭的 Cult Gaia 和 Staud,亦有不少後起之秀乘勢而上,Chylak、The Sant、Naturae Sacra、Sensi Studio、Danse Lente 相繼被 Net-a-porter 看中引入,各有特色的高級感設計再加上中低價位,成功擄獲小資一族的心。

1. Cult Gaia & Staud 從個性新秀晉升萬人迷

對小眾手袋情有獨鍾的女人,不少都是因 Cult Gaia 和 Staud 這兩個品牌的出現而從此踏上不歸路,原因很簡單:耳目一新。不但帶來了少見又高品質的設計,而且價錢是一線名牌的一半,三分一,甚或更低,試問誰又能不心動。如今這兩個小眾功臣逐步走進大眾市場,從當初令 Cult Gaia 一炮而紅的竹籃袋,到在剛過去的紐約時裝周曝光率高企的 Staud 月亮手袋, 每季推陳出新,持續創造出一個又一個 IT Bag 神話。

4
Cult Gaia

2. Chylak 復古幹練

每個職場女性都需要一個能為你打造出幹練形象的氣勢手袋傍身,至於要根據怎樣的準則去揀選,朋友就曾提出一個有趣的建議 ── 挑那個仿彿寫著「我月薪十萬」的就好。然後,筆者的腦海中就順利在瞬間浮現出 Chylak 這個波蘭品牌,統一的仿鱷魚皮設計充滿濃厚復古氣息,卻不顯一絲老土,至今仍在他們的 Baguette bag 與 Vintage Clasp 之間舉棋不定。新品多次在極短時間内銷售一空,waiting list 一度累積至 15,000 名,被形容為「比 Hermès 還要難買」的手袋。但世俗一點來說,儘管看起來如此高級,價錢卻親切得叫人會心微笑。

4
Chylak

3. The Sant 前衛與優雅並存

這款外形像極日式便當的 “Kinchaku” 皮革手袋相信你我都曾在 Instagram 見過不少,有趣造型叫人印象深刻,讓這個其實是來自於西班牙的品牌知名度迅速蔓延,並受到各路時裝人愛戴。精巧的設計與高質素用料,完美演繹前衛得來又不失優雅的 effortless chic。

3
The Sant

4. Naturae Sacra 極簡發想

不得不說 Net-a -porter 的確眼光獨到,當初選擇在 Instagram 這塊藏寶之地搜羅特色品牌加盟是非常聰明且貼地的 win-win 之舉,沒有這個先鋒計劃(Vanguard),大概我們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認識到這些來自遙遠國度的小眾設計。筆者對這個土耳其手工品牌可謂一見鐘情,原因無他,只因在他們的設計中能看到點點 old celine 的樣子,只是更年輕化,但無阻那一擁而上的懷念之情。

4
Naturae Sacra

5. Sensi Studio 捉緊夏日尾巴

時至九月底,夏季早就該步入尾聲,這幾年卻因全球暖化問題而導致其賴死不走,街上依舊滿佈背心與短褲,怕熱又熱愛 layering 的筆者只能長嘆一聲,暗暗期盼秋意早日到來。要說帶來些許安慰的,大概就是能因此延長專屬於夏日的藤織手袋使用期限吧。來自厄瓜多爾的手工品牌 Sensi Studio 擅長各種藤籃與草編設計,如果你也看膩了那些一式一樣的複製品,這想必會是一個更好的選項。

4

6. Danse Lente 摩登美學

品牌名稱來自法文,有 “Slow Dance” 的意思,以當代美學與現代建築為設計靈感。雖是來自英國,骨子裡卻充滿著對法式優雅的嚮往與追逐,設計在簡約大氣的大前提下融入些許玩味細節,成功避免落入俗套,打造出一個嶄新的摩登姿態。

4
Danse Lente

Photos via @cultgaia, @staud, @thesantofficial, @naturaesacra, @sensistudio, @danselente_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