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90後日本女生復古打扮,這些重點教你穿越昭和時代|「即使男生都不喜歡,不緊要!讓我們只做自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7.71k views

90後日本女生復古打扮,這些重點教你穿越昭和時代|「即使男生都不喜歡,不緊要!讓我們只做自己」

09.09.2022

所謂時尚都是一個循環,今日流行的穿搭也有很多是90年代的風格。最近日本節目《可以跟你回家嗎?》就遇上了一個將時間停留在日本昭和時代的女生,當節目組找到她時,她一頭蓬鬆的卷髮、Oversize的西裝外套,還以為自己穿越了時空。看起來與會8、90年代的邱淑貞有幾分相像。

(圖片來源:《可以跟你回家嗎》)

最近日本節目《可以跟你回家嗎?》就遇上了一個將時間停留在日本昭和時代的女生。(圖片來源:節目《可以跟你回家嗎?》)

因喜歡「小貓俱樂部」的岩井由紀子

雖然從她的身上並沒有感受到半點現代年輕人的氣息,但其實她實際上只有24歲,昭和時代終結之前,他都根本還未出生。Marie的正職是一位二手書店店員,在服裝設計學校畢業,因為喜歡復古的事物和80年代的偶像團體「小貓俱樂部」和「光GENJI」而把自己的生活過成80年代。她提到其實大部分男生都不喜歡這樣的打扮,覺得太老土,但自己卻依然堅持。

節目組跟着Marie回家,發現她連房間都佈置成昭和風格,榻榻米地板、昭和年代的明星海報和雜誌,也亦收藏許多「小貓俱樂部」和「光GENJI」的專輯,打開她房間的門時,就像坐上了時空機一般。

連剪頭髮都會去舊式理髮店

當然,在打扮方面,為了可以完美模仿昭和年代的人,Marie也是費盡心思,因為找不到可以電出這種泡麵卷髮的現代髮型屋,所以她連平時剪頭髮都會去舊式的理髮店。而Marie最喜歡的偶像是「小貓俱樂部」的岩井由紀子,她許多的日常打扮都是參考岩井由紀子80年代的穿搭風格。

昭和風格的穿搭和妝容重點

重點1 及膝甚至過膝長裙

從Marie的穿搭中可以見到,她平時都會穿着裙子,而她所穿的裙子多為及膝,甚至是過膝長裙,多為套裝,不用再多花時間搭配,而裙子上通常都有raffle細節,非常的女性化。

重點2 碎花與波點

而衣服的花紋設計上,碎花和波點圖紋大概是Marie日常穿搭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所有的裙子或上衣幾乎都離不開這兩個元素,雖然並不容易carry,但似乎搭配上Marie的一頭復古卷髮卻無比相襯。

重點3 冷色系妝容

今時今日在香港用藍色眼影真的會被途人取笑,是不是抺了牛眼淚,可是,藍色、紫色卻是昭和時代最流行的妝容顏色,而Marie甚至會便用最難handle的芭比色調唇膏,少點顏值都出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