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梅艷芳珍貴相片出土!經典手錶廣告,差點與男主角談婚論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6.79k views

梅艷芳珍貴相片出土!經典手錶廣告,差點與男主角談婚論嫁?

21.01.2022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手錶 梅艷芳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一句廣告語你一定聽過,它其實是來自梅艷芳的手錶廣告,名句出自鍾楚紅亡夫廣告鬼才朱家鼎。在1988年,這個廣告家傳戶曉。近日,當年的手錶廣告導演 David Tsui(徐佩侃)在面書把幕後珍貴相片出土,更披露背後的故事。

梅艷芳 經典經典手錶廣告

這1988年梅姐的手錶廣告淒美浪漫、經典的廣告slogan :「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錶底刻天長地久)。 梅艷芳作30-40年代的亂世佳人打扮, 與當時的男友澳門模特兒Michael Lau演出一段大時代的傾城戀。廣告外景於上海及南京拍攝,在舊式火車站一幕尤其令人難忘,由朱家鼎 (鍾楚紅丈夫) 擔任創作總監,也是他的代表作。因為大受歡迎,其後再有王傑, 周潤發和吳倩蓮的版本。

Michael Lau與 梅艷芳(圖片來源:FB David Tsui)

(圖片來源:FB David Tsui)

(圖片來源:FB David Tsui)

導演:梅姐絕非傳聞中大牌,她勝過所有明星!

日前,當年的手錶廣告導演 David Tsui(徐佩侃)在面書把幕後珍貴相片出土,更披露背後的故事。

梅姐與大家合照(圖片來源:FB David Tsui)

David Tsui 寫道:「紀念梅艷芳(1963年10月10日-2003年12月30日)。

「梅艷芳是我有幸與之合作的眾多「明星」中的第一位,我不得不說她勝過所有的人。這裡的照片來自1988年5月在上海和南京拍攝的Solvil et Titus 「懷舊」電視廣告,令人難忘。

「在拍攝之前,我被灌輸了很多關於她在拍攝現場的態度和行為的可怕故事,關於她如何扮演女主角和遲到幾個小時,以及她無故走開的傾向等等。所有這些都是不真實的,她只遲到過一次15分鐘,而且她不僅是一個有成就的演員,而且非常樸實,實際上和她一起工作是非常有趣的。我這個新人導演最初不敢對每個鏡頭拍攝超過兩次,擔心她會不耐煩,是她要求我需要多少次就拍多少次。事實上,我們同意讓她選擇的男主角Michael Lau(沒有商量的餘地)與此有很大關係。事實上,Michael在第一天的第一次拍攝中遲到了兩個小時,因為他從香港來的航班延誤了,但Anita對此非常冷靜。她甚至建議我替他拍第一個鏡頭,這是她給Michael的一個大耳光。我當然禮貌地拒絕。」

(圖片來源:fb Gladys Mui)

梅姐亂世佳人造型好靚(圖片來源:fb Gladys Mui)

(圖片來源:fb Gladys Mui)

鐵達時(Solvil et Titus),是瑞士手錶品牌,始創於1887年,名字來自1世紀兩位有些才華的羅馬君主en:Titus和韋帕薌父子。1950至1970年間,全球鐘錶市場迅速增長。 1963年,SocietedesGarde-TempsS.A.正式成立,鐵達時亦成為這個重要組織的其中一位成員。新興的亞洲腕錶市場出現;在70年代時期,鐵達時腕錶也開始踏足亞洲市場,1988年找來天后梅姐拍下這個經典廣告。為了向梅艷芳版本廣告致敬,2011 年用《似水流年》作為背景音樂的廣告再次登次,引起熱話。將愛情與時間結合一起,再拍得如此浪漫,這樣美麗復古的廣告真的難以再有了。

(圖片來源:anitamuinet.com)

雖然與Michael Lau拍拖,但可惜的是,89年已變了梅姐的前度。1989年,拍攝《夏日戀人》MV,梅姐仍然請來這位模特兒前男友作為男主角,可見梅姐性格大方,只要適合,再見不單是朋友,更可以是好拍檔。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