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敢不敢放上至少五年前的時裝週?在這五年來,時裝世界變了多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3k views

敢不敢放上至少五年前的時裝週?在這五年來,時裝世界變了多少?

23.02.2022

最近Instagram流行「敢不敢放上至少5年前的自己」的挑戰,讓大家紛紛翻出自己的舊照來回憶過去。而2022秋冬的時裝週如箭在弦,當我們回憶五年前的時裝世界時,就會發現在短短五年間發生了不少事情,也有著很多變化。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味五年前那些珍貴的的時裝時刻吧。

(圖片來源:Chanel)

在「太空總署」舉行的Chanel 2017秋冬系列

Chanel 2017秋冬時裝騷於法國巴黎大皇宮舉行,當時Karl Lagerfeld把場地變成「太空總署」,在場地中間佇立了一座巨型的Chanel火箭。而這座火箭並不是裝飾品,當時裝騷結束時,火箭突然噴出陣陣白煙,隨之升空,讓在場所有觀眾都大吃一驚。

(圖片來源:Chanel)

橫空降世的Demna Gvasalia,改變時裝界

五年前,正正就是Demna Gvasalia剛剛藉着Vetements冒起名來的時間,並加入了Balenciaga已寬大的剪裁和街頭的感覺席捲時裝圈,他的出現也改變了時裝世界的遊戲規則和衣著搭配。就算是口裡表示討厭Demna Gvasalia的人,看看你們的衣櫥,你們衣著風格某程度上也一定受過Demna Gvasalia提倡的美學所影響。

(圖片來源:YOUTUBE螢幕截圖)

當 Céline還有一「點」

五年前,Céline還未變成Celine,依然是由Phoebe Philo擔任創意總監,當時品牌的低調極簡美學為女性們添加了一份優雅和魅力,可是在2018秋冬後,Phoebe Philo便離開了品牌,由Hedi Slimane接任創意總監一職,他一改品牌本來了風格,同時還把品牌名字Céline改成了Celine,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Phoebe手下Céline還是Hedi版本的Celine呢?

(圖片來源:phoebephilodiary)

(圖片來源:phoebephilodiary)

當時這些設計師依然在世

在五年前,Karl Lagerfeld、Thierry Mugler、和Virgil Abloh仍在巴黎發表他們的新系列,而 Alber Elbaz則準備重返時尚圈為業界帶來新突破。也許當時我們沒有想到,這些傳奇設計師在幾年後將會離我們而去。

Karl Lagerfeld和Alber Elbaz(圖片來源:vistelacalle.com)

 

Virgil Abloh(圖片來源:Instagram @virgilabloh)

Thierry Mugler(圖片來源:manfredthierrymugler)

沒有戴口罩的街拍

在沒有疫情的時裝週,透過當時的街拍,我們可以看見當時人們並沒有戴上口罩,也沒有刻意的社交隔離,可以盡情地享受時裝週的一切。

(圖片來源:Repeller)

到了2022年秋冬,經歷過反覆不斷的疫情後,時裝週終於回復了正軌,各大品牌也再次舉辦實體騷,到底2022秋冬的時裝週比起以往會有着什麼變化呢?大家記得密切留意我們,以接收最新的時裝週消息和具深度的內容。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