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你要記住的時裝週新臉孔:港產模特兒Eliza Rutson、大碼模特兒Jill Kortlev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99k views

你要記住的時裝週新臉孔:港產模特兒Eliza Rutson、大碼模特兒Jill Kortleve

05.03.2020

Chanel為巴黎時裝週揭下序幕,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今季揮動自由的旗幟。她好像策騎者風景如走馬燈快速掠過眼前,掀起的狂風打落在臉上,感受最真切的自由。記得Karl Lagerfield在世時,曾說過沒有人喜歡看有曲線的女人,但偏偏曾由他掌舵的品牌Chanel和Fendi,今季卻任用大碼模特兒。不知道Virginie Viard是否想借今次說明,自己自由了,脫離Karl Lagerfield的藩籬,如一匹脫韁的野馬,感受自由的氣息,實踐內心的小宇宙。

今季時裝週新增了一個詞彙,就是多元。在T台上走貓步的模特兒,比以往多元化,有銀髮、亞洲臉孔和大碼模特兒。最讓人意外的,莫過於兩個大牌Fendi和Chanel任用大碼模特兒,這告訴我們Karl Lagerfield時代的美學,已成經典了。

1.大碼模特兒Jill Kortleve,展示多元美麗

Chanel在SS2011 resort廣告中,曾選用大碼模特兒Crystal Renn,令她聲名大躁,工作不斷。十一年後,在今季騷接近尾聲時,出現了一位頭髮及肩、濃眉大眼,樣貌有點像墨西哥畫家Frida kahlo的大碼模特兒,她的名字是Jill Kortleve。仔細一看,今季她已行勻四大時裝週,分別在紐約為Michael Kors和Rag & Bone行騷、倫敦的Molly Goddard和米蘭的Fendi和Valentino,相信她即將成為T台上的耀眼新星。

品牌rag and bone

品牌Michael Kors

品牌Valentino

品牌Alexander Mcqueen

品牌Mugler

 

今年26歲來自荷蘭的Jil,現正居住紐約。她成長在荷蘭南部的一個小鎮,在這裡令她總是覺得自己必須穿某種服裝,或過某種生活模式,大家才會喜歡自己。她曾說過:「我花了大約22年的時間才知道我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我在工作中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那就是不再關注體重。」所以她決定跳出comfort zone,加入模特兒行業。

2
她以自身經驗向大家證明,美麗不只是一個標準。

幸而,憑著她自信與五官獨特在眾人中跑出,並有機會亮相於T台,在2018年為Alexander McQueen行騷;在2019年成為H&M 和Rihanna品牌Fenty Beauty廣告的模特兒。之後,她事業發展順遂,登上Daze100和國際雜誌的封面。她成功用自身向大家證明,美麗不只是一個標準「現在,我想激勵年輕的男孩和女孩,並證明如果你不符合美容標準,那是可以的。身為棕色女人可以留著鬍子和手臂有毛髮;如果您沒有平坦的腹部,一樣可以的。」

她憑著她自信與五官獨特在眾人中跑出,曾登上Daze100和國際雜誌的封面。

Jil卸去T台上冷酷的一面,私底下,其實也是一個開心活潑又率直的女生。她的人生座右銘是「健康勝於形狀,潛力勝於膚色,身份勝於性別,沉思勝於衡量,平等勝於多樣性。」所以她不時會上載自己豪邁食相,和毫不忌諱地展示自己凹凸有致的身型。

外表冷酷的Jil,私底下十分可愛。

所以她不時會上載自她在Instagram毫不忌諱地展示自己凹凸有致的身型

她不會因為自己沒有窈窕身型,而自怨自艾,反而學習擁抱自己微胖的身型,所以在她而言沒有節食這回事。

2. 18歲港產模特兒Eliza Rutson

港產模特兒一度擠上國際裝舞台,先有光頭女生Elaine連繽兩次為Gucci行騷;後有在Valentino出現的Eliza Rutson。

自去年梁柏霆為Balenciaga行騷,港產模特兒一度擠上國際裝舞台,後有光頭女生Elaine連繽兩次為Gucci行騷;還有在Valentino出現的Eliza Rutson,同時亦吸引Off-White、Paco Rabanne、Altuzarra也邀請她行騷。

 

她為品牌Off-White行騷

品牌Altuzarra

年僅18歲香港土生土長的模特兒Eliza Rutson,是一名中英混血兒,中文名是彭釆炘;父親Andrew Pang是一名作家及日本摺紙藝術專家,母親 Sarah Rutson同樣活躍於時裝行業,曾是 Lane Crawford的香港區時裝總監,現為Net-a-Porter的買手。

 

 

Eliza父親Andrew Pang是一名作家及日本摺紙藝術專家

過往,Sarah Rutson接受訪問亦帶她在一起﹐又在個人Instagarm上載與女兒的照片,令Eliza知名度大增,大家對她亦不算陌生。不過,擁有均稱的身才和177cm身高的Eliza,天生是一副模特兒骨架,而且她樣貌清秀,一舉手一投足散發著十八年華的青春魅力,相信憑著個人努力,能在模特兒行業闖出一片天。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