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木村拓哉扮演織田信長帶來39億日圓的觀光收益,回顧木村拓哉帶起過的時尚單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29k views

木村拓哉扮演織田信長帶來39億日圓的觀光收益,回顧木村拓哉帶起過的時尚單品!

11.11.2022

事隔多年, 木村拓哉 的影響力依然,早前木村扮演織田信長出席「岐阜信長祭」,為當地帶來了39億日圓的觀光收益,馬上就讓人回想起 木村拓哉 曾幾何時在劇中著用捧紅的Rolex、Red Wing 至今仍然是不少男生心中的必修時尚單品。此外,近年多套經典日劇重新上架,《悠長假期》也好、《戀愛世紀》也好,大家回看仍會大嘆一聲「童年回憶返哂嚟!」亦讓人回想起「木村效應」的厲害之處。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lalasangogo)

木村拓哉扮演織田信長騎馬登場!

早前日本岐阜縣上演了一年一度的「岐阜信長祭」,而這年最讓人驚喜的就是木村拓哉扮演織田信長騎馬登場,引來近百萬人朝聖!

木村拓哉為了宣傳將於明年上映、並以織田信長為主角的歷史電影《THE LEGEND & BUTTERFLY》,於是便與與伊藤英明以不收酬勞的方式,扮演織田信長與家臣福富貞家,在「岐阜信長祭」在騎馬遊行1小時。本來大會只開放1.5萬人參加信長祭,但兩大巨星現身吸引超過40萬人湧入岐阜市朝聖,只為了一睹木村拓哉和伊藤英明的一面!

而這次木村拓哉現身「岐阜信長祭」,不僅吸引超過40萬人湧入岐阜市,更突破39億日圓的觀光收益,成為疫情後的現象級歷史行銷,由此證明,木村大神的影響力依然!

(圖片來源: @ takuya.kimura_tak)

比 Edison 早得多的「帶貨天王」木村拓哉

重看一遍《悠長假期》,除了那份歷久常新的日式「姊弟戀」劇情(卻又拍得不落俗套)外,還有多位男女主角的超高顏值(竹野內豐!)。 木村拓哉一頭及肩微捲的長髮,形象穿著正式西裝彈琴,有型不羈,的確橫掃全亞洲;他教琴時戴上一副梨型眼鏡,認真的模樣美得讓人不忍移開目光,也真的只有他才能駕馭得如此好看!

《悠長假期》中,木村拓哉 飾演懷才不遇的內向鋼琴家,在琴行任鋼琴老師。 (圖片來源:《悠長假期》)

作為Fashion icon的 木村拓哉,不論戲外戲內亦甚具時裝觸覺,令不少品牌因而走紅,更成為當年一眾少男「跟風」對象;日本台灣香港,都有很多男生因為木村而開始留長髮和修眉。日本的店鋪更會售賣標榜「木村著用」的同款貨品,價格瞬間飆升至炒價。

究竟在《悠長假期》中,木村大神又帶領過甚麼潮流呢?

1. 手造粗框眼鏡

(圖片來源:《悠長假期》)

木村教琴時,會戴上一副梨型粗框眼鏡,營造老師的形象。現實中,他最愛收藏的眼鏡品牌是Tenderloin,粗框方鏡馬蹄鐵 logo 漸漸成為他的標記了。

(圖片來源:《悠長假期》)

木村在《悠長假期》穿的 Live Aid Tee 在二手市場仍有人在賣 (圖片來源:二手買賣網站截圖)

後來,他在《Hero》、《美麗人生》、《安堂機械人》和《Grand Maison東京》為配合角色亦會戴上眼鏡,當然也成了大家的潮物。

Zoff Classic(圖片來源《安堂機械人》:)

Ray Ban 的Wayfarer (圖片來源:《Grand Maison東京》)

增永眼鏡Waldorf(圖片來源:《教場》)

2. Red Wing

Red Wing 絕對是木村的最愛。在《悠長假期》中,木村穿著 Red Wing 8131,他穿後掀起風潮,更成了90-2000年代不可或缺的一對鞋子。

(圖片來源:Red Wing )

之後,Red Wing 亦常出現他主演的劇集,包括在《戀愛世紀》中的 Red Wing 8166、《美麗人生》的Red Wing 8165,《ENGINE》中的限定版Red Wing 8166,電影《HERO》中的 Red Wing 9111。即使現在,木村平日亦會以 Red Wing 示人,專一得過份。

(圖片來源:《HERO》)

3. Rolex手錶

木村喜歡將自己鍾愛的品牌帶到劇中,他亦是愛「撈」之人。在《悠長假期》中他所佩戴的正是 Rolex Explorer I 369 系列,這個型號至今仍受到大家推崇,更視為勞力士的入門手錶款。在《戀愛世紀》中那隻則是 Rolex Explorer I Ref. 14270,此劇不但令木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亦令此款手錶大受年輕男士歡迎。

(圖片來源:《戀愛世紀》)

(圖片來源:《戀愛世紀》)

4. Bape 羽絨

木村可說是令 Bape 大受歡迎的幕後功臣,他先在《戀愛世紀》中穿著 BAPE Checker CPO Shirt,不用多說,當時因他而掀起格仔潮。

(圖片來源:《HERO》)

後來,在《HERO》中,他常穿那件啡色羽絨同樣來自 Bape 的 Leather Classic Down Jacket。木村穿紅了這件外套,在2010年,推出復刻版時售價竟高達 156,240 日元,2011年也要 123,900 日元,認真誇張。然而,這件被木村帶紅的單品,可說是潮流界的奇葩,令日本很多 Select shop會放在櫥窗用作「供奉」,即是非賣品。

(圖片來源:《HERO》)

5. Goro’s

木村現身綜藝節目時,相信大家也見識過一大串羽毛頸鏈。他不但擁有市面上較少流通的金色羽毛,還有全金鷹、全金羽毛甚至是白金鷹,這些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最厲害的是,他還曾收過高橋吾郎的專屬製作。

(圖片來源:SMAP X SMAP)

木村可以說是 Goro’s 的代言人了!在這個品牌仍未受到大眾時,他已經開始佩戴了。在他高中二年級時,已擁有的第一件 Goro’s 的手鐲。木村成為藝人後,不論拍攝雜誌或演劇也會戴著Goro’s 的飾物,令品牌受到注視,再度掀起熱潮。至今,仍是不少男生會追捧的飾物。

6 Hysteric Glamour

木村的stylist 野口強與 Hysteric Glamour  設計師北村信彥十分老友,將 Hysteric Glamour  這品牌介紹給了木村,後來變成木村拓哉愛用的品牌之一。電影版《HERO》中木村正是穿著 HYSTERIC GLAMOUR 的牛仔褲,展現出不羈的風格。

(圖片來源:《HER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