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濱邊美波 —— 連名字都特別好看的新人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8.43k views

濱邊美波 —— 連名字都特別好看的新人王

30.12.2019

當我們這些老日劇迷還在老氣橫秋盤點著,綾瀨遙、長澤正美那一代 80 後女神,還有多少人尚未出嫁引退,還沒有走樣崩壞,而又有哪些 90 後人氣女星仍舊讓人愛不釋手,想來都真的過時了,人未走紅先落後的例子太多,因為 00 後的女演員代表早已是個無法看不見的存在。

原諒我的後知後覺,第一次聽到濱邊美波這個名字,已經是她主演的《我要吃掉你的胰臟》。而當時,濱邊美波於日本演藝圈早就打滾了一段日子,畢竟是個 11 歲試鏡成功,躋身藝人行列的半童星。

《我要吃掉你的胰臟》

2017 年,濱邊美波剛剛 17 歲,就憑著暢銷小說改編的《我要吃掉你的胰臟》跟男主角北村匠海雙雙拿了報知新人獎,聲名大噪。還未看過原著小說的我,最初誤以為宣傳海報上的粉色系浪漫氣氛只是奇詭佈局,內裡其實是一部恐怖黑暗 Cult 片,原來只是想得太多,百分之百的青春純愛物語。坦白說,過去幾年同類題材的作品著實拍得太多,《我要吃掉你的胰臟》雖為口碑不俗的熱門作品,但不是太中我的口味,對濱邊美波的第一印象亦很普通。未成年的偶像派演員,演技尚有改進空間,而且,我覺得她的樣貌只是鄰家女孩,可能還不及她的名字好看。據聞「濱邊美波(浜辺美波)」確是她的本名,而對她第一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這個名字多於其人。名字不但讀來好聽、寫來好看,四個尋常簡單的字,難得可以組成一幅畫,名字之中帶有風景,若篤信命理,註定了她在演藝圈大有作為。

2
濱邊美波

而事實亦證明,成為新人獎得主過後,濱邊美波的名字鋪天蓋地、片約不斷。開始有人說她有點像年輕時的長澤正美。這倒是真的,翻查演出履歷,在前幾年天海祐希主演的《女信長》,長澤正美飾演阿市,未成年版則是濱邊美波。

本身對濱邊美波不是特別看好,始終一個新人獎座亦不代表什麼,但意外的是,在《我要吃掉你的胰臟》之後,濱邊美波居然接拍深夜邪片《狂賭之淵》,徹底擺脫清純形象,扮演一名外表迷糊、實則顛狂變態的爛賭學生妹,用一張天使面孔包藏著黑暗的嗜賭貪慾,賭得愈大,愈有高潮快感。這部完全兒童不宜的《狂賭之淵》,可謂校園女子版的《賭博默示錄》,儘管濱邊美波飾演的女主角還是不及同劇森川葵那麼邪氣噴發,但起碼是純愛作品以外挑戰演員尺度的自我突破,倒有點意思了。而且《狂賭之淵》第一季好評不絕,翌年隨即開拍第二季和電影版。

3
《狂賭之淵》

純情狂氣,兩者皆有代表作,嶄露頭角的濱邊美波,算是 00 後女演員之中最為得寵的新人王,亦標誌著新生代演員的時代開端。緊接下來,跟竹內涼真雙主演的《老師君主》,還有跟菅田將暉合演的《阿基米德大戰》,濱邊美波都繼續稱職地飾演亦正亦邪的高中生。而自從濱邊美波的出現,廣瀨鈴和土屋太鳳總算得到解脫,不需要再超齡扮學生妹。

《老師君主》

2
《阿基米德大戰》

年僅 19 歲的濱邊美波,前途無可限量,更何況她是長澤正美的「繼承者」。還記得 19 歲的長澤正美嗎?那年,長澤正美的代表作正是《水手裝與機關槍》和《求婚大作戰》,同樣是無數觀眾心目中的校服情人。

跟神木隆之介和中村倫也三人共演的新作《屍人莊殺人事件》年底已在日本上映,明年初還擔綱主演《偽證破解家》,從深夜劇爛賭妹變成黃金時段的女偵探。一劇接一劇,濱邊美波的行程應該排滿兩至三年,難怪今年高中畢業,就毅然放棄升學,把握青春,全情投入拍電影、電視劇。再說,年紀相差一截的 90、80 後女星,都已經穿不起校服,無法動搖到濱邊美波的演員地位。但演藝圈從來競爭激烈,濱邊美波的最大競敵,不是《狂賭之淵》的宿敵池田依来沙,卻可能是綽號「小綾賴遙」(同樣做過寶礦力廣告女星)的永野芽郁

《屍人莊殺人事件》

前年主演過 NHK 晨間劇《一半,藍色》,於去年又跟菅田將暉合演話題日劇《三年 A 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比濱邊美波稍為年長一歲,個人形象卻早了幾年入屋的永野芽郁,聲勢似乎亦不輸新人獎得主濱邊美波。

4
永野芽郁

說來湊巧,兩人正是「第二代」的長澤正美和綾賴遙,果然,瑜亮之爭,每個世代亦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