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造型師、公關們請進!︱6個令你最有共鳴的 fashion memes帳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42k views

造型師、公關們請進!︱6個令你最有共鳴的 fashion memes帳號

17.04.2021

一張圖可以配上不同字句,營造不同的情境,這就是 memes 最偉大的地方。時裝上出現的時裝災難,有時候想用輕鬆的手法幽他們一默;又或者是在時裝界的各個範疇,如編輯、公關、stylist 等等,想找人圍爐放負,但總是很難用兩言三語去描述。反而用一張圖一句,來得更貼切精準,既不會顯得自己好 mean,又能讓大家會心微笑。

希望以下的fashion memes ,能博在時裝圈打滾的你一笑吧!

6個令你最有共鳴的 fashion memes:

1. 當造型師的辛酸(@stressedstylist)

眾所就知,時裝行業都是表面風光,每一個崗位都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造型師最害怕客戶要求「full look」上陣,因為一定被同行笑到面黃。

2. 公關左右做人難(@hkpr_memes)

其實做公關一點都不易,又要應酬記者朋友,又要跑數,更要寫 press release、幫你 rsvp、line up 外國設計師訪問、借衫,到搞 event 都是他們一手包辦。那麼辛苦,圍爐也是應份的。

3. 諷刺時裝界「奇特品味」(@siduations)

時裝界近年喜歡用奇特的設計製造話題,往往這些都成了「有心人」整 memes 的素材。而 siduations 是時裝界中最有名的 memes 帳號,諷刺時裝界的「奇特品味」。他喜歡將品牌廣告的 model 放進寫實的場景中,有趣得來又帶點超現實的感覺。

Photo source: Instagram@siduations

 

4. 惡搞名人(@freddiemade)

這個帳戶喜歡用品牌的廣告惡搞外國影星,甚至是英女王和哈里王子,讓他們變得更時尚;又或者一箭雙鵰,尋找名人與品牌的共通點,來幽他們一默。

5. 梅姨的美食時裝(@tasteofstreep)

人稱梅姨的 Meryl Streep,自從飾演《穿prada的惡魔》的時尚雜誌總編後,大家開始留意她的衣著穿搭,甚至有人惡搞她。有人將梅姨的造型,與食物扯上關係,好像是紅色長裙變成 taco 中的肉醬或是奶黃色裙與布甸中的吉士相融。相信大家看後會食指大動。

6. 為哈利波特添加時裝元素(@gryffindior)

如果為哈利波特添加一些時裝元素,或許會變得更具現代感。有沒有想過鄧不利多戴上 Dior 貝蕾帽、穿 Dior 風衣和腰包,瞬間成為最潮的銀髮老人;而穿上 Dior Homme 西裝的天狼星,卻變成最有型的大叔。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