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熱到暈著咩好:夏日清涼穿搭靈感書 | 夏日要靚又要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4k views

熱到暈著咩好:夏日清涼穿搭靈感書 | 夏日要靚又要命!

26.07.2022

炎炎夏日,最佳消暑方法,就是學習ISWIM的仔仔們寬衣解帶。可是上班族哪有時間天天去游泳呢?唯有盡量穿得清涼,避免在街上中暑暈倒,或出汗臭死身邊人。編輯搜羅不同夏日清涼靈感,高矮肥瘦皆宜,供各位女生參考,自行mix and match,襯出屬於你的夏日風情!

寬衣解帶最清涼!(圖片來源:@mar.tin.wong / instagram)

清涼靈感:上身著咩好?

正如以上所說,最佳消暑方法,就是越少布越清涼。法國女生深明這個道理。炎夏巴黎街頭,女生均穿上鏤空裝束,不覺暴露,只顯優雅。Madame Figaro編輯早前已另文介紹gstring時尚

(圖片來源:【瘋了hacks】真人實測10個絲巾Hacks!變袋得!變衫得!仲要全部work?!ft.微胸專利|瘋了的椰子樹 – 麻煩Simon)

網上有不少影片分享小祕技,將絲巾綁成衣服,編輯覺得非常有趣!絲巾材質透薄,最適合炎炎夏日。而且不同的綁法能夠做出截然不同的效果,例如背心、單肩,甚至t-shirt,真是日日新鮮。不過不想出汗變透視裝,最好穿物料透氣的bra top打底。

Hailey Bieber。(圖片來源:Coachella)

白背心屬於夏日必備單品,因為他的簡約設計,能與各種下身服飾穿搭,不論長短、材質、花紋。當然,白背心亦有許多不同版型,例如Hailey Bieber穿著的cropped tank,或綁帶設計的subversive tank top。總之白背心的設計千變萬化,可參考Madame Figaro早前關於白背心的文章,選擇適合你的背心。

(圖片來源:@kalyani_shahi / instagram)

除了衣服面積,衣服的材質亦非常影響清涼度。最常見的時裝物料是棉,但棉的壞處是不夠涼爽,而且會吸汗,令人感覺黏答答。近年流行的棉麻則非常透氣,而且物料本身飄逸休閒,散發濃濃夏日氣息,非常適合夏日穿著。棉麻質地透薄容易透視,不少女生都會穿bra top打底,或直接當外套。

清涼靈感:著褲定著裙?

(圖片來源:@marievctr / instagram)

在各樣下身服飾中,短牛仔褲幾乎是百搭的。不論是以上提及的白色背心、裇衫、bra top,短牛都能完美配搭。圖中的褲子褲腳加添流蘇設計,令穿搭更為時尚。

(圖片來源:@boutique_wiya / instagram)

印花長裙亦是瀰漫夏日氣息的服裝。你可選擇如圖中的one piece裙,或者只覆蓋下身的長裙。不過這個技巧適合比較高的女生,因為個子小的女生穿長裙會看起來更矮。另外,長裙最緊要注意物料。絲、棉等就最清涼。

(圖片來源:@jennierubyjane / instagram)

(圖片來源:@haileybieber / instagram)

高腰闊腳的牛仔褲最襯露腰的上衣。除了牛仔物料,不同物料的闊腳褲都能夠營造夏日氣息,而且帶來實際上通風的效果。當然,長褲一定不及短褲涼爽。

清涼靈感:夏日氣息手袋

編輯覺得夏天最不適合用大碼的皮革手袋。揹在肩上,又怕出汗弄髒袋身。挽在手上,又怕弄污手柄。而且皮革本身就令皮膚容易出汗,看見都覺得熱,都是留在冬天吧。難得夏天,不如趁機探索不同物料的手袋,例如草織帶、帆布袋,感覺更加休閒。

Chloe Small Woody Basket HK$5,100(圖片來源:Chloe)

夏天覺得炎熱,我們可以開冷氣,但有人是無法開冷氣的。這款自帶夏日氣息的Chloe Woody手袋用上Chloe的經典編織設計,更是用了環保回收的物料製造。Chloe亦與Fair Trade認證機構合作,聘請貧窮地區的女性親手製作,每個手袋附有工匠的簽名。在襯出夏日風情之餘,我們亦不忘關心他人,別具意義。

半月包。(圖片來源:@mavishuanginnyc / instagram)

半月包亦是夏天必備手袋。雖然大多數半月包以皮革製成,但勝在尺寸小,不會黏著皮膚。正如圖中的女生,簡單一件白背心,配上半月包,立刻襯出休閒優雅的感覺。

清涼靈感:解放十隻腳趾

不說不知道,腳是人體其中一處最多汗腺的地方。香港天氣濕熱,容易滋生「香港腳」(此病亦因此得名)。如果不想一脫鞋就「豔壓全場」,夏天最好穿透氣的涼鞋,保持乾爽。而且涼鞋讓你露出十隻腳趾,可以展示你的美甲設計。

VLOGO SIGNATURE FLAT THONG SANDAL IN GRAINY CALFSKIN HK$7,400(圖片來源:Valentino)

提起涼鞋,第一時間想到的必定是羅馬涼鞋。他不同於人字拖和普通拖鞋。皮革和綁帶元素令他成為一件優雅的精品。編輯推介這款Valentino的涼鞋,設計簡約,輔以經典vlogo,感覺高貴又清涼。

Saint Laurent Opyum 110mm YSL heel sandals HK$8,906(圖片來源:Farfetch)

如果涼鞋太過休閒,不妨考慮露趾的高跟鞋,同樣高貴。編輯精選這款Saint Laurent露趾高跟鞋,設計簡約,只有腳掌和腳眼兩處綁帶。而且鞋跟設計特別,用上品牌logo,既有話題性又具獨特性。

 

如果你的腳趾並不驕人,那密頭踩踭設計的鞋子就適合你。

J’ADIOR SLINGBACK PUMP Black Macramé Embroidered Cotton HK$11,800(圖片來源:Dior)

這款Dior高跟鞋採用鏤空蕾絲設計,並將綁帶設計成絲帶,散發陣陣優雅味道。設計師貼心地在蕾絲內加上一層肉色皮革,遮蓋了你的腳趾,而遠看就像鏤空。

Leather loafers with heel HK$9,950(圖片來源:Miu Miu)

Miu Miu的這雙高跟loafer則走冷酷優雅的路線,給人成熟幹練的感覺。鞋頭設計經典,而綁帶設計簡約,貫徹型格味道。

Princetown leather slipper HK$7,300(圖片來源:Gucci)

最後這款則是經典的踩踭皮鞋。鞋頭設計簡約,只有一個Gucci經典的馬銜扣。而鞋跟則沒有綁帶,散發休閒的感覺,一穿就走,適合懶人。

 

本月香港溫度屢創新高,而歐洲亦經歷逾40度的熱浪。穿衣固然要顧及美觀,但切忌「愛靚唔愛命」,畢竟40度的氣溫真的會令人中暑,暈在街頭。女生們穿衣更不需顧忌他人的批評。少布不等於暴露,只因天氣炎熱,穿上合宜服裝,何罪之有?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