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何法國女生戴帽總是很好看? 推介7個戴帽小技巧,今季別踩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72k views

為何法國女生戴帽總是很好看? 推介7個戴帽小技巧,今季別踩雷!

24.03.2023

【 戴帽小技巧 】你知道戴帽也有學問嗎?經過一番觀察,法國女生都特別喜愛以各式各類的帽子,點亮日常造型。不過原來香港有不少女生一直也在誤戴!到底要如何避開陷阱之餘,又能戴出法國女生的優雅高質感?MF現為大家搶先掌握法式感小心機,讓你別再踩雷!

(圖片來源:IG@by_eva_)

戴帽小技巧|1.夏日特大草帽 更顯夏日氣氛

(圖片來源:IG@maralafontan)

夏日炎炎,陽光與海灘的活動頻頻出現。只需一頂草帽就能集合防囇、清爽而又有造型感!法國女生最outgoing,春夏都必備特大尺寸的草帽,愈浮誇愈好。因為她們習慣衣服都以簡約為主,一些浮誇的配飾反而能突顯造型。

戴帽小技巧|2. 不要頭髮全部收起

(圖片來源:IG@ marine_diet)

大家知道嗎?頭髮也是有助修飾臉型的。女生們配戴任何帽形都習慣把頭髮收起,這樣便讓臉部放大,即使本身臉型不俗,收起頭髮會更突出臉型,加上戴帽會遮蓋不少頭髮,焦點更落在五官上。女生們請不要再把所有頭髮收起,可以從耳朵兩旁挑出小掫頭髮,平衡面形比例。

(圖片來源:IG@jeanne_andreaa)

秋冬戴帽小技巧|3. 大臉應避開窄邊帽

(圖片來源:IG@jeanne_andreaa)

不少品牌近年亦推出一些漁夫帽,深受男女愛戴!不過,我們不建議臉形偏大的女生選擇偏窄邊漁夫帽,原因窄邊漁夫帽只會顯得你的頭部更大更胖!相反,闊邊漁夫帽可以增加視覺上的差異感,有助縮小臉型。當然參加互外活動不少得Camping等活動,不想被強風吹亂秀髮又想帶點造型感,可以嘗試印花材質的漁夫帽。

(圖片來源:IG@maralafontan)

秋冬戴帽小技巧|4.服飾切忌打扮過於浮誇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劇照)

可能大家也有追看《Emily In Paris》,在這𥚃跟大家釐清一下,法國女生的穿搭並不是這麼浮誇的,明白不少時尚迷和劇迷受Emily的影響,認為帽之所帶難配搭,基於自己沒有像她一樣華麗的服飾。不過,請大家撇除這個謬誤!要讓帽子變得更日常和穿搭重點,服飾挑選上也無需太過浮誇,基本的西裝外套、白Tee牛仔褲配Cap帽,就能變成一個精緻的法國女生。

(圖片來源:IG@by_eva_)

戴帽小技巧|5. 可選報童帽可顯面小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劇照)

在法國女生身上,報童帽出現的次數比畫貝雷帽還要多,此單品幾乎是必備的秋冬item!不論是顏色,還是帽型,都是十分百搭易襯!比起貝雷帽和一般的毛冷帽,報童帽典雅柔和,洋溢一股法式知性時尚美。報童帽不但搭配性高,還能夠增添個性感。上闊下窄的報童帽,中性又俏皮,帽身偏圓拱型設計,戴上頭部𣊬間有小臉效果,而且挑選深色帽子,不但百搭,而且可以令面部輪廓顯得更精緻,難怪法國女生都這麼著迷報童帽!

戴帽小技巧|6. 長臉女生適合戴賊仔帽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milleyolaine)

一頂合適的帽,不但能提升造型,還能修釋面型。長臉型的女生可以不妨嘗試配戴賊仔帽,帽身設計扁平而寬鬆,靠著它就能達到縮短面型的效果。不過,賊仔帽不止適合長臉型的女生、大臉圓臉也十分合適。

戴帽小技巧|7.新手配戴貝雷帽可嘗試斜戴方法

(圖片來源:Ig@ paola.ambre)

貝雷帽原本自帶一股輕復古氣息,集合舒適、自然、慵懶的效果於一身。夏天可挑選透氣度較高如麻質、尼龍材質的貝雷帽。不過,配戴貝雷帽的技巧極其小心!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錯誤配戴就很容易變成卡通人物—胖妹和古代衙差look。許多女生初次也不懂得貝蕾帽,可從從最簡單的方法入手把貝雷帽放在你的頭上,然後提著帽子上的小尖頭往45度角傾斜。只要不是置中,貝雷帽都能看來是最自然的,亦是最快捷提升時尚造型的一個小方法!

帽款推介|1. Celine TRIOMPHE漁夫帽 HK$ 6,300

(圖片來源:Celine)

這款Celine的漁夫帽,外遊、休閑裝扮也適合!採用尼物料編織而成,減輕夏日陽光讓頭部帶來的焗束感。在帽子的中間刺繡上黑色凱旋門logo,增加型格感!

帽款推介|2. Loewe Frayed fisherman hat in denim and calfskin 425£ (~HK$4,071)

(圖片來源:Loewe)

Loewe以牛仔混棉的材質來設計這款闊邊漁夫帽,帽型上窄下闊的中性設計,男女適合。日常一件白Tee或是短裙都能輕易駕馭,為夏日服飾帶來一點生氣!

(圖片來源:Loewe)

帽款推介|3.DIOR DIOR OBLIQUE D-PLAYER CAP HK$5,000

(圖片來源:Dior)

Dior的D-Player 帽子是品牌主打設計,以經典的Cap帽款式登場。 採用米色製成,側面繡有蜜蜂和 CD 首字母,低調散發品牌魅力。 加上採用同色調 Dior Oblique 襯裡提升了款式的獨特性,為現代休閒裝扮畫龍點睛。

(圖片來源:Dior)

帽款推介|3.DIOR ARTY 面紗貝雷帽 HK$7,500

(圖片來源:Dior)

這款散發著 Dior 藝術氣息的貝雷帽,彰顯 Maria Grazia Chiuri 的設計概念。精緻優雅的風格完美演繹經典貝雷帽款。採用黑、白色的千鳥格紋製成,配以黑色面紗作亮點,令造型更添魅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oyaaa__)

帽款推介|4. Chanel 花織斜紋賊仔帽 HKHKD 9,10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這款花織斜紋賊仔帽,以乳白、灰、米及黑色的毛線織成。有別一般純色帽款,格紋盡現高貴大方,帽側飾有全黑的品牌雙C logo,低調地散發知性味道。

帽款推介|5. Chanel 伸士帽 HK$ 19,700

(圖片來源:Chanel)

如果你正在物選一頂伸士帽,不妨考慮Chanel這款花織斜紋伸士帽。粉紅、粉藍色的布條交織而成,完美展現品牌高貴格調。此帽子看似很鞋配搭,但其實配上牛仔褲或純色長裙也十分適合!

(圖片來源:Chanel)

帽款推介|6. Ruslan Baginskiy Safety-pin Baker Boy Cap US$280 (~HK$2197)

(圖片來源:Ruslan Baginskiy)

Ruslan Baginskiy屬俄羅斯烏克蘭的帽子品牌,Bella Hadid更是此品牌的忠實擁躉,她曾帶著它在網上亮相後,帽款更引來一段搶購潮!Boy Cap是品牌經典帽款,而且帽緣刺𥘅 RB 字樣,辨識度高,亦具有個性,難不得時尚迷對它愛不釋手。

(圖片來源:Instagram @bellahadid)

帽款推介|7.Hermès Saint-Honore Charms beret HK$ 4,900

(圖片來源: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