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inimalism or #Femininity | 兩個時尚關鍵字,兩種截然不同的都會女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9k views

#Minimalism or #Femininity | 兩個時尚關鍵字,兩種截然不同的都會女性

18.02.2020

寬鬆舒適的美式穿搭風格歷久不衰,多年來影響著無數男女的時尚態度,而紐約時裝週向來是 Street Fashion 的集中地,設計相對貼地與年輕,不過隨著全球潮流風向的擺動,我們也逐漸在 NYFW 中看到更豐富多樣的流行元素。回顧 FW20 紐約時裝週,細看 5 個今季頗具話題的品牌如何演繹兩種截然不同的都會女性形象,在極簡中性與浪漫少女中,你又是哪一派?

 

NYFW Style Keywords
#Minimalism/#Femininity

#Minimalism | 極簡控的中性衣櫥

1. The Row

由美國演員雙胞胎 Mary Kate Olsen 和 Ashley Olsen 共同創立的極簡時裝品牌 The Row,在設計和商業層面上均取得極大成功,作為名人出品,Mary Kate 和 Ashley 卻從不參與品牌的形象拍攝,甚至鮮少出席活動,全因她們更著重於如何呈現商品本身的質感,而不是名人效應。一句 “If the product is good, it will sell.”,道盡了作為創作者的驕傲與尊嚴。

The Row 現已成為低調奢華的代名詞,魔鬼藏在細節裡的極簡設計、最頂級的布料、強調垂墜感的寬鬆剪裁,都是品牌的代名詞。FW20 以多套 tone on tone 西裝為主軸,其中 Gigi Hadid 那一身灰色造型,收起一貫美國甜心的形象,「The Row 化」的 Gigi 看上去更顯清麗脫俗,氣質出眾。

2. Peter Do

正急速冒起的 29 歲越南裔設計師 Peter Do,其實早於 2014 年便贏得 LVMH 畢業生獎,後來在 Celine 跟隨 Phoebe Philo  工作兩年,但始終對大企業無所適從,最後自立門戶創立同名時裝品牌,更被 Net-A-Porter 全球採購總監 Elizabeth von der Goltz 發掘,不久便在網絡瞬速走紅,銷量亦相當可觀,在一眾新晉品牌中成功跑出,讓時裝人記住 Peter Do 這個名字,而非「Phoebe Philo 的其中一位門生」。

 

3. Thoery

20 多年來以 Less is More 為品牌宗旨,Thoery 一直堅持走簡約摩登路線,自任命 The Row 前首席設計師Francesco Fucci 擔任女裝創作總監後,以更大膽豐富的色彩運用為品牌帶來全新面貌,結合一貫簡潔有力又富現代感的設計與剪裁與,FW19 系列靈活運用不同布料訴說著摩登女性們的故事。

 

#Femininity | 喚醒少女心的夢幻設計

1. Rodarte

Rodarte 在 NYFW 的表現頗為亮眼,浪漫甜美的系列設計搭配以黑色唇膏為重點的妝容,完美平衡裙裝甜度,打造暗黑女孩風。 Bella Hadid 頭戴白紗,以一身復古紅白波點裙裝造型踏上 T 台搶盡台下目光,其他作品同樣吸睛,無論是充滿少女感的夢幻設計,還是印滿 “I LOVE YOU” 字樣的大褸,件件浪漫非常,甚至連場內贈予賓客的小禮物都是心型朱古力!

2. Jason Wu

創立同名品牌多年的 Jason Wu 當初因受到美國前第一夫人 Michelle Obama 的青睞而一夕爆紅,自不再兼任 Hugo Boss 創意總監一職,將工作重心放回個人品牌後,可見他每一季的設計都在持續進化中,FW19 除了能夠看到他的拿手好戲晚裝之外,亦展示出更年輕活潑的夢幻款式,一襲全黑連身裙與亮黃色蝴蝶結的組合,正式得來亦不失玩味。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