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實體時裝騷為何依然不可或缺?盤點五個近十年讓業界人士最震撼的時裝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5k views

實體時裝騷為何依然不可或缺?盤點五個近十年讓業界人士最震撼的時裝騷

28.02.2022

在數碼化普及的年代,即使受疫情影響導致沒法出國,但我們還是可以透過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來觀看時裝品牌發佈的最新系列,然而在這個年代,耗費大量金錢的時裝騷的意義何在?

看過這幾場被譽為近十年最震撼的 時裝騷 後,你就會明白箇中的意義。

(圖片來源:Chanel)

在「太空總署」舉行的Chanel 2017秋冬系列

Chanel的2017秋冬時裝騷選址於於法國巴黎大皇宮,當季品牌的服裝系列是從外太空和未來主義之間取靈感,於是就把場地佈置成一座「太空總署」,並在場地中間佇立了一座巨型的Chanel火箭,當所有觀眾來到現場時,都被這座火箭所吸引了眼球。

(圖片來源:Chanel)

不過當所有觀眾都以為這座火箭只是裝飾品,當時裝騷結束時,火箭突然噴出陣陣白煙芷隨之升空,讓在場所有觀眾都嚇了一跳!

(Video Source:Chanel)

Alexander Mcqueen生前最後一個發表的系列

在2009年10月,也許當時誰也沒想到這是Alexander Mcqueen生前最後一場時裝show。Alexander Mcqueen 2010春夏這季系列名為《Plato’s Atlantis》,談論人類為了生存的重生演變,並以海洋和兩棲類動物作設計靈感,不論是那雙犱狳鞋還是模仿水底生物的五彩斑斕連身衣服,至今都讓人津津樂道。

(圖片來源:youtube螢幕截圖)

然而,Alexander Mcqueen卻是當時第一位使用網絡直播時裝騷的設計師。McQueen原本打算透過Show Studio網站直播,並在展示台上搭建了兩度攝像機軌道,但沒想到本來打算想在McQueen這場時裝騷中發佈自己新曲的Lady Gaga,於騷前半小時在自己Twitter上公布了這消息,令成千上萬的粉絲湧入網站而令它崩潰。

(Video Source:Show Studio)

非洲舞會否讓你感受到時裝的活力?

在Rick Owens 2014春夏系列,品牌邀來了一種身材健碩的模特兒,以非洲舞蹈配合誇張的表情展示出最新的服裝系列。

有別於一般時裝品牌所挑選外表高瘦的模特兒,Rick Owens表示他們之所以會以這種方式來展示最新系列,是為了「拒絕世俗認為的美,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美學。」透過這場破格的模特兒選用及展示方式,Rick Owens展示出品牌的粗獷主義以及衣服獨特的剪裁質感,也引起了人們的熱議。

(Video Source:Rick Ownes)

Louis Vuitton 2014ss

Louis Vuitton的2014春夏系列,是Marc Jacobs任內所發表的最後一個系列,因此這場時裝騷的佈置也格外的精心,分別集合了當時近幾年來Louis Vuitton經典的裝置設計,包括2010秋冬的噴泉、2011秋冬的電梯和2012春夏的旋轉木馬等等,華麗而陰鬱的場面,不知道大家感受到的是熱鬧感還是悲傷感呢?

(Video Source:christianzh)

一將功成萬骨枯—Undercover 2020秋冬系列

 

這個被權威級時尚評論家Tim Blanks評為「Top Fashion Shows of All Time」的Undercover 2020秋冬系列,品牌設計師高橋盾從黑澤明的經典電影作品《蜘蛛巢城》中除靈感。高橋盾除了將電影的元素融入在衣服中,更在時裝騷最後將電影中萬箭齊發的情景搬上了Runway,令這場時裝騷彷彿變成了舞台劇一樣,令觀眾們更能代入高橋盾想我們感受到的場景之中。

(Video Source:FF Channel)

從以上幾場經典的時裝騷來看,的重點不但是展示衣服,更是展示出品牌的審美、氛圍、情緒和感覺,因此時裝騷往往都十分具概念性,想法也比較高層次,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即使網絡變得越來越發達,實體時裝騷還是無可取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